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5 23:42:44 |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去台灣

 

結婚三年,婆婆看不起我,她希望兒子娶有錢人家的女孩,她兒子卻娶了我,吃不好睡不好.雖然生了一個女兒,我還是天天被辱罵,瘦得只有45公斤,我把孩子交給我媽媽,毅然決然地離開生活了22年的家鄉,來到台灣做印尼傭.來到一家便當工廠,四個人擠進小小地上下舖.早上五點被叫起來,燒水洗菜煮菜,老闆叫我做甚麼,我就做甚麼.動作慢切不好,被大聲叱暍,嚇得我手忙腳亂.一天站十六個小時.吃飯也是在便當賣完趁空站著五分鐘吃完.幾個月下來,我更瘦得皮包骨.終於我病了, 我被強迫送回印尼,沒有賺到錢還欠仲介一大筆債.我老公說:到台灣工作這麼辛苦,不要再去了.我在眾人面前沒面子,在婆婆面前更抬不起頭.含著眼淚,我又來到台灣.

這次在南部替工廠老闆照顧他的阿伯.台語我一句也聽不懂,還好,不用煮飯,只洗洗衣服,掃掃地.不需要講話,必要時比手畫腳也行,二十四小時看著阿伯,不然他會忘記穿衣服,忘記吃藥,一往外跑就不知道回來,我到處去找,把他拉回家.半夜,他常拿著拐杖出去找牛,我把鐵門鎖起來,他一樣弄開跑出去,還拿拐杖打我,我腿上一條條紅紅紫紫的,都是他打的,每天每天都無法安眠,白天洗衣服時常打瞌睡,被老闆罵.我想孩子想家,蒙著被子哭,這樣過了三年,我賺了很多錢回去,買了一棟房子,買了一塊地,帶了很多衣服送給大家,婆婆對著我笑了,我很光榮.

我娘家媽媽還沒房子,我一定還要再去工作,幾個月後,我再提起那個舊箱子,又來到台灣.在外勞介紹所等了一個多星期,顧用我的人不要我了,很可能我會被送回去.心裡十分焦急.仲介所的老師告訴我,有人要用我了,真是喜出望外.仲介所以:有三年看護經驗:的我推荐給九十多歲的老阿嬤,天那!除了天天追著阿公跑,冷不防被打外,只學會一些台語.那有甚麼經驗.第一次阿姨叫我煮三樣菜,她用國語,我用台語,比手劃腳的,我終於煮好三碗菜.阿姨說:三婉都是用水煮嗎?喔!快昏倒!   

我還沒學會炒菜呖,阿嬷就住院了.她肚子痛得要命,大叫大叫,,推到急診室醫生說要開刀,我很害怕,直覺告訴我快跑,我跑出急診室,不敢進去.阿姨跑來找我::妳躲在這裡幹什麼?快來幫忙推阿嬷去開刀房.在外面等了八九個小時,阿姨和先生小姐都來了,看他們著急的樣子,我更擔心,我怕沒有阿嬷可照顧時,又要把我送回印尼去.還好,第二天阿嬷從觀察室推出來了送到加護病房,阿嬷閉著眼睛全身插了好多管子,嚇死我了.趕快跑.阿姨一面追一面叫:妳再跑,就回印尼去.我只好跟她回去.我睡在阿嬷旁邊的空床上,有軟軟的床舖,有冷氣洗澡水很大沖得很舒服,早上阿姨買豆漿蛋餅給我吃,中午晚上買便當來給我吃.我好像住在大飯店一樣舒服極了.我交了好幾個印尼,越南的朋友,站在房門口,伸手向五十公尺的走廊盡頭一喊 :哈囉!大家都會跑出來聊天.我的任務是看到點滴沒有時趕快叫護士,給阿嬷翻身後幫她拍背,尿袋滿了倒時量量有多少cc,這是我一生中最舒服的日子.

  阿嬷住了一個月,還沒好就叫出院.拿了很多藥回家,從此阿嬷就沒辦法下床,我天天陪侍在旁,比她的親生兒女還親,她哭我也哭,她笑我也笑.看她病好一點,我就高興,希望能再扶她去公園走走.病又差一點,為她嘆氣.就這樣拖了三年,我好像在夢裡渡過.我要回家了,他們都捨不得我走,尤其是阿嬷,流著眼淚告別.我想留下來,但這樣的日子太苦,我想我的女兒我的丈夫.帶著一大堆衣服和禮物,我走了. 

台長: 筱玫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參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