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1 13:11:38| 人氣2,7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許願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到大,無論在哪一段歲月,生命,好像就在許願中度過:生日時許願、新年時許願、耶誕節許願、看到流星許願……,許的願有大有小,有的實現了,有的等待實現,一般人往往重視結果,但也有人覺得,在許願的那一瞬間,或許才是最美的。

願,可以是名詞,也可以當作動詞,彷彿已告訴我們,有了一個心願(目標),必須要去行動,才能實現。它不是如鏡花水月的許願池,也不是柔弱搖曳的日式許願竹,而是穩固堅強的許願樹。

許願樹,感覺很夢幻、很童話,但在現實中,許多人渴望「許願樹」,也有許多人是我們的「許願樹」,甚至自己也可能變成別人的「許願樹」。透過這簡單的三個字,讓進階班的孩子有了各式各樣的感覺,每個人所浮現的聯想不盡相同,也深深挖掘心中的美好記憶與渴望。

 

具體

一、人

a.家人

1.林士雅:當我看到爸爸頭上冒出白頭髮,我覺得爸爸這棵萬能許願樹是不是該退休了呢?現在該換我去孝順他,讓我去當爸爸的許願樹,而爸爸就當我的樹葉攀附在我的身上,讓我感到溫暖。

 

2.林青璇:許願就是為夢想祈禱,家人就是我的許願樹,家人是帶給我快樂和幸福的開心果,我的願望就是家人快樂、健康。

 

b. 朋友

1.滕悅君:朋友,已經把許願樹這個禮物給了我,當然我也要當朋友的許願樹,把我的心意給她!

 

2.林士軒:我的許願樹就是我的朋友,只要我跟我的朋友說他們做得到的事,他們一定都會幫我實現。而我也想當幫別人實現的人,因為這樣自己會覺得很快樂。

 

c.自己

1.劉傳恩:一旦許了一個願望,我們的任務表就多了一個任務,這個任務就是我們的夢想,但要把許願卡吊上許願樹一定要先找到一棵許願樹,我心中認為的許願樹是「自己」。

 

2.許明泰:我覺得世界上的許願樹就是自己,因為夢想就是要自己去實現、達成。

 

二、物

1.林昱辰:筆記本是我的許願樹,幫我把願望記錄下來,願望實現的那一天,我一定會感到無比的高興,因為我不只有這個成果,我還擁有這一段努力的過程。如果自己對生活已經心滿意足,就可以試著當一棵大「許願樹」,去幫助他人實現願望,自己也會沾到一些快樂呢!

 

抽象

1.何佳哲:我的許願樹是大蘋果樹,可別小看蘋果樹爺爺,以為它很輕鬆,它其實很苦,要把它的蘋果孫子灌入能實現的願望、不能實現的願望,願望會變成蟲子,如果蘋果把蟲子打敗,那蘋果就會變成希望蘋果,如果蘋果在腦海裡被我吃掉的話,那就會把願望實現。

 

2.成泯:許願樹是不能給別人許下願望的,想要許願的人,必須是曾經照顧它、愛護過它的人,才能許下他們的願望。許願樹它也是人類的一種,因為它是從小小一顆的希望種子種出來的,人類也是一樣,我們每一個人也是從媽媽的希望種子種出來的。

 

說理

1.曾羽廷:許願樹對我來說只是跟其它樹一樣,都是普通的樹,可是因為我們對它的信任,對它的相信,才會使它變成可以滿足我們欲望的一棵許願樹。

 

2.賴欣伶:許願樹是特別的,一般只有許願池:先許願再投錢就可以了。這樣,我的第一個感覺會覺得願望好像是用「買」來的,這樣也未免太沒創意了吧!

 

3.杜庭瑛:許一個願望大概只要五秒鐘,可是要種一棵巨大的許願樹卻要好幾百年,而許願樹的養分則是我們對願望的付出,付出得越大得到也就越多。

 

4.張恆瑋:許願樹只是使自己有信心去完成,達成願望還是必須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完成。許願是我們努力的起點,有許願才會開始努力完成願望。

 

5.張博閎:每個人許的願望都會從心裡的許願樹拿出來,不過願望不是可以輕易的拿出來,是需要有強烈的決心才可以。

 

6.胡勻:自己解決煩惱,是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有時自己雖然有了答案,卻沒有自己的想法和感覺,自己很輕鬆,卻一點也不覺得快樂。

 

7.趙鴻瑜:當我們向許願樹許願,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會美夢成真,有些人還是沒實現,不過只要努力,一定會成功,沒有努力恐怕沒辦法成功的!

台長: 夢天使
人氣(2,7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每一天都是節慶 |
此分類下一篇:為自己種樹,做自己的總經理

秋芳老師拍拍手
大部分孩子的願望
都為了大家一起活得更好
真的好有團體感啊!

這就是我們常常說的
寫作文,是為了讓生活過得更好!
2011-09-01 14:15: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