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04 08:15:50| 人氣3,6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獸樂園》閱讀排行榜!無限的樂趣和活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閱讀是一件開心的事。讓孩子們進入文字世界,創造出各種有趣的閱讀模式,報告演示設計分享,設定有趣的議題,進行不同形式的排行榜,形成理性和感性的勾連,深刻而獨特的辯證,就可以從被動學習轉為主動學習,表現出新鮮有趣的活力。

        恐怖排行榜林立璇,新明國小五年級

    一拿到《崑崙傳說神獸樂園》這本書以後,就很期待與媽媽一起分享,因為有媽媽陪著我一起讀,讓我看得更快了,一個多禮拜就看完了。因為這個「神獸樂園」裡的角色,實在太多了,所以我把書裡的角色做個排行榜,其中,引領故事曲折的,最強烈的應該是恐怖排行榜

    第一名,我覺得是相柳,祂不僅僅是九頭蛇身的凶神,而且九個頭,分別一口氣就能吞下九座山,一開始覺得很酷!可是他竟然不知節制,所有的土地都被他的九個嘴巴吃完了,還導致洪水暴發,他的口水變成水澤,腥臭的血讓在人間奮鬥的居民們無法生存,很噁心,也最恐怖。

    第二名是犼佔據天女魃身體後轉型變成的妖王「旱魃」,原來的邪惡心靈,加上天女的超級異能,走過的地方都會形成乾旱,聽起來就讓人覺得毛骨悚然。

    第三名是黃帝,他是書裡面唯一的人類,有手、有腳,而且還能掌控全世界,可以說具有最高智慧和意志力,可是為了大一統的理想,殺了很多人,讓人感覺很邪惡。

    這本書是很奇幻的故事書,讓我想像著以前的歷史和神獸,得到許多知識,增廣見聞,豐富每一天,也更珍惜簡單的日常生活。

        能量消耗排行榜鄭皓文,有得國小五年級

   《崑崙傳說:神獸樂園》有好多角色,每一個都很有趣,而且充滿了動態和變化,我會很好奇,誰的能量消耗得最多呢?所以,我做了個能量消耗排行榜,超級比一比。

    第一名是陸吾,他很巨大,又有九條尾巴,每一條都在工作,要守護崑崙山,還需要跑來跑去,解決問題,所以他應該是吃飯最多的第一名。

    第二名是開明,他喜歡玩,又有九顆頭,必須一起思考,失去摘星術後,又天天繞崑崙山跑來跑去練速度,很耗能。

    第三名英招,他自戀,很愛耍帥,又有一點淘氣,會施展漫天花雨,又要雲遊四海到處和神意精靈交換異能,能量消耗也很驚人。

    這些是我覺得能量消耗最大的三隻神獸。做排行榜,不只可以訓練觀察力,有時也可看見一些原來沒想到的趣味,還可以練習思考,如果把它寫下來,更可以訓練作文能力,所以我會將生活中看見的每一件有趣的事,都用排行記錄下來,讓生命擁有更多的色彩。

       超萌排行榜湯博引,內壢國小五年級

    看了《崑崙傳說:神獸樂園》這本書以後,我對一些角色感到很可愛,聯想起生活各種難忘的畫面,讓我生起這個念頭,做個「萌表」吧!

    本書超萌排榜第一名是:白澤。它的身體白茸茸的擠在一起,讓人看了就覺得好可愛。整團身體擠在一起的感覺,好像小嬰兒著涼了,全身捲起來,一股心疼的感覺猛然湧上心頭,第一次看到它時,就印象深刻。

    排行榜第二名是陸吾。雖然是一隻巨大勇猛的老虎,個性卻十分沉穩,整張臉看起來很像一隻可愛的貓,和個性形成反差,最可愛的原因不只外表討喜,還有九條靈活的尾巴,這也和貓很像,別忘了,貓有九條命唷!

