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4 14:06:25|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莫名十年记事(03) - 改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95年12月 那个奇妙的际遇,改变了我的一生

那是一个准备考试的夜晚,我和大部分学院生一样,收起了平时在MAMAK档嘻哈喧闹的心情,乖乖把自己留在家里啃书。相信我,这是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没有临时抱佛脚的习惯,而是“心甘情愿”地温习着即将考试的科目,呵呵,我本身也觉得很难得。

同室的室友同样也在埋头苦干,整个家难得有这样的一片宁静,厅内只有收音机传出电台主持人的声音,还有一首首的动听的旋律。

在那一年,马来西亚只有一家不收费的中文电台,也既是国营广播电台第五台,由于吉兰丹也是到了1995年才开始有机会听到第五台的广播,所以,中文电台对我来说存在着非常新鲜的吸引力,所以,只要是在家的时候,收音机总是没有转台的机会。(其实,要转台也没有选择,988、MY FM以及WA FAM根本就还没有出现。)

突然,我被一则广告转移了正在温习的注意力,命运和际遇其实真的很奇妙,很多事情的发生,真的轮不到你来作主,如果我那时候不是在啃书,而是出去办事情,又或者这一则广告没有在那个时候播出,也许,我今天就不会在这里写着十年记事了。而我,就是因为那一则广告,改变了接下来十年的命运。

那是第五台本身的内部广告,传达的是要征聘广播员的内容,并带出了地址及询问电话。

我当初会选择念大众传播新闻系,是因为对传播业有浓厚的兴趣,在1994年中学毕业之后,等待成绩放榜的同时,我甚至还到了家乡的报馆去担任了兼职记者,碰巧遇上1995年大选来临,着实获益不浅。那一段时间有幸参与了前首相敦马哈迪、已经入狱的前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丹州州务大臣聂阿兹等政治名人的采访,有机会,我会详细阐述当时的生活。有了这一些经验,我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处身于媒体行业,因为我热爱这一种工作,也喜欢有挑战性的任务。

另外,因为从小学开始就有机会常常上台,参与各种各样的演出,包括演讲、辩论、戏剧、歌唱、舞蹈等,我开始喜欢娱乐性质的工作,包括主持在内,所以,当我听到这样的一则广告时,马上就把联络的方式抄了下来。

说真的,当时的我其实对广播一窍不通,丹州在95年才开始正式可以听到中文电台,也就是说我收听广播也不过有一年的光景。但想到广播员的声音竟然可以传达千里,而且能够和别人分享自己的心情,还有一首首自己喜欢的歌曲,我不禁砰然心动了。

第二天,我把这一个消息带回班上去,念大众传播系的学生对这一种机会简直是没有任何抗拒的能力,于是,大家决定各自书写申请书,并一起到电台去应征!大约一个星期之后,我收到了电台的回函,要求我出席应征广播员的第一个面试活动,我兴奋得马上告知全班的同学,没想到,全班竟然只有我和另外一位女同学成功入选!(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其他同学并非没有接到通知书,而是通知书竟在面试日期的一天之后,才送到他们的手中,你看,又再次说明际遇的奇妙了吧?)

马来西亚广播大厦就在联邦大道旁边,也是现今谷中城的附近,但很多人都只是在途径联邦大道时看见这一座宏伟的建筑物,却不知应该从那一个入口转入,更何况当时我到吉隆坡只有短短的几个月,要从文良港到广播大厦,坦白说,还是一件困难的任务。

但年轻人就是有“初生之犊不怕虎”的精神,我在面试当天一早就骑了电单车(为了方便,我一个月前就把家乡的电单车运了过来),然后载着那一位同时收到通知书的女同学,往市区的方向开去。。。。。。

我往陌生的市区前进,就像我的未来一样,同样是陌生和充满未知数的,但是我知道,这一切,都掌握在我的双手之中。。。。。。

(待续)

#我们可以掌控自己的方向,却不能预算自己的际遇,当机缘来到时,就看你会不会把握了!#

#相信自己,就算是面对太多的未知数,只有你自己,才能够带领你到目的地#

台長: 莫名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