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2-01 08:08:02| 人氣18,4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2018】凡爾賽宮半日遊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第一次聽到凡爾賽這個詞是因為凡爾賽玫瑰啦~😅 我是斷斷續續地看卡通而且好像也沒有從頭到尾看完,我那時侯還很小不過我好喜歡奧斯卡/歐思佳啊!我常誤以為她是男的然後覺得她好帥!

凡爾賽宮是第三天的行程~因為時差還沒調過來我們這天自然醒的時候已經將近十二點,等我們抵達凡爾賽宮都已經兩點,而人家五點半就關門了*哭*原本我還希望可以一大早就來然後慢慢逛上一整天的!

至於如何搭車去凡爾賽宮,網路上已經很多人有照片教學了所以我就不贅言了.我們是先搭地鐵再轉火車RER C線搭到最後一站”Gare de Versailles Chateau Rive Gauche",要注意的是RER C是環狀線,上車前要看一下到底是往哪個方向喔!出站再步行大概五到七分鐘就到了. 我覺得要知道搭哪條線去不是問題,問題是在操作機器上(因為看不懂法文^^“)通常遇到這類問題我跟Kevin的解決方式也很不同,我喜歡開口問人,不管是路人還是工作人員都可以. Kevin很不喜歡問別人,他比較喜歡自己摸索自己解決(但有時候就會花上一些時間)

途中經過這個賣舊物的小店,覺得可愛

然後我們就看到金碧輝煌的宮殿門了

一開始有點小迷路,畢竟裡面很大也不確定該從哪裡開始逛.後來找到了櫃檯我們一人租了一台導覽器就開始到處逛了

凡爾賽宮,羅浮宮,還有巴黎鐵塔(艾菲爾鐵塔)大概是法國最多遊客造訪的地方了.凡爾賽宮位於巴黎西部,一開始是法國王室的狩獵行宮,後來路易十四決定擴大規模,後來甚至將政府和法院都搬到了凡爾賽.

凡爾賽教堂

是路易十四在任期間興建,裡面有不少畫作和藝術品,路易十六和瑪莉.安東尼就是在這裡舉行的婚禮呢!看樣子應該是只能在外面拍(有點忘記不過如果可以進去的話裡面應該就都是人)

還有國王大套房和皇后大套房,國王大套房裡面還有分很多以古代神祇命名的廳,至於怎麼看是什麼廳,可以在房間裡的繪畫跟擺設看得出來.月神廳裡面就會有頭戴半月手拿弓箭的月神Diana,阿波羅廳當然就是代表太陽神了.

如果我沒看錯/猜錯的話,這是戰神廳

能觀賞的地方太多了,上面下面左邊右邊我什麼都不想錯過,導覽器裡每一個主題都想聽,可是我們真的時間不多,默默決定下次還要再來*握拳*話說雖然整個凡爾賽宮如此奢華如此高檔,裡頭居然不是很適合居住,因為根本沒有廁所(後來聽到另一版本是有廁所的,不過就是把有洞的椅子XD)王室成員要便溺在壁爐內.不管到底有沒有廁所,當時便溺問題的確很嚴重,很多人都是在走廊,庭院或是樓梯解決的@@

鏡廳

鏡廳大概是凡爾賽宮最有名的房間了,有很多歷史事件在這裡發生,在當時鏡子可是很高級的東西.鏡廳連接著戰爭廳跟和平廳,天花板上有二十四座巨大水晶吊燈,屋頂也有歌頌國王的油畫. 在這個房間裡,招開過多次國際會議,簽署過不少國際條約.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戰勝國於1919年六月二十八號在鏡廳與德國簽訂了凡爾賽條約.這個條約,讓德國失去了百分之十的國土,百分之二十的國民,百分之十六的煤礦,百分之五十的重工業.德國的一戰賠款,居然要到2010年的十月三號才付出最後一筆,我看到這日期真是驚呆了,也太...最近了吧(而且2010年十月三號也是芋圓的生日捏^^")

由於我們時間不多的關係,而我又很想參觀瑪麗.安東尼的私人庭院,所以趕緊加快腳步,出來逛逛凡爾賽庭園

因為我們參觀的時間是冬天,噴泉沒有開放,花園也沒有花看.不過沒關係,下次陽光溫暖花朵盛開之時,我們會再回來的

瑪麗.安東尼的庭園在另一頭,所以要走一段這樣的小路.去的時候天氣很好,回程的時候居然下起大雨,我們很狼狽的在雨中等接駁車(整段狼狽樣都沒有照片,當時也沒想過要寫的)

瑪麗.安東尼 (1755/11/02 - 1793/10/16),原本是奧地利女大公Archduchesses of Austria,14歲成為了法國皇后.才38歲就被送上斷頭台.法國人民並不喜歡這個奧地利來的皇后,覺得她過得太奢侈.她和路易十六是凡爾賽宮最後的皇室主人,也是法國大革命的代罪羔羊.

在瑪麗.安東尼的宮殿參觀,跟凡爾賽宮比這裡真的樸素很多,但是很清幽很安靜

白天原本天氣很好,在我們參觀完瑪麗.安東尼的居住地後就突然下了很大的雨,我執意覺得那是老天爺也在心疼可憐的瑪麗皇后吧.當我們離開時,陰鬱的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剛好在路易十四的雕像頭上.

逛了一天又走了幾萬步,累到不想再搭車轉車回飯店,Kevin很豪氣地叫了Uber ^^”

凡爾賽不是只有皇宮,也是有一些正常的建築物啦

回飯店的車上,看到了另一個角度的巴黎鐵塔.Uber司機看我在拍還特地開慢一點哩

台長: Justy
人氣(18,488)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巴黎 |
此分類下一篇:【巴黎2018】食記大雜燴
此分類上一篇:【巴黎2018】還沒被燒的聖母院 Notre Dame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