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19 12:02:21| 人氣1,6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經》文創職人3:藝術,讓我們變開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文訓練,並不是為了尋找標準答案,而是讓我們在一天又一天慢慢格式化的日子裡,增加更多一點點曲折,找到更多不確定的變化和驚喜。

    藝術,無論是美好或悲傷,最後都形成了淨化的過程,讓我們變開心。所以,我們的孩子們,熟悉一點點圖畫技巧學習一點點音樂蘊養,看一些些表演,參與一些些創作……,這些努力和奮鬥,以及數不清的成功和失敗,到最後,都豐富了我的記憶,讓我們變開心。

        《詩經》導讀圖文作家林子筠,義興國小六年級

        看著一句又一句詩經,想著仍有許多人對於詩經只是一知半解,靈機一動,我決定利用我的專長----繪畫及一股熱情和助人的心態使我行動。

        看著我創刊的一篇又一篇奇異果日報,決定了,就是你,出現吧!導讀的主角----奇異果。像關雎,一顆奇異果,遙望著對岸的奇異果,真的是「窕窕奇異果,君子好逑」,看著可愛的奇異果在紙上活靈活現的跳躍,我不禁露出一抹頑皮的笑容。

        原先一句又一句難懂的詩經,在我的創意及巧思之下,讓大人、小朋友都會沉醉在裡頭,用熱情、巧思、創意,為詩經下載更新,為詩經灌進了一道活泉,讓奇異果一起牽著我們的手,飛向詩經的小天地,淺顯易懂、可愛的插圖,讓我深深愛上成為圖文作家的幸福。

        現代人力求追上新科技,卻忘了古色古香的味道。我非常適合當圖文導讀作家,創意、熱情,我想重拾人們對於傳統的保存,留給後世。

        《詩經》導演邱偉恩,新興國際國小六年級

        動作接二連三出錯,像不斷讓步又停留,考槃在阿,我退無可退忍無可忍,一陣怒火沖天,眼看著風雨淒淒,等待狂風暴雨後的天空,心中早已黯淡無光,不知其期,下次排演一定要是晴天,才不會落入「我心傷悲」,人人「莫知我哀」!

        直等到黃昏後的黑暗,收工了,想像著未來的演出,使我激得淚流不止,輾轉反側,演員的演出未到達標準,又是一聲悲嘆,走著走著,似要失去方向,仍堅持表情、聲音、一舉一動,都要在旁觀者的眼中,做到完美無缺的,即使退到考槃在陸,風雨飄搖,還是要不斷堅持下去,才能完成一齣戲。

        人生是一段又一段「溯洄從之,道阻且長」的歷程。渴望那些早已失去的,卻不好好珍惜當下擁有的,一個溫暖的懷抱,往往能使人心動,圓滿了所有的失敗,或許,下次會有光。

        每一次等待成功,都在考驗著演出技巧。每一齣戲的導演,就像母親,充滿愛的教導,充斥著關懷的溫柔和追夢的力量,母氏聖善,最成功的演出,往往把今日的失敗轉換成燦爛。

        《詩經》作曲家王詩涵,有得國中一年級

        現在有非常多小朋友不知道《詩經》的風雅,用了太多3C產品,沒事就上網看影片、聽音樂,為此,我要當一位《詩經》作曲家。

        要吸收粉絲,就必須抓住常上You-tube的人們,將《詩經》帶入歌詞中,漸漸的,愛上《詩經》的觀眾就愈來愈多,人文素養也變好了。大家就將歌曲唱熟了,朗朗上口,不是很棒嗎?

        我可以創作一首〈動物歌〉,收集有關動物的組合,牛羊下來、呦呦鹿鳴、蟲飛薨薨、雞鳴不已……都是很好的題材;我也能創作一首〈蔬菜歌〉,桃之夭夭、參差行菜、彼采葛兮、食野之苓……也非常有趣動聽。詞串好後,加上一些洗腦的旋律以及舞蹈動作,歌曲一定會馬上成為熱門影片。

        閱讀古籍,能讓國家邁進一步,但人們好像很忙,沒時間靜下心、沉浸在風雅的世界中。「網路」是現在主要的傳播媒介,有時,就是要運用一點創意吸引人們的目光,加以善用,就能讓更多人體會古籍的美好,讓生活更進步。

台長: 夢天使

克利,東方遊樂花園
【圖說:東方遊樂花園Oriental Pleasure Garden】
克利 Paul Klee,1925,油彩.紙板,40 x 52.1 cm
館藏於 美國紐約大都會美術館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New York
2018-12-20 15:27: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