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4-30 18:43:10| 人氣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藍玫62

「獨孤迎、獨孤迎!

藍大俠去出任務,你來跟我玩吧!」

「那麼,一支玫姑娘,在下帶妳去環遊異世界一圈。」

「真的嗎?這聽起來可好玩!怎去?」

「先讓在下轉換分身。

我是來自東瀛的阿銀,要來中土搞一番萬事通大業。

嘿嘿,乘著蒼蠅,咱們飛吧!」

聽著疾風的律動,飄盪著,飄著。

飄到那生意盎然的南非草原。

無邊際的一片脆綠上,有著豹、獅子、老虎...等敏捷、兇猛的危險動物;

大象、長頸鹿、犀牛... 等具有顯著特徵的獨特動物;

也有著兔子、山羊...等不傷人的溫和動物。

「哇,獨孤迎,這生機蓬勃的南非草原,著實令我上了堂動物百觀的生物課。」

「坐好了,還有呢!」

盪到那人煙罕至的戈壁沙漠。

望著眼前滾滾黃沙,體驗著炙熱烹烤的滋味;

勘測著它的地形構造,比較全球各地差異的氣溫。

「一支玫,這沙漠中的甘泉─綠洲,

與不畏酷熱的駱駝,也都是我研究地理的相關資料。」

「真有趣!還有什麼地方?」

「坐穩了!」

與狂風同馳,馳騁在黃石公園中。

壁立垂直、坑洞不斷的高聳岩壁,是急風施展魔力的成果。

奔馳在黃菓樹瀑布旁,震撼於怒濤排壑的千鈞氣勢。

銘記在心的是那如萬馬躍騰般的洩洪景觀。

緩馳在太魯閣中,險巇深峻的峽谷,呈現出日積月累遭河川侵蝕的美麗傷痕。

雖是傷痕累累,卻仍風姿綽約。

「一支玫,我們走了趟地球科學的戶外觀察之旅。」

「獨孤迎,還有哪?」

隨著微風中的細絮飛舞,飛到那綿延橫亙的長城,

藉由破損凹陷的城壁,可知中國歷代戰事之激烈;

舞到那絢麗壯觀的凱旋門,可知拿破崙在中古歐洲呼風喚雨的威勢;

在舞到那潔白矗立的自由女神像,可知美國在爭取獨立時的困阨、艱辛。

「一支玫,這趟古蹟之旅,豐富我們的歷史知識。」

「獨孤迎,這趟跟你出門真好玩呀!

我以後不會再唸你養蒼蠅了,也不會阻止你變身阿銀。

我們浮游於徐風中,順著江水而東。

望著那無垠無際的蔚藍海水,但無羨於長江之無窮,也不興滄海一粟之慨嘆。

只羨江上清風,與落日餘暉之怡然共適。江水又東...

可惜,只有我倆同遊,甚是可惜。

台長: Camill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65)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藍玫 |
此分類下一篇:藍玫63
此分類上一篇:藍玫6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