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1 02:12:50|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隱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兒談戀愛了!

哈!這個倔強的女兒,開始要去學習男女之間的相處之道,這個課題很深,是一生要面對的課題。

記得有人問一位佛教的上師給現今年輕的一代什麽忠告。上師毫不猶豫說: 讓他們去闖,去做任何事,去犯錯,去交朋友,去談戀愛,讓他們選擇,去試,這樣他們才能從中學習。現時的社會太保護孩子,他們乖乖的坐在那裏,不會真正對他們成長有幫助。
當然我覺得有點怕,任孩子亂交朋友,胡搞?怎可能!!??我沒有這樣大膽去做這個驗證,但其實做父母的只能給一個大方向讓他們走,他們怎樣走,走多遠,各自修為。

最近孩子們都沒有消息和回應。Whatsapp他們就等於自說自話,幾天也不會回話。心裏記掛着他們,但又不想打電話令他們覺得煩厭,我好像隱形了一樣,孩子當有事情便會有email 或 whatsapp, 真的好現實!!心裏不好受,但又可以怎樣?今天突然收到女兒whatsapp一句:  just to let you know, I am going out with Ernest now. 
女兒的通知是對我莫大的尊重了。

我正學習做隱形媽媽,放手讓孩子長大,讓他們自己去面對事情,不會再像以前在家裏,什麽都在我的監察範圍內。其實我們每個人都要獨自去面對所有,朋友,學業,男女關係,事業,家庭。他們所面對的恐懼,失望,憤怒,憂傷,要自己克服。我只能在他們需要我時才現身。

大前晚假期,我在客廳上網看電影到凌晨兩點,又被媽媽咬牙切齒的駡了。我不明白為什麼。是因為她對我的不信任和強要四十多歲的女兒活在她的標準下嗎?我知道她對我有很多的不滿,但我要依照她的模式生活嗎?

為人媽媽,為人子女,甚艱難也。








台長: Joyc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