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5 11:08:07|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去與未來的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嘿、嘿,你醒醒啊,看看我,我現在一片空白啊,這很奇怪、很陌生啊」清晨我被一種細微、憂慮的聲音喚醒,我勉強張開眼睛,哎,陽光未免太刺眼了,早說了得把這白窗紗換掉的,美則美矣,一點都不實用啊…「喂,你別發呆啊,看看我!」別吵,剛睡醒腦袋還不清醒呢,咦,腦袋?這聲音莫非是…「明天」?

「你終於醒了,你看看我,想想辦法啊!」想什麼辦法啊?我怎麼聽不懂呢?「我是空白的!你從來不會讓我這樣的!」說得也是,自從上一次我醒過來發現自己毫無計畫應該是…大學聯考結束的隔日,哇,這麼久!嗯,果然我得好好思考…「別想了,跟我走就是了!」另外一個聽起來挺莽撞的的聲音突然響起,這又是誰啊?「笨蛋,我是『今天』,你想什麼明天啊?今天都還沒開始呢!」

「不不不,你得看看我,你一直是先注意我的,大家都說明天比較重要,不是嗎?」真的嗎?我從來都是先注意明天嗎?那我「每天的今天」都怎麼了?「笨蛋,你真的是笨蛋唷!你從來就沒有好好的跟我度過一天啦!我是說用你的自由意志!聽懂了嗎?」自由意志?什麼跟什麼啊?我越來越混亂了…「呵呵,我就知道你後悔了,現在他們吵成一團了吧!」天啊,又來一個,我不想再猜了,你報上名來吧!「我就是你不要的『昨天』,嘻嘻。」這個聲音顯得有點壞,語氣裡有著明顯的不禮貌,啊啊啊,真的是吵成一團了!

「你別理他們,先看我、先看我啦,嗚嗚嗚…。」別哭,我才想哭咧,我失業了,你們知不知道?「嘖嘖,你想起來啦,我就是這樣被你捨棄的,怎麼?後悔了?」這天殺的「昨天」真是唯恐天下不亂啊,他再說下去,恐怕「明天」的眼淚都要引發土石流了,唉,哭什麼呢?我今天都不知道要怎麼過了!「笨蛋,我會陪你啊,你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你想過好多事卻從來沒實行過,趁現在我陪你吧!」聽起來不壞嘛,可是有點罪惡感啊,現在很多人都辛勤的工作吧?「看吧,你後悔了!」Shit!那種死孩子的嘲弄語氣真想讓我扁人!

唉,我得做個決定吧!「明天」已經不哭了,但是看來很茫然;「今天」則笑得很無所謂,他甚至還躺在我的枕頭上呢;「昨天」這死小孩千萬別讓我再看見他!「喂,你知道為什麼你會不安嗎?你總是太嚴肅了,而且你都太輕易地讓時光溜走,才會總是為『昨天』後悔。」簡直是胡說八道,「今天」也發瘋啦?我哪有輕易讓時光溜走,我都很認真的計畫未來,「明天」可以證明的。「這樣說也對,你總是計劃未來,但是又隨便讓人破壞約定,不是嗎?你從來也沒有好好的按照你的想法跟我過一天,多半你都在向我抱怨你後悔『昨天』,對吧?」我哪有這樣啊!我…我…我也不願意啊!嗚嗚嗚…..

「喂,笨女人,你不要哭了好不好?我一點也不想看到你為了我哭泣,醜死了!有時間哭,不如想想你跟『今天』的爛帳,不要再賴到我頭上,超煩!」聽起來還好嘛,呵,原來「昨天」不是真心嘲笑我,他也是擔心我的。唉,究竟我想做什麼呢?「別理百丈懷海禪師那一套了,你跟我好好度過一天吧!」真的可以不理嗎?我真的可以嗎?

我得下個決定了,大家都在等我,到底我的自由意志是什麼?我想要什麼?

「好了,我要宣佈了!」我大聲的說著,「我的決定就是沒有決定,沒有任何的計畫,對,就是這樣,我要暫時這樣子過幾天。」聽了我的告白,「明天」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昨天」點點頭就轉身走了,「今天」傾身在我額上印上一吻—有梔子花的香氣,「我陪你!」

我想要這樣,讓我空白幾天吧。我對心中的明天、後天、大後天低語。

台長: ㄚ籬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