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3-16 21:53:54| 人氣8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利利他

對我,學佛,就是要能自利利他

太難的說詞我不會說,簡單講

自利,自己要能從中獲得幫助,讓人生好過

利他,把自己得到的分享出去,不論是什麼

有些師姐會說聽別人的事,就是要幫別人擔業報

我想說,佛教團體叫你去他的組織那邊拜佛

這難道不算一種幫忙承擔了?

說好聽的是一起發心,利益眾生享福報

真說到社會國家不好是共業,要一起擔,卻急著推託

到底,圖的是利益誰?

在我心中,寺廟蓋成金碧輝煌,有之後還要再有,是貪!

貪什麼?貪名聲、爭山頭

心中有佛,在於自己修心,而不是求取身外物

所以以前佛陀古蹟被民兵掃射,是好也是不好

當講堂公布發心排行,本來就已經走歪

讓信眾有機會攀比,誰誰誰每次牌位都做多大

然後那個誰誰誰,會不會繼續樂捐更多?

有錢拿去做實質愛心,都比做這種看不到的乞求好

還有,人沒死,不用一直讓信徒請傳記回家

要看的人自己就會找資源,可以多免費印一些佛經發揚

不用宣導這種偶像崇拜,擺在家裡只有裝飾

對,我就是對某某某山頭不喜歡

再拉我去,我爆更多料

台長: Camille
人氣(860)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玫瑰捅你眼 |
此分類下一篇:有錢還錢
此分類上一篇:修行在個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