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9 13:03:49| 人氣3,0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記、原諒、寬恕

「我不會忘記,但我會去寬恕。」印象中是我從電影《再見曼德拉》得知的句子。

「我不會原諒,但我會忘記。」近來看的某書(忘記哪本)中的句子。

這二句話,我喜歡曼德拉的。

有些事,忘記不代表就不存在,或未曾發生。

我們能做的,就是試著去原諒、去寬恕。

那不單是對對方,或是對那件事不在意了。

更有甚者,是放過自己,別讓自己去怨懟曾面對過的不堪,或是不公平。

畢竟,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如果沒有發生過的那些掙扎或是抗爭,那自己又怎會成長茁壯為今日的面貌。

當然,用說的當然容易。

在做不到釋懷之前,或許忘記也是項不錯的選擇,

直到自己有勇氣面對自己的心結,或是爛瘡,醬。

 

 

 

台長: Camille
人氣(3,0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節思吐嗑 |
此分類下一篇:知識王
此分類上一篇:籤詩五選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