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2 23:34:48|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走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可以,你是否能回頭看著我?

走在這樣的道路上,回頭看到的是空無一人的景色,碧藍蒼綠,荒涼得很。背著重重的背包,手拿著地圖,抬頭看著熾熱的太陽。

這裡是東西南北,已經分不清方向了。一天走下來,太陽永遠都只會保持在同一方向,黑夜永不會降臨。眼前只有黃沙滾滾的大地,你相信嗎,這裡曾經有著可歌可泣的歷史,只是都被人遺忘了。

繼續在熾熱的黃沙上走著,口裡渴得發疼,但自己深知水在這裡的可貴,非到最後一刻,絕不喝一口。這就是絕望到最後最大的力量,會逼迫自己發揮強烈的救生意熟。科學家說什麼這是內分秘作怪,你越是逼自己走到絕望的終頭,就越會增強了自己求生的意志力。

但這裡真的很熱,熱得我的皮膚發疼。全身上上下下都疼的很難受,但還是得走下去。以前我是非常愛走在太陽下,不顧會不會有皮膚癌的危險,人生在世,怎能一輩子都走在陰影底下呢呢?可惜沒人懂,讓太陽曬傷就讓它曬吧,是誰才會讓太陽的紫外光毫不留情地灑射下來呢?

在這裡往外看,看到什麼呢?

不,你錯了,不是只有黃沙,不是只有太陽,不是只有我。還有空氣、碧藍無白的天空,還有眼前那被太陽蒸發的水蒸氣。不信?你看看,眼前原本應該一放無際的景色,卻被那水蒸氣給扭曲了。說不定這也是最絕望時,把它看作是最後的海市蜃樓吧。

慢慢地,走在黃沙上,身體不再疼痛了,耳邊好像響起了一種爆發的聲音。

好吵,原本安寧的景像被破壞了,這吵鬧聲應該回歸那讓我作噁的鬧市,而不是這裡,只有太陽和黃沙的大自然。

突然被那麼多人包圍,我真的很想推開他們,然後走到一間旅館,好好地休息。我不是為了什麼而走過這沙漠,也不是為了得到你們的讚賞。走遍了半個地球的我,從東走到西、從南走到北。

累嗎?我不累。因為我真的很愛走在這地球上,我要讓它踏滿我的足印,讓它知道我還愛它。因為它有著所有人的靈魂,沒有人比得上所有人,包括我的家人、我的愛人、我的國家。

第二天,我要趁著天還沒亮時,離開吧。

靜悄悄的走,正如靜悄悄的來。

從不在一個國家裡留下深深的情感,因為我不需要,也不必要。那會傷了自已的,會讓自己離不開。我需要帶走的,只有自己的背包、地圖,和我內心空虛的感情。

孤單一人走著,我不需要別人的掌聲。我不為錢、也不為人,我只為我自己。

到最後時,我將歸根何處?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走下去,不要停下來。

永遠的走著。

台長: Asin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