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3 15:02:41|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婆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交往的時侯,提到可能是未來的公婆時,針對我的婆媳不和幻想症,酸梅先生明白表示我的未來婆婆不是一般的婆婆,當時我根本不相信他,直接認定他根本怕我嚇跑所以幫我打個其實是糖水的營養針,等到真的深入交往實際接觸後,我心裡不禁狂喊~媽呀~我的運氣怎麼那麼好啊!!!

請容我詳述

結婚前跟酸梅仔是同事,有一陣子大夥群聚在會議室裏吃飯時,細心的人很容易就發現有二個人的便當菜是一模一樣的,然後隔一陣子會換便當盒,因為輪到我婆婆幫我們二個帶便當,是的~我們八字都沒有一撇二家的媽媽己經輪流幫忙帶便當了

第一次回台灣時,到了台北婆家時己經近半夜十二點了,到了我們原本住的頂樓加蓋小套房裏,雖然沒有飯店的豪華,但桌上卻有著“迎賓”水果及一束鮮花與一鍋悶燒鍋裏熱著的紅豆湯還有麻油雞,婆婆把房間都打掃過換上乾淨的床單被套,留著字條歡迎我們回家

一天早晨,我們下樓找東西吃,一開門就看到整餐桌都是書,婆婆戴著老花眼鏡在查閱資料做筆記,原來她做義工的博物館有大型活動要解說,她正在做展前的準備工作,等我們覓食完畢她己經要出門上英文課了

婚後的第一年過年,她請了博物館裏同為義工擅長插花的朋友插了一盆年節應景的花卉,囑咐我何時拿取然後送到我的娘家,第二年過年我們婆媳一起到建國花市閒逛,婆婆為家裡挑了一些蘭花並同親手植了一盆水仙花,仍是要我帶回娘家

酸梅仔的外婆中風在家調理,我的婆婆每星期由台北到花蓮陪伴外公外婆三天,再坐最早的班車趕回台北到她幫忙兼課的中學教書,當然博物館的義工她仍是持續不斷,每回大家一起吃飯時,沒人搶得過公公婆婆付錢的速度與堅持,但在公公生日時,可愛的婆婆會約好大家的時間,訂好餐廳,大家一起吃飯,然後指定二個兒子一人包六百元給老爸

我的婆婆當年嫁給公公時,酸梅仔的祖母己經近八十了,只會講客家話,我的婆婆由一句客家話都聽不懂到現在的流利,在外婆未中風前她帶著二位老人家到日本做長時間的自助旅行,讓受日本教育的老人家滿足懷舊的心情,她在二個兒子可以自理後一邊進修拿到美術碩士,在退休後參加僑委會的派外教師計畫走遍世界去教畫,一個人搭機轉機到各個邦交國家,我們在北京很少接到她的電話,她想兒子會直接打手機問兒子好不好,聽我說酸梅仔的身體狀況會叮囑我不要只顧酸梅仔自己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她不介意我們不想生小孩,只說如果不想生小孩,那麼夫妻二個人要培養共同的計畫與興趣,她從小就不會限制或刻意安排酸梅仔的未來,酸梅仔想玩電腦就拼命玩,買一屋子的漫畫她也不會反對,那都是酸梅仔自己打工賺的零用錢,她不給孩子壓力,自己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做義工教畫,跟自己的姐妹到東歐一個月順道去英國看小姪女,去泰國玩耍,到中國走走順便看看小兒子,跟公公到柬埔寨過年,每天還是騎著腳踏車買菜買花回來插回來畫

我在北京閒晃怎麼會不焦慮,我的婆婆生活如此的豊富,她活得那麼的有朝氣,她這麼的會安排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情緒,她用身教告訴我們孝順,告訴我們獨立,告訴我們學習的重要,我真心的感激她教養得這麼棒的兒子來做我的先生,
我也希望自己的老年生活可以像她如此的豊富與充實


台長: 阿貝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