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6 21:40:17| 人氣1,9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短歌行》鍾文音

 

「人唯有被所有人遺忘後才真的離開人間,

人只有在名字不被呼喚後才真的死去。」

 

好看的家族小說,厚厚的一本,看得很久呀!

可我也必須老實說,關於人名與輩分之間的關係,

我其實沒有認真去給它搞懂,就只是單純地欣賞著小說中敘述的事件情節。

當然,重覆不已的那幾個重要人名與他們的事蹟,我倒是一定有印象。

不過,縱然主人翁發生的事有些悲慘之類的成分,

但我讀來卻不怎麼感到悲情或是感傷,就只是覺得有種對往事懷舊的憶往情懷。

或許,跟作者的文字有關吧!

呵,解決了這本《短歌行》,接著不久要回頭去讀第一部的《豔歌行》了。

哈哈,一切都是隨自然發展,不必強求一定得照著順序來吧!?

當然,如果可以,我也是會樂意那樣做啦。

畢竟,誰知《短歌行》從圖書館到手後,我才知道有三部曲的構思存在咧,冏。

 

 

 

台長: Camille
人氣(1,9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字玉 |
此分類下一篇:《水城臺北》舒國治
此分類上一篇:《愛無比荒涼》江國香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