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26 02:10:26| 人氣7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東大水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臺灣因為有個熱帶氣旋大雨成災,中國山東也有地方在鬧大水。因為颱風溫比亞影響,山東濰坊、東營、菏澤、泰安等地受災嚴重,但除了天災,還有人禍。因為颱風緣故,濰坊西側的壽山因上游三座水庫同時洩洪,導致突發大水。報導稱水庫沒有提前洩洪,也沒有協調分別洩洪,導致河川漫洪,導致農作物全被滅頂、牲畜也大量死亡,居民生計無著,家園被毀,但政府幾乎沒有作為,只把洩洪推卸是天災。

這是我覺得中國的「進步」只是幻夢的重要原因。我從來沒有看過中國有一次發生天災可以妥善的處理,面對天災,不管是都市還是鄉村,首善之區還是荒郊野外,情況都一樣嚴重,政府都彷彿無計可施。好像所有的災害,最終只能由百姓自行解決,中國蓋了那麼多高樓與華麗的政府大廈,卻似乎不願多花一點錢在看不見的公共建設上。就是號稱從不淹水的青島市,其排水系統也是德國人設計建造的,跟中國毫無關係。

與之相比,我都覺得台灣實在不應該稱鬼島,應該是洞天福地。今年台灣上半年,確實可以稱得上風調雨順,要不是這熱帶氣壓在南台灣盤旋不去,台灣今年甚至沒有一個颱風直撲而來。溫帶地區的熱浪,台灣也沒有遭遇(但總之就是一如往常的熱),怎麼看,住在這島上的人,還比較像是台灣的禍害。但縱使是台灣的禍害,也比不過中國人。所以我對一直想過去中國發展的人感到不解,就算是外省後代好了,難道自己身上有著一個外省人的刻板印象,就失卻了大腦嗎?還是說這些人被黨國洗腦的太徹底,一點分辨的能力都沒有了?總之,光是災難新聞,就可以約略了解兩岸何處,才是真正可以居住的地方。要說中國才是活路,我是萬萬不能接受的。

台長: 何必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8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時感 |
此分類上一篇:連話都說不好的反制措施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