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1 20:16:52|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潮水褪後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昆易,你說,他是不是故意的?」
我把視線移回秀華的談話上。
「應該有什麼原因吧?」
「這還會有什麼原因,你就沒看過他演戲的樣子。我真的覺得他好會演,人家輕輕碰他一下,或是知道我要打他,那雙眼睛就開始裝無辜,然後整個人就畏畏縮縮的躲到一旁。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是後母在苦毒他。」
「嗯。」
「你就沒看他那得逞的嘴臉。真的,有一次我相信他,讓他回去。他根本一點誠意都沒有,還是在座位那邊嘻嘻哈哈。而且,還露出奸笑。」
「不會吧!」
「真的,昆易你要知道人性真的是惡的。以前我也認為人性應該是善的。可是你只要碰到宇哲,你就可以知道什麼是人性本惡。」
「我覺得應該會有原因的。」
「還會有什麼原因,我明明親眼看到,他就是不肯認錯。我也好意跟他說,只要他認錯,老師就不會處罰他。可是他還是死不肯認錯。」
「我知道,有幾次我也是被他氣的半死。可是你不覺得他才一個孩子大,他能想到那邊去。我還是覺得應該不是不肯認錯,有可能是他不敢認錯。」
「不敢?我看不出他有什麼不敢的。這世上他好像都沒有怕過誰,就只有他爸爸。」
「那也許是他爸爸的管教方式。你不是說過他在家裡都是被爸爸打怕的嗎?」
「是嗎?」秀華還是怒氣未消地無法接受我的觀點。

那是我的觀點,可不代表我就不會受宇哲的行為所影響。我也曾試著要對他好,可是他就像把自己給關了起來,我說的話好像是在跟他的公式對話。
宇哲這孩子挺聰明的,他明白對付老師,或是大人的那套模式。這套模式只是讓大人消消氣,如果你想對他發脾氣的話,他可以沈默的任你發火,但是如果你想要更進一步瞭解的話,那你找不他的人。
這挺像小時候的我,面對大人的盛怒時,我只能扮演一個傀儡在那邊受氣。
他是會讓你想放棄的孩子,他似乎永遠可以這樣的模式生活下去,不受任何人的干擾。我明白這不是他所想要的,但是我幫不了他。
有一回我想嚇嚇他,結果不小心搓到他的手臂,他便當場嚎啕大哭起來。他是哭得如此理直氣壯,可是又有點耍賴的模樣。他沒有眼淚,只是很用力地把哭的動作作得驚天動地。我那時在旁看,沒有做什麼動作。我清楚他在演戲,而我,就這麼冷冷地看著他演。

台長: 164縣道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潮水褪去 |
此分類下一篇:潮水褪後2
此分類上一篇:潮水褪後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