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1 19:04:07|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潮水褪後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師,我們要畫什麼?」
「就畫學校的老師吧!」
「啊?」這是每次都會引起的叫聲。
「那不然你們想畫什麼?」
「我要畫阿給?」
「阿給?」
「就是淡水阿給。」
「那是什麼東西?」
「那是電動。」
「嗯!不行,我們要畫一些比較有意義的。」
「那很有意義啊!」
「那有什麼意義?」
「那對我們很有意義啊!」
「不要跟我抬槓了,我們要畫學校的老師。」
然後就是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

我不喜歡帶這樣的小孩,即使是我多年後想起,想起他們的可愛之處,但我還是對他們這些地方感到搖頭。
一開始,我先要他們用粉筆描繪草圖,這片牆壁很大,他們分成兩組,一組畫學校老師,一組畫他們班。

這個畫壁畫的活動,就在夏天剛開始時展開。那只是學校的一個小活動,不過引起了不少其他年級的過來看。偶而,調皮的憲宏就會在下課的時候跑過來看。
「老師,你們在畫什麼?」
「畫牆壁啊!」
「哇!那我們可以畫嗎?」
「可以啊!不過要等你六年級的時候吧!」
「為什麼?」
「嗯,因為材料不夠。」
雖然是這樣說,憲宏還是很好奇地在牆壁上摸來摸去。通常,正在畫的雲卿就會兇他一下。「走開啦!不要過來這裡。」
這個活動足足畫了將近一個月多。

通常六年級的課上完後,就是掃地時間。我是科任老師,沒有帶班,這段時間我都會去電腦室上上網。在上網的時候,窗外會傳來小孩子的吵鬧聲。這裡的孩子挺野的,不像我們,可以在掃地時候當成是下課時間。偶而,穎立會跑進來拿魚飼料。
「報告。」
「請進。你要幹嘛?」
「我要來拿魚飼料。」

在我要離開之前,我到了我們學校的池塘去走了一圈。池塘旁有一座雕得挺粗糙的小天使,用撒尿的方式把水注入池塘中。不過,池塘中的魚兒早已不見。應該是隨著那場大雨而游走了。我凝目而視,想著一些心情,或是凝聚一些心情。但水還是一樣的深黛,微微有一些波動。
離開之前,我還是一直忘記我想做的事,拿著飼料餵一次魚,或許不是忘記,而是已經無法去做了。

通常在上一堂課後,學校就要跟著放學了。我幾乎也是跟著學生的腳步走進宿舍。
打開窗戶,放學後的校園是一片寧靜,我很喜歡。有風會輕輕地飄過來,宿舍前有片地,學校種了一些植物。有樹有花有草,養了一股涼風、一股清意。
我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留戀,幾個月後的教師甄試還是等著我。

台長: 164縣道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潮水褪去 |
此分類下一篇:潮水褪後3
此分類上一篇:潮水褪後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