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02 14:57:06| 人氣1,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維他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定有被叮嚀「拿出勇氣面對」的經驗吧!什麼樣的清況下,我們需要集中信念,讓心中充滿強大的能量,才能繼續向前邁進呢? 
     安靜的育瑩,變得更主動;自我要求很高的子麒,發現生活需要更多溫度;不斷接受挑戰的嘉祿,學會用更詼諧心情,笑看過去的失落。
     生命往往因我們的一念之間,有了重大轉折,彷彿吞服了一顆充滿正能量的維他命,突破困境之餘,其實會看見一個嶄新的世界。

                〈站上台的勇氣〉邱育瑩,林森國小五年級
     小時候的我非常內向,需要上台發表和演講我一律拒絕,所以常有人說我安靜,其實我內心有很多的話想和大家說,但又不敢說。
     大班畢業典禮時,我站在舞台的中央聚光燈打在我身上,我大聲的朗誦著致詞,我突然發現我愈來愈輕鬆,自從那次我大聲的朗誦後,彷彿打開了心中的結,讓我瞬間勇氣和自信爆發;三年級時學校辦語文比賽,我知道了這個比賽的通知後,竟然自己跑去和老師說要參加。
     勇氣、自信,帶給我人生最大的改變就是把我從膽小、不敢發表的漩渦中拉了出來;到了現在,我看到班上很安靜幾乎沒有說話,但私下卻又很瘋狂很開放的同學,彷彿看到了以前的自己,現在的我不一樣了,勇於發表大方站上台,在班上讓我成了同學眼中的小老大,眾人目光聚集,不再畏縮,反而為我灌注了飽滿的正能量!

                〈陪伴的勇氣〉林子麒,仁和國小六年級
     在冬令營時,我想要專心寫作文,身旁的小男孩一直問我字要怎麼寫,雖然很想請他自己想,但又不忍心,所以只能不斷暫停我的寫作。
     當我在教他時,奇妙的事發生了,他的眼神傳遞了一股溫暖,彷彿我是一台手機,瞬間充滿電,可以順暢地使用,教導的過程可以檢視我會的字到底多不多,還可以增加自己的成就感,成了寫作之外的小收穫。
     剛開始一方面緊張,又覺得自己很弱,識字不多,但到了最後我開始理解陪伴是一種力量,付出和需求之間環環相扣,陪伴讓他不再害怕,而我面對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也變得更勇敢!

                〈演講的勇氣〉張嘉祿,元生國小五年級
     「35號選手請上台,36號選手請準備。」呼!下一位就是我了!心跳開始不斷加速,手、腳瘋狂抖動,心中雖然想著:這已經是你第五次參加了,不要怕!可是仍然無法停止手、腳的抖動。
     雖然是比賽常客,但我都是被迫參加的,那時的心情就像必須吃下最大塊的番茄一樣,滿口無奈卻無法下嚥。但我仍然積極努力的背稿,結果都沒得名!讓我失望透頂,就好像你洗了兩小時的車,洗完才發現那台車子竟然不是你的!
     這回再度背負使命,不斷回顧過去的征戰,發現了關鍵是音量太小,原來經驗豐富仍然無法掩飾我的害怕與緊張;這回我聽了爸爸的指示,在演講時拿出了最大的勇氣,面對全場,放大音量,結果我得到了第一名!太棒了!我洗了那麼多次車,這次終於洗到自己的車了!

台長: 夢天使
人氣(1,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正能量創作魔法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裡的一座山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會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