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15 14:35:05| 人氣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文新貼之糊塗蟲遇警記(謹以此文向台中市善良的條北北致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10月時寫過一篇「糊塗遇警記」在朋友間聽過的人皆引以為笑談
於是朋友的朋友、朋友的先生、朋友的太太們,對我的印象就是…跟精明的外表反差太大了的個性挑眉質疑
通常我都會再說一個數年前的往事來炒熱氣氛–沒辦法獅子座的個性就是怕冷場
話說
我是個非常懶的人
通常出一趟門
會想辦妥所有事
有一回
趁著休假回台中時(以前在台北上班)
忙著去名佳美採買所有日常雜物(不要笑我土,以前不知道台北也有名佳美害羞
買完後,把一袋超大袋的雜物(一次盡可能買齊所有全家所需的東西才不枉此行)
吊在我的JGO小50前座(好懷念的一台小噗噗…)
搖搖晃晃地一路騎回家
公益路跟中美街的那個紅綠燈我一向只是參考用
視我當時趕時間的程度呀、對向來車的多寡呀、來車的速度呀,
來決定我要不要停下等紅綠燈(小朋友們千萬不要學…阿姨後來為此壞習慣發生很多慘事嚎啕大哭
那一次,我又一路不管交通號誌地騎過去
結果
突然有2輛警用摩托車急追來一左一右包圍我
「停下來!、停下來!」@-@我死定了
緊急煞車後冷汗直冒「…」那陣子被台北的條北北嚇到連看到穿制服的軍人都會作惡夢啊…破碎的心
(台北的條北北會躲在電線桿的後方突然出現或是騎摩托車側坐這類也不通融硬開單或是軟硬都不吃超不講人情味…哼…目瞪口呆
「小姐妳知道自己闖紅燈嗎?」條北北1號說
「而且連我們都在停紅燈,妳居然還給我闖過去??!!」條北北2號補充一句
蛤~我怎麼沒看到…?這下衰了…><…一定沒得商量了…鳴…害羞
「妳一給我騎過去,啊所有的等紅燈的人都轉過來看我們2個,妳也太不給我們面子吧?我們不追上來都不行耶!!」這個條北北2號的語助詞超多的
「對不起啦~我載太多東西注意力沒辦法集中都沒注意到紅燈了…」其實是沒注意你們2個也停在那兒…真倒楣…
(價值觀也太偏差了吧我)
「騙肖耶~東西是車在載又不是妳在載,我看妳有喝酒喔…」條北北1號懷疑地看著我的臉
「難怪我看妳騎車搖搖晃晃的!」條北北2號附和
見鬼了,我連酒都不會喝耶!!「沒有!沒有!怎麼可能,我從來不喝酒的…」我連忙頭手併搖地否認
「我不信!我要酒測!」–測就測啊!眼看事情被導向這個方向,對我實在太有利啦…哈哈
「好啊,你測嘛,我真的沒有喝酒~」心裡一直在偷笑…嘻嘻吐舌頭
「那妳對著這裡吹氣!」條北北2號把手指的大拇指和食指圈成圓圈狀
一整個傻眼…「不會吧,不是該用酒測器之類的儀器嗎?」這個條北北不會是想整我吧…?
「ㄟ!!叫妳吹就吹,妳一吹我一聞就知道了」對話整個情色起來害羞
唉…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我硬著頭皮對著條北北圈起來的手指吹了一口氣
他還真的拿起來聞「嗯,沒有喝酒,好啦,剛才看戲的人都騎走啦,以後不准再給我闖紅燈!妳可以走了!」他大手一揮叫我走人
呃…說真的還是假的?就這樣?
「謝謝!謝謝!我以後一定會多注意的」一頭霧水逃過一劫的我,只能一直傻笑躹躬感謝開懷大笑
目送條北北1號跟2號離去後,我一個人楞在原地足足有1分鐘之久
至今仍想不通那天的那個情況是怎麼一回事
有些聽過我這件事的朋友,會笑我說我被吃豆腐了還不自知
但是我不這樣覺得,因為了不起只是捉弄我一下吧疑惑(只是方式也太怪了點…)
反正比起來,台中的條北北還是比較可愛、比較有人性啦!!
 
以下是我前年10月的糗事(其實它才是PART 2喔)
我的小小JOG50
從我專五騎到現在快三十歲了
她也漸漸老朽
加上出過大大小小車禍數次
媽媽鄭重建議我不要再騎她了
牽去給摩拖車行修
也被譏笑說不如賣給他們算了><
 
所以從這次媽媽出國開始
我就改騎媽媽的摩拖車出出入入
但是我沒有重機的駕照(媽媽的車是100的)
媽媽也沒有
但她從未騎超過方圓1公里
所以咱母女倆以為夜路走多真的不會遇到鬼…呃…不是…是警察
 
加上我是一個常常活在自我幻想世界的老少女
今天又天兵地把對向的綠燈當成我的綠燈
也就是再度當著條北北的面闖紅燈…
就上演了兩輛警用摩拖車包圍我粉紅小100的戲碼
「小姐、小姐、靠邊停一下!!」
「…咦…我有怎麼樣嗎?」(繼續前騎中) 
「妳闖紅燈自己不知道嗎?」
「啊!!(大吼一聲)我有闖紅燈嗎?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猛地剎車
接著慘事就發生了
我也不知哪條神經出錯,急著離開我的車,忘了把她先停好,就直接離開
於是騎在我左邊的那個倒了八輩子楣的條北北
連人帶警車地被我的…不…是我媽的粉紅小100壓在地下…
於是騎在我右邊的那個憋笑憋得明顯快得內傷的員警迅速前來扶起他倒楣的同事及我的…不…是我媽的倒楣小100
 
我覺得我死定了
無照駕駛+闖紅燈+壓倒條北北
有沒有哪一條說會罰得多重啊疑惑
「行照、駕照拿出來!!」條北北臉上黑線可不只三條
小女子乖乖雙手奉上我完全不合格的行照(不是肇事小100)、駕照(不是重型機車的)
「車子不是這台厚?」
「對呀,車子是我媽媽的,因為我的車壞了,我只是借騎一下,真的不是故意闖紅燈的」急忙誠意十足的解釋
「沒有重機的駕照嗎?」面色愈來愈黑中…
「呃…我有汽車駕照可以嗎…」想也知道不行亂哈啦的
「那個沒用」條北北翻了個白眼十分不屑
 
接下來條北北開始一連串無線對講機的聯絡
我則開始盤算到底會被開多少$的紅單
要少買多少衣服嘛…><…
 
結果咧…結果咧…
我只能說…條北北啊
我以前都錯怪你們了
其實你們一點都不陰險、狡詐(要有的話也是台北的條北北)
一點都不會公報私仇
一點都不會小心眼
一點都不會混水摸魚
給我遇到了1個面惡心善(哪個人無端被白目騎士摩拖車壓倒的警察面善得起來??)
的深明大義、英挺帥氣的人民保姆
揮揮大手不留下一張罰單(感恩啊…^^)
只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了一句話「小姐,我看妳很迷糊,自己要小心!」就揚長而去
 
當時我笑得嘴一定裂到眼角了
趕緊載上口罩掩住得意的笑
有驚無險保住荷包裡的現鈔
實在老天有保祐啊^^
謝謝你~可愛的條北北~^^~

台長: JOY~Dubble Suger~
人氣(4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