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3 22:27:18|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出重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過帶著涼意的沙灘,我赤著雙腳走向不斷湧湧而上的海水,看著一片灰白的天空。因為時間尚早,太陽還沒露面,我卻已經起床,迎著陣陣的清風,呼吸著清早才有的新新空氣,走到空無一人的沙灘。

每當我在外地度假時,除非我前一晚玩的很瘋而倒下來睡的不省人事,基本上我都比別人更早起。並不是不熟悉,而是像是誓言般,每當我在外宿早起時,總會想外出走走。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早起,為什麼要那麼早外出走走,可是我只知道日出的一剎那。

小時候伏在窗邊看著不遠處,沙灘上、海面上靜靜的日出,金黃的陽光慢慢從我眼前散開,越來越刺眼,而我卻在那一剎那,停住了。身邊的人都在睡,而我則是靜靜地看著,在繁忙鬧市裡不會看到的日出景色。

看著湧上來又退下去的白浪,我稍稍地走近前,感到冰涼的海上拍打著我的腳。內心在那時間被輕輕地撫摸過,變的平靜。腦中也沒有什麼煩惱,只是讓自己的意志隨著身體而走,三骨褲被我弄濕了小部份。

然後,我想到了輪迴轉生。

雖然不信神,但還是會相信,每一個人死後都會有一個靈魂,而那靈魂會隨著肉身的死去,飛向另一個生人所未知的世界。那世界,會不會像這裡那麼的平靜?會不會像這裡那麼的興世無爭?而我死後,會不會也跟隨而去?最後,我會不會看到我的媽媽?

想著想著,我再抬頭看著海面,太陽已經完全出來了,原本白灰的天空也一時間變得澄藍清晰。

又是新的一天了啊,但我還是沒有回去的打算。

「喂!你又那麼早起了啊!」

遠處傳來了一聲叫喚,我轉過身,看到自己的好友站在一處拼命的向我揮揮手。

「喔!」我也揮揮手表示聽見了。

但我還是沒有回頭的打算,反而向海的最深處走過去。

「喂…喂!你在做什麼?回來啊!」

另一邊發現不對勁後,連忙跑過來,我只是繼續走向海的最深處。海水真冷,可是我的身體很熱,熱的不像自己,並且發現自己那熱滾滾的眼淚流下來,滴落冰冷的海水裡,化為海水的一份子。

好冷啊。我只有這樣的念頭,但腳還是繼續走著。然後海水很快就浸過我的肩膊,我開始慢下了腳步。

呼吸變的急促,但我的眼淚還是繼續流啊流。

「好想見你…」

從小時候那淡薄的記憶,一直存在我心底。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我彷彿知道我的身邊永遠會有一個人似的,那樣的安心。每當我一個人寂寞時,我會和空氣說話,然後想像得到了對方的笑容和回答後,我又繼續和空氣那樣的對話。

可是最近那個人都不理我了,我好寂寞啊。所以他們就帶我來這裡,但他們不知道,其實那是我們相遇的起始啊,我記得的啊…。

「你在哪裡?不要躲了,我知道你在裡面…」

繼續走向海的最深處,正常自己快要被海水完全浸沒時,突然一個強力的手握住了自己,並把自己拖回去。

「不要!放我走!我要找她!」
「都是你們!我好寂寞!我要找她!放開我!」
「那是我的!是你們奪去了!把她還給我!」

我努力的掙扎,卻只換來了湧上來的黑暗,然後一切都消失了。














「我真不敢相信…她居然真的相信她的旁邊有人…」

少女握著在旁一臉蒼白少女的手,擔憂地說著。

「我相信是從小的陰影吧,不過要醫的話恐怕會很難了,如果你願意和她一起配合我的療程,我相信那情況會慢慢改善,但不能完全抹殺那個人的存在。」

「為什麼?」少女不可置信地看著醫生。

「第一,她害怕寂寞,如果那個人完全消失,情況反而會變差,我只能盡力把那情況變的輕微。第二,她那創傷恐怕是從小造成的,現在硬是要她配合治療,只會得到相反的效果。」醫生說完,無奈的一笑。「最後,我們仍然希望能和那個人多多合作呢。」

「……。」

「其實你能及時發現她的不對勁,對她來說也是一個好開始。」醫生說完,輕嘆一口氣,看著完全日出的景色。「為何那時會向海走呢?日出對她的意思是什麼呢?」

「我不知道…。」少女低著頭。

醫生看了少女一眼,拍了拍對方的肩膊,補充說:「詩人寫的日出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每一個人對每一件事物的定義都不盡相同。我先暫離一下,等她醒過來後找護士檢查就沒事了。」

「謝謝醫生。」

床上的少女仍然不為所動地睡著。














「啊!我很喜歡日出的喔,也很喜歡海,你知道嗎?」

小小的女孩在海灘上向一位有著漂亮臉頰的少年笑著說。

「我知道。」那少年摸了摸小女孩的柔軟頭髮。「因為日出是代表新的氣象,而海就是媽媽的懷抱。」

「哥哥你好厲害喔!什麼都知道!」

「因為我是你心中的天使啊。」

小女孩天真的笑容,在準備要自殺的少年的眼神顯得刺眼。

但那少年絕對沒想到接下來的事,竟然影響深遠,那小女孩自從那天親眼目睹少年自殺的慘劇後,變得沉默,並且經常與空氣說話。

而那空氣,就是少年的靈魂,在小女孩心中幻想著的靈魂,別人看不到聽不到,但自己卻看得到聽得到。

但實際上,那靈魂根本不存在空氣裡。

而是存在那日出裡。

台長: Asin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