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5 22:17:32| 人氣9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楊淑君加油--送給淑君姊姊的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要求孩子要有團體感,要認真地記得老師',記得同學,但這只是一顆小石頭,更希望以創作坊為起點,激起一圈圈漣漪,擴大再擴大,將更多人包括進「我們」,當生命裡容納進更多人、看見更多人,不再侷限小小的世界,創作活水自然不斷湧進。

這次以「楊淑君」為主題,很高興百分九十以上的孩子都知道相關新聞,更高興他們彷彿把她當成身邊的人,真情地提供安慰,為她打氣,更在字裡行間感受到一股身為「台灣人」的驕傲在竄動著,很感動!

 

1.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商睿庭:我希望她不管站在哪一個舞台都要勇敢面對,不管對手再強,也要超越自己的想像,一定要打敗對手。


2.木末芙蓉花,山中發紅萼,澗戶寂無人,紛紛開且落
◎廖子涵:我覺得「楊淑君」就像一朵花,她默默的為我們台灣爭光,但她在戰場上是孤單的,因為只有她的對手,可是因為她的努力,而慢慢累積她的勝利(雖然裁判說不算)。


3.風暖江鴻海燕,雨晴簷鵲林鳩。一段青山顏色,不隨江水俱流。
◎黃詩宸:淑君姊姊就像那隻海燕想要飛過江,她努力的要飛過江,但是她卻失敗了。我相信她以後一定是一位會為全國爭光,偉大的人。我要祝她萬事如意,我希望我以後也可以成為像她一樣偉大又有成就,讓大家喜歡和我作朋友,和跟我玩。
◎陳亭方:不管是晴還是雨都要堅持下去。


4.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勞封鎖。今朝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
◎薛惟中:淑君姊姊妳的能力很強,即使被誤以為作弊,妳也不能放棄,加油!請忘了這一件事,以後還要加油。
◎黃羽薇:「楊淑君」是台灣之光,她的生命之光比任何人還要明亮。以前,她還沒出名的時候,她很認真的練習跆拳道。今日,她在亞運為台灣爭光,卻因為韓國人作弊,讓她失格,但她的光明亮了。


5.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就笑,笑世間可笑之人。
◎曾羽廷:淑君姊姊雖然在比賽中被取消資格,但可以把它忍下來,再重新練習一次,重新比賽,她雖然在比賽中傷心的哭起來,但我希望她的一切可以重新開始,更希望她可以常常笑,不要因為比賽中失敗就放棄她剩下的希望。
◎徐義杰:這次的事情就算了吧!若繼續想下去的話,只會越來越氣,讓大家都忘記這件事,快快樂樂的活下去。
◎李昕叡:要忍耐,把那一件失格的事情忍住,因為妳只要笑,支持妳的人也會笑。
◎朱珮嫻:我希望她能看開不要生氣,就算她被判失格也沒有關係,因為她永遠是台灣的國寶,而且她是超厲害的,世界上的比賽也不是只有一場,加油!GO!GO!
◎舒昊:不要為了被冤枉一直氣韓國,這對自己沒什麼好處,讓他贏也沒有什麼,不要猶豫,為了台灣的名聲,不用再想當天的事情,加油!
◎邱以晴:如果妳把心事說出來,就會很快樂,妳笑了,別人也會笑,淑君姊姊要一直笑。
◎羅馨婷:即使您在比賽的時候輸了也沒關係,您要能容,下一次再加油,就算第一次不能為國爭光,以後再努力一定會為國爭光的。只要能在打鬥中沒有受傷而且平平安安的回來,這樣應該才是人民最想要的吧!
◎張証荃我想和淑君姊姊說,這種事過了就沒事了,像你的實力那麼強,一定還可以再次打入金牌戰的,所以這種事就讓它飛走吧,只要有著不放棄的心,下次一定可以不再被誤會,拿金牌。


6.天為羅帳地為毯,日月星辰伴我眠;夜間不敢長伸足,恐怕踏破海底天。
◎吳青芳:雖然妳這次被判失格,但是,我相信妳回國後,經過不斷的練習,明年的倫敦奧運,妳一定可以得到金牌。


7.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心頭掛,便是人間好時節。
◎徐詩茹:妳不能因為一個傷心的事情就要放棄了跆拳道,幫台灣爭取榮耀,如果我們就為了一件事,就不再去做事,會錯過許多美好,或許因為妳沒有放棄,就可以變得更厲害。


8.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吳陞得:我覺得淑君姊姊既然知道自己沒做不對,所以不管怎樣一定要討回公道,我希望她能夠得到清白,要留清白在人間,並且要粉身碎骨渾不怕,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要得到金牌,為台灣爭取光榮。
◎江宜庭:我覺得淑君姊姊是清白的,一開始原本可獲得勝利,但是因為裁判的原因而喪失了這一個機會。雖然那個裁判十分的可恨,但是不要覺得害怕,因為妳曾經努力過那就夠了。就算妳輸了比賽,妳下次還可以再比一次,因為剩下來還有機會,只要妳有留清白在人間。
◎溫展德:人,只要有付出,一定會出人頭地的,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就像蝴蝶的幼蟲,在要面對新的世界時,一定要堅持到底才能成功。

9.三生石上舊精魂,賞月吟風莫要論;慚愧情人遠相訪,此身雖異性長存。
◎楊子萱:雖然受到這麼大的委屈,但是還是要往好的方向想,也許就會比較快樂些。


10.三十三天天外天,九霄雲外有神仙;神仙本是凡人做,只怕凡人心不堅。
◎徐鉦崴:我要安慰她,希望她把三十三天的煩惱丟到九霄雲外,讓她心情變好。

台長: 夢天使
人氣(9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創作坊唐詩風華 |
此分類下一篇:讀詩,變有趣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