    第三名是小紅星。雖然它已經不幸的死了,卻還是用很萌的聲音呼喚開明,用很溫柔的態度認真去愛,不但很萌,也讓人感受到特別的力量。

    這本神話故事裡的特別角色,以及隨時浮起來的心得,都讓我還想翻開故事書,再讀一遍。

        勇氣排行榜白淅淮,元生國小六年級

    在反覆翻讀十幾次後,我發現這本書不只是去「讀」、去「看」,更要用「心」去歸納、分類,讓我們更容易把這本《崑崙傳說:神獸樂園》,帶走一輩子。

    讀完整個崑崙傳說故事後,一個關於這些神獸勇氣的排行榜出現了。排行榜的第一名是蚩尤,在黃帝捉了他八十一個兄弟並處死後,成功的機會這麼渺茫,蚩尤仍然抱著勇氣去挑戰黃帝,雖然最後蚩尤的頭被砍下,以失敗收場,不過他在死前塑造的形象,也足以讓他「死而有憾」終讓人尊敬

    第二名則是刑天。蚩尤的死,完全改變了這位溫柔堅毅的音樂家,讓他覺得這世上已不存在美好,儘管勝算不大,他也扛起斧頭挑戰黃帝,在被黃帝砍下頭顱後,靠著強大的意志力站起來,在天地間揮舞著斧頭,揮霍著從不放棄的勇氣。

    第三名是開明。俗話說:「初生之犢不畏虎」,開明就是個好例子,為了想跟英招一樣帥,鼓起勇氣摘了一千零二顆星星,結果被西王母、陸吾、英招罵到臭頭,不過,仔細想一想,他這一路鎖做的努力,也真是一肚子的勇氣呢!

    在現實生活中,勇氣是我們必須要隨時攜帶的「必需,有時我們得像蚩尤一樣放手一搏,有時像刑天永不放棄,有時像開明不斷去嘗試,雖然不一定能得到好的結果,但有勇氣嘗試,總是有機會成功的啊!

        長相奇特排行榜陳岳謙,新街國小六年級

    拿到《崑崙傳說:神獸樂園》,在上課前看完了第一章,剩下兩章,更只花了三十分鐘看完了,心中有一個長相奇特排行榜,很快浮出來,現在來做個整理。

    第一名是土螻。他長得像羊,但頭上長出四個角,這對他們的工作很有幫助,遇到不小心闖進來的惡人,可以有角制伏那些人,再把他們吃掉,光用想的就覺得很稀奇也很恐怖。

    第二名是旋龜,長著鳥頭,龜身和蛇尾。他的蛇尾最神奇,不僅可以捲起息壤,不會把息壤弄碎,還可以準確的丟到淹水的地方,這尾巴應該是獨一無二的吧!

    第三名是雷澤。人頭龍身,可以直接用旺子放雷,能力強大到讓伏羲和女媧長出人頭蛇身,真的太奇特了。

    不論長相多麼奇特,每種神獸都有自己的能力,不管是主要角色次要角色,或只是次要又次要的小角色,都有自己的價值。不過,我對黃帝有一個感想,環繞在黃帝身邊的戰鬥,真相太醜了,我真的真的很想把黃帝放到第一名,不過,和前三名相比,他比較偏向主要角色,我想透過我的排行榜,介紹一些不被注意的次要角色,所以,黃帝抱歉啦!

        壓力排行榜邱冠云,仁和國中一年級

    看完《崑崙傳說:神獸樂園》之後,我發現故事總是繞著讓人感到驚訝的橋段,出人意料的岔出各種異變。每次發生事情,一定要有人負責,所以,我要看看各個神獸在故事中,誰的壓力最大。

    整個故事中我覺得壓力排行榜的第一名是:陸吾。身為開明的師父,卻因為開明亂摘星星的關係,殺死了好幾個生命,尤其還包含了小紅星,花了好幾年的時間和精力在培養,結果就在一夕之間死了。整個崑崙山有這麼多精靈神獸,誰都不能出問題,再加上他有護短的習慣,壓力可是大上加大。

    第二名是西王母,因為她看過天地混戰,認為安定的生活需要小心守護,開明之所以可以這樣子摘星星的功力,都是西王母教的,開明卻亂用,好事變壞事,讓西王母壓力非常大。

    最後一名:開明,雖然西王母和陸吾已經幫他承擔了很多壓力,但他依然還是要負責,被放進了山洞裡,在痛苦和悔恨中,越想壓力越大,但還是要找出自己的方向,這又是更大的壓力了。

    做完這個壓力表後,我覺得陸吾就像現代的家長,西王母就像老師,而開明就是學生。對照現實中的我們,做錯事時,家長都要為了我負責,但隨著我們漸漸長大,就要為了自己的過錯負責,顧慮自己的未來,所以我們要三思而後行,正向思考,在更多付出和努力中,學會為自己負起責任。

台長: 夢天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