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0 23:42:08|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去台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上個禮拜,到台東參加南島文化節的活動。
行程中,去參觀一個富有原住民風味的國小,那個國小校園,非常地漂亮:一邊是山、一邊是海、連廁所牆壁上都有原住民的陶土浮雕及半邊甕 ….
讚嘆之餘,開始喚起我沉潛已久的台東夢!!

我對台東的嚮往,絕不是一朝一夕的,最早可追溯到高一的暑假。
那時,和死黨參加救國團的自強活動,四天三夜的台東到花蓮的健行活動,行程中,有一站是長濱國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晚上抬頭驚然望見滿天密密麻麻的星星,那是我長那麼大以來,看過最多的星星!!
還有,一大早起來時,到海邊看日出的那種感動!那個校園,沒有圍牆,太平洋也成了校園之一。
那時,就開始計劃:大學聯考一定要填台東師院,搬到台東去!

不過,大學聯考英文失常,我進不了師院 …
所以,我的台東之夢只好先暫時擱著

除了台東壯闊的山跟海之外,台東的原住民文化,也是我非常嚮往的。
大三整整一年的「人類學」,我都在研究台灣原住民的服裝及歌舞,我喜歡台灣原住民歌舞的那種生命力!!
之後,又陸陸續續到過台東五、六次,有一次,還特地飛到台東去看豐年祭,才下飛機,上了計程車,
計程車司機就問我:你是 “回來” 參加豐年祭的呀?
我回答:嗯….是呀!! ^^||||
嗯,或許我上輩子是台東的原住民呢~
台東的一草一木,都讓我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有種 “回到家” 的感覺。

在喧囂擾攘的台北生活了幾年,一路跌跌撞撞走來,一度遺失了自己,遺忘了那個台東夢。
然後,就在我開始從心所欲,盡情享受充實的精神生活時,我又找回了自己,找回了那個台東夢!!
現在的我,沒有感情上及工作上的牽絆,也沒有太大的經濟壓力,正是實現台東夢的最好機會。
希望明年九月,我能如願搬到台東,實現這十多年來的夢想。

也有人問我:真要放棄我在資訊業界三年的工作資歷嗎?
嗯,就像我大學時,花了四年的時間讀心理學的東西、修心理學輔系、還到救國團的 ”張老師” 受訓一年,畢業後,卻放棄了心理輔導的工作一樣,我並不後悔。

我對心理學有興趣,並不代表我就要一直努力去鑽研心理學,然後去當心理醫生; 我喜歡資訊業的求新求快,也不代表我就要一輩子都要在資訊業呀!
心理輔導、資訊工作的日新月異、台東的田野生活、到世界各地去流浪,都是我嚮往的。

現在,我覺得,該是告一段落,去實現另一個夢想的時候了!!
也或許哪一天,我又覺得,台東的田野生活我享受夠了,我又會揹起行囊,到世界各地去流浪也說不定!
也或許,哪一天,我不再去流浪,開始想要嫁做人婦,在家相夫教子…

“Day to Day” 的阿根廷導演講了一句話:
「 雖然不確定自己要什麼,
不確定未來是不是會很成功,
但只要對某一事物還有一點熱情,
就努力地追尋!!」

或許,哪一天,搬去了台東之後會後悔,但是,只要它曾經是我嚮往的夢,我就努力地實現它!!
至少,我曾努力地、用我的熱情,去完成我的夢!

台長: 豬弟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