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3 18:53:53| 人氣1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撥空整理了去蒙古、北京的相片
加上了我的小小感想和註解
然後分發給親友....

其中友人問~
「感覺起來你好像是一個人去的!!你不是和IVY一起嗎?」
是ㄚ~我是有好友同行的

可是...

不只是蒙古、北京
其他的國家、城市
我都是一個人~
即使在家我也覺得自己是一個人
一個人默默的高興
一個人悄悄地傷心
一個人輕輕的出國
一個人疲累的回國
一個人傻傻的期待
一個人靜靜的忍耐....


那些高興、不高興...
已經不想被伶俐的嘴翻譯出來

那些是非、黑白
已經發展到了模糊不輕的地帶

那些該走的人、以為會回來的人
都弄亂了原先的設想...

已經不覺得孤單、不覺得遺憾
反而已經習慣了
習慣了沒有聲音的眼淚
習慣了不能翻譯的雀躍
習慣了自己咀嚼難下嚥的寂寞
習慣了消化那些脫軌演出的傷害
習慣了自己開心跟難過
飛上天或落地獄都不麻煩別人了...
就像工作時一樣
就算昏倒在泥濘的地上
我都不敢麻煩任何人扶我一把
自己咬緊牙關爬到沒人看見的地方休息

好~~不容易習慣的狀態
卻因為一瞬間的電光火石被打回人間

回到以為不用一個人的時候
回到不能獨處的原點
回到以為有奇蹟的期待

這樣的輪迴應該還會有好幾次....
上上下下的起伏
令生性懶散的我無法習慣
令反應遲鈍的我應接不暇

天地很遼闊
就像相片裡的蒙古草原
可是我只需要一個小小的空間
像明星錄唱片的錄音間
外面的閒雜人等不可以進來
其他的嬉鬧玩笑不可能聽見
錄音間裡只有我一個人、我的筆記簿
幾張從曾經美好回憶裡擷取的畫面
一杯加冰的可樂、一張公主床還有我的蠶絲被....
我的小小世界已經架構完成
我在等...
等外面的世界變成我要的樣子
我就會出來...
不出來也沒關係
我已經習慣一個人了



【IVY很好~他是我出社會以來最親密的人,
他包容我永不承認的大頭症、永不安寧的身體不適、永不妥協找麻煩性格,
我從一個火爆的人變成現在的沉默,一路上他都在...,一步一步的陪我走來,所以我也會一直陪他...,一路走到他想要去的地方...,就像他陪著我一樣~】

台長: 戴著皇冠飛翔的迷迭香
人氣(1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ivy
???我呢?!什麼時候從蒙古的旅途中被妳刪除了~~~整張蒙古旅遊的照片,不小心被我遺失了(SORRY啦!~&quot~),但~發現,遺失的不單是你我的照片,在這旅途中,我們也遺失了彼此,你把我隔絕了,我把你遺忘了。原來,即使相處在一起,看同一個事物,妳我的心思卻是天壤地別,我們都在各自的世界遊蕩,互不干擾,或許在別人的眼中我們可能看起來像是個陌生人,但這也是我們最好的相處方式!!
2007-05-05 21:17:35
版主回應
給彼此空間~
我知道你就在身邊
你也確定我就在門外
誰都不干擾誰~


不是對價關係的交換秘密
不是抽到籤王的超高要求

只是平靜的陪伴
不必說原由、不必聽是非...
靜靜的走過人生路途的每一個大小挫折和歡慶

備註:
(戳戳戳)
還我蒙古的相片啦!!(火大)
明知道我照相好看,還不好好保存!
什麼嘛!!
2007-05-07 11:13: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