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1 22:00:00| 人氣1,05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詩,畫下句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期最後,讓孩子用一句詩代表在創作坊的學習,將取材細分為四類,也剛好是我們訓練孩子人格養成的四個階段:

創作坊這方土地,孕育孩子的品格力與創作力,做為「培育母土」,期許孩子在創作力提升的同時,更成為一個說好話、負責任、團體感的創作坊寶寶;在不斷滋養過程中,讓孩子發現「生命靈光」,自我認同,得到支撐的力量;於是領略出聰明見解,確立活得更好的方法;最後以一種創意解讀的方式,換一個角度看世界,成為一個「不一樣」的人。

△▽△▽△▽△▽△▽△▽△▽△▽△▽△▽△▽△▽△▽△▽△▽△▽
★培育母土
☆黃羽薇→「為有源頭活水來」:創作坊像一條河,想像力就像活水不斷的在空氣中流動
☆廖子涵→「久被塵勞封鎖」:剛來到創作坊,只有八十三分以下而已,因為老師的評語和教導,成為寫作文專家
☆呂定豪→開口就笑:這學期我很快樂,與大家討論詩句或問題,很有團體感,讓我們更有向心力→充滿歡樂氣氛,常發出笑聲,煩惱就消失了
☆楊子萱→「開口就笑」:只要一笑,感覺世界跟著我笑,忘掉所有不快樂→在創作坊的每一個人都保持著笑臉,這是一所幸福的學校→就算離開,也永遠不會忘記笑過的過程

★生命靈光
☆陳亭方→「我有明珠一顆」:不管有沒有明珠,要發出光亮,讓自己表現出色
☆周晉宇→「久被塵勞封鎖」:來創作坊之後,找到被封鎖的才藝:寫作文→相信自己,明珠就不會再被塵勞封鎖
☆莊心瑜→「久被塵勞封鎖」:想法寫在作文簿裡,讓老師聽見心理的話,團體發表時,卻說不出話→慢慢突破,讓同學更認識我→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不再被鎖住
☆謝昀軒→「雨晴簷鵲林鳩」:每次打開作文簿,因為老師的評語開心的笑了,也跟自己說聲加油,要更努力,突破84分,貼上貼紙
☆張柏謙→「粉身碎骨渾不怕」:不論遇到任何瓶頸,都要勇敢面對,奮力迎戰→不斷突破,擺脫「卡分大王」的名號

★聰明見解
☆謝宗勳→「若無閒事掛心頭」:每次做事都想太多,很心煩→把心中閒事忘掉,心安定下來,專注寫作,作文才能得高分
☆溫展德→「大肚能容」:學習不只是裝進別人教的,還要經過自己的檢討,才能發現問題,進一步解決,達到學習的效果
☆石亦芳→「恐怕踏破海底天」:簽聯絡簿是負責任的行為,要努力為自己負責,就不必怕踏破海底天(讓老師生氣)
☆張婕→「開口就笑」:每次發表,只是笑一笑回應→希望不只「開口就笑」,還要勇於發表想法
☆江宜庭→「夜間不敢長伸足」:「敢」是很重要的一個字,人們因為不敢勇於表現,失去很多機會→不想有志難伸,要成為一個勇於表現的創作坊孩子

★創意解讀
☆商睿庭→「神仙本是凡人做」:必須一直爬樓梯從八十三爬到貼貼紙,老師也一樣,越寫越厲害才成為老師
☆黃詩宸→「風暖江鴻海燕」:像海燕帶著夢想努力突破→這學期,從八十一分進步到八十四分,今天是聖誕節,貼貼紙是我送給自己最棒的聖誕節禮物→只要努力,一定可以達成夢想
☆邱以晴→「日月星辰伴我眠」:在創作坊,每個同學像是天空的小天使發揮創意→分享創意,很多事物可以描寫,想法會一直跟我們在一起
☆舒昊→「夏有涼風冬有雪」:想法像碎片,有時像冬天的雪,一下就消失不見;有時像夏天的風,隨時在身邊→這學期一直是下雪狀態,只有幾天是夏天,碎片在跟我躲貓貓,組成時,時間已經到了→倒數第二堂,想法最熱的一天,快速拼完→希望在寫作的世界裡,一直都是夏天,不要出現冬天

台長: 夢天使
人氣(1,05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創作坊唐詩風華 |
此分類下一篇:2011年秋:培養語感,累積文學直覺
此分類上一篇:送詩,有意思!

秋芳老師
舒昊的「夏有涼風冬有雪」
想法像碎片,有時像冬天的雪,一下就消失不見;有時像夏天的風隨時在身邊

解釋得好美啊!
2011-01-13 09:51:13
嗯嗯
這也是這次取材中
我最愛的!
2011-01-13 22:19: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