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6 23:52:35| 人氣1,0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底有哪裡是不能拍照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好兩個星期前,終於出太陽的星期天,繞了好久終於找到書店,樓梯上儘是韓國美妝店的地貼,難怪我找不到。




書店門口有一頭貓,他在等人幫他開門進去,幫他開門之前我先摸了一下。



進去之後我問小姐有沒有賣郵票,她問了另個大約是老闆還是主管的,老闆問要寄哪裡,幫我查了郵資,但她只有三點五元的郵票,我買了幾張,因為買了,我一定得把它寄出去。貓跑到櫃檯裡,老闆不斷跟貓講話,在他身上搓過來揉過去,無限愛憐,好幸福的貓。




書店很小,也有人在椅子上讀書,我問可以拍照嗎?老闆點頭,到底有哪裡是不能拍照的啊,我好想知道。澳門跟港台一樣都讀繁體,所以整片的書都是台灣進口的繁體書,書價也略高於台灣。





有一爿對外開出去的窗,牆上貼夏宇的海報,平擺上當然也有夏宇的《詩六十首》。





書櫃上以台灣出版品為主,因為這樣,讓我快速掃過,拍了照片就覺得沒什麼好看的了。平常沒事都在講電話,這些書都沒看過咧,《烏龜的華爾茲》非常好看,希望還沒看過的人趕快看。




顏如玉設計的書也在澳門發售,這幾年她真是名利雙收,我猜顏如玉月入數十萬,出門搭出租禮車,下車還有人攙扶吧。昨看到新譯的三島《不道德教育講座》亦是顏小姐設計的書封。




在櫃檯挑了幾張明信片,是書店自己拍店裡的貓還有書店相關主題的畫面製作而成。我在想應該可以上樓去「有音樂」那邊喝個咖啡寫明信片吧。



窗外市況繁盛,內地同胞大舉入侵,為本地帶來豐厚的收入,也考驗著當地百姓的耐性,香港已經跟大陸吵起來,一個罵說是蝗蟲,一個說你才是狗,說起來當狗還是比當蝗蟲好。介紹他們來台灣吧,台灣可以幫你分攤一些壓力,我們了解跟大陸顧客打交道很累人。剛下飛機在澳門銀河排隊登記時,一個大陸人一直要插隊,大家都排隊他要插隊,他覺得自己被虧待了,一直去櫃檯要說什麼,櫃檯小姐一直請他排隊,也不生氣,只是得講重複的話。




邊度有書逛過了,換逛樓上的邊度有音樂吧。





「有音樂」門口一樣貼了一堆紙,像唐山書店的樓梯間。






其實沒有很多CD,幸好我也沒有想要買東西了,行李箱爆開好苦惱。這個藍莓夜好像賣不掉,已經幾年前的唱片,大約當年買斷,不擺著賣也不行。



說CD很少其實也不少,但我連走過去看也沒有很想,這裡有點小,但比起我們這巷子裡的「閒隅」還是大很大點,儘管這樣,要在這裡跟櫃檯後面的小弟共處一室有點辛苦,他懶懶膩在那邊,也不出來招呼恩客或者整理貨架,真是太令人生氣了,如果我當他主管一定會跟他說:「叫你來上班不是叫你來思春的。」不過我要做個知書達禮的人,不能夠對他生氣。但也不想跟他點咖啡喝順便寫明信片了。



這邊賣一些設計小物,再說一次,澳門什麼地方都可以拍照,大家快來這邊拍照吧。設計小物區很凌亂,這就是我覺得小弟很不應該的地方,叫你來上班不是叫你來思春的,書店生意已經這麼難做,還不積極一點,到時候連班都沒得上了,但也許他覺得反正也賣不掉,已經死心了,大家不要為難他了讓他發呆吧。





掰掰。




貓咪認養,可憐的貓咪,直接被取名「髒死了」,這樣還有人要養嗎?




議事堂前地有法輪功學員對著民政總署抗議,他們很有心,到世界各地去抗議,希望他們的訴求最後得以實現。有一個英國電影叫「鐵娘In工廠」,非常好看,一九六八年,英國福特汽車工廠,男女同工不同酬,一百八十七名女工站起來罷工抗爭,不但獲得福特英國主管的老婆(老婆名校畢業,卻被老公當笨蛋,在家當傭人使)支持,還去見了政府高官(也是女的),她們面臨很多困難,男人不諒解,也有人老公因此上吊,但她們做到了,而且福特汽車(雖然不情願)還因為率先實施男女薪資公平制度,成為業界典範。



昏官治澳,民不聊生。今天看到有屏東縣議員對校車司機耍流氓的新聞,不知道兩個星期前那些對女明星撻伐的名嘴們看到這事情,可不可以也幫忙辦個案,昏官很多,需要名嘴們窮追不捨幫忙揪出來啊。




又走到玫瑰堂這邊,我不知道能走去哪裡,到處都好陌生,有人在那邊拍照,故事是說有個男的想喝噴泉的水又不想真的喝,就請女朋友幫忙用相機借位。




換個姿勢再來一次,我也不想拍他們,但我時間很趕,車子停外面,得趕快拍了噴泉離開。





麥當勞的廁所非常小,裡面也很髒亂,大家蝗蟲似的擠在櫃檯前,聖代只賣六元,我好想買,但太多人了,上了廁所只好訕訕離開,後來鬼打牆又經過一次,還是人,我還是吃不到聖代。



走著走著又經過那棟市場。



後來我走了很久,都快熱死了,計程車一直招不到,大約五點才終於搭到車,可我三點多就想回家了,阿弟傳簡訊來說房間很好(我們沒等進房間就丟了行李去拜媽祖了)。這樣在路邊傻傻的站了很久,換個位置等也沒有車,不是客滿就是換班不載客,後來在巷子裡總算遇到剛下客的車。計程車司機說,星期日下午三點前都很好攔,過了這時間就難了。回到飯店感到好疲勞