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14 15:18:25| 人氣19,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童話獎評選到「家庭榮譽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編選童話選時,把「應該做」的公務閱讀當作「喜歡做」的整體爬梳,孩子們浸泡在大量的文字評選裡成了習慣,不知不覺滲入生活,也學會在生活中設定各種獎項,安頓身心,同時也試著以自己的名字,設立獎項,頒發「家庭榮譽獎」,打開一種新鮮的視角,享受生活。

        1.陳畇妃家庭榮譽獎,五年級

1.爸爸:最佳管教獎

    爸爸的存在真的不可少,他在家裡雖然我常常被罵得慘不忍睹,但是如果我沒有被罵,事到如今,我可能是個非常邋遢的女生,當然,爸爸不是因為這樣才存在的,爸爸給我希望和信心,讓我知道各種場合怎麼面對,此我不再東怕西怕。

2.媽媽:最佳聆聽獎

    在功課或是學校方面的事,媽媽總是會聽著我描述,而且會告訴我一些故事和道理,在功課的方面就化身免費家教,給我啟發和靈感,在我傷心的時候,她會變成心理醫生,在聽我說很多事。

3.妹妹:最佳「完」伴獎

    妹妹不但是和我一起寫完作業的夥伴,還是一起完蛋的死黨,不管是這個「完」,還是那個「玩」,我們都是一起,各種不同的狀況,有不同的懲罰或是獎勵。

4.我:最佳安慰獎

    在妹妹或是媽媽傷心時,我會跳出來陪伴,爸爸幾乎沒有讓我看到他是難過的,而媽媽也會告訴我她在煩惱工作的事情,妹妹則是告訴我有關課程或是交友方面的問題,我都會和她們聊,不管是哪個家人有煩惱,我會盡量解決。

       2.董大瑞家庭榮譽獎,五年級

1.爸爸:最認真獎

    我們的爸爸,雖然很嘮叨,做事都是以滿分起跳,但也因為這樣,我們全家的習慣,都非常良好,我也喜歡這樣的生活。爸爸,今天祝你父親節快樂!

2.媽媽:最辛苦獎

    從早上開始,我相信很多人的媽媽已經在做家事了,當然,我不是袖手旁觀,至少十件以上家事的媽媽,由我解決,目的就是讓她快休息,別搞壞身體了!

3.我本人:最傷眼睛獎

    自從我45歲的時候,就使用3C產品,但後來因為過度使用導致近視,從那之後,我就很少接觸3C產品,視力也恢復,但線上課真的很煩人。

4.二姐(珈均):最晚睡獎

    他五個月前,就當上了葛洛莉英語教師,剛開始因為不適應,而且回到家時,早已十點多,還要備明天上課課程,常常連夜不睡,我看了直接癱倒在地。

5.大姊(玲秀)最會搭車獎

    大姊她因為上班的地方在林口長庚醫院,所以她就搭火車,從中壢到林口,回來搭捷運,快一年過去都是這樣…(主要是因為她們宿舍沒冷氣!所以才回來吹冷氣,安心入眠)

        3.林永朕家庭榮譽獎朕,六年級

1.爸爸:最會人生大道理獎

    爸爸總是在與我談話時,拿出一個動漫的角色來說服我聽他的道理:我考試沒複習,但覺得檢查比複習重要。他就回答,《全職獵人》裡的會長尼特羅,每天練打出同樣的10000下直拳,最後練就千手觀音是因為複習10000拳還是檢查10000拳等大道理……。

2.媽媽:最若無其事獎

    媽媽最常在最最最緊要的關頭做出令人訝異的事,以前她和幾個朋友去外縣市面試時,前一天晚上,所有人在旅館拼命背書,她卻在一旁看電視。

3.我自己:最愛睡覺獎

    我有次在國小考學測時,英文聽力寫到一半坐著睡著,結果還全班第一;補習班上到一半坐著睡著,老師巡堂抓到五個,就我沒被抓到。

4.弟弟:最搞不清楚狀況獎

    弟弟上籃球課時,他不管攻防,永遠站在同個位置,且一直躲在人家後面;學校回家作業一週五天只帶三天;我們要出門,只剩一分鐘準備,弟弟卻戴一個口罩就花了五分鐘!

        4張家源家庭榮譽獎,七年級

1.爸爸:最佳維修工獎

    在我的家庭裡,最有力氣、有智慧,以及有奇妙點子的人,當然非我爸爸莫屬了,他現在的工作雖然是寫程式,但他說他以前可是專門幫別人修電腦的哦!當我們家接在電視上的家庭音響沒辦法用時,他便把電視拆下來,再把線一條條地接好,音響就修好了;當奶奶的電腦無法開機時,他便去外面買一顆電源供應器回來換上,於是電腦又開始運作了!

2.媽媽:最努力賺錢獎

    媽媽和爸爸一起開了間服飾店,之後爸爸就在家寫程式,讓媽媽在工作時能輕鬆一些,而媽媽則是每天早起去上班,晚上八點才回來,有些日子甚至還要在網路上直播,實在很辛苦。

3.奶奶:最勤勞獎

    我們家的家事,有九成都是由奶奶一手包辦的,我每天要穿的衣服、我們家的垃圾,以及我的肚皮,全都是奶奶在照料,如果我空,我一定要去幫她。

4.(張家源):最搞笑獎

    我在家裡常扮演著喜劇演員,會和家人分享一些在學校從同學、老師等聽來的笑話,有時卻是在生活裡不小心鬧「笑話」,帶給家人更多歡樂。

5.弟弟:最佳電玩獎

    在我們家,最會打線上遊戲的人非弟弟莫屬了,連從學生時代就開始玩電玩的爸爸現在都打不贏他了,因此弟弟在我們家有個稱號,叫「電玩小神童」。

台長: 夢天使
人氣(19,3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創作坊出版情報 |
此分類下一篇:從「年表俯瞰」到《110年童話選》掃描
此分類上一篇:甜蜜蜜的「家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