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04 10:22:36| 人氣8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華經重點 63 導師知息已 集眾而告言 汝等當前進 此是化城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華經重點63  宣化上人  講述

導師知息已 集眾而告言 汝等當前進 此是化城耳
我見汝疲極 中路欲退還 故以方便力 權化作此城
汝今勤精進 當共至寶所

【今為汝說實,汝所得非滅】:現在這個化城應該過去了,所以我給你們大家來說這個實法,說真實的佛乘了。以前你們所證得有餘的涅盤,證得四果,那還沒有成佛,那不是究竟;那不是完全把生死了了,還沒有得到寂滅之樂呢!為什麼沒有得到呢?
因為證得四果阿羅漢,這分段生死雖然沒有了,還有變易生死沒有滅,所以那不是究竟法。分段生死,就是每一個人有一分,每一個人有一段。你有你一份,我有我一份,你有你一段,我有我一段;各有一份,各有一段。你的形相,就是你那份;由生到死,這是你那一段。怎麼叫變易生死?念念生滅,念念不停,念念遷流;這個「念」,還沒有得到究竟的寂滅。

台長: deepmind
人氣(8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妙法蓮華經 |
此分類下一篇:法華經重點 64-1 一切智 十力
此分類上一篇:法華經重點 62 宣化上人 因緣 佛學大辭典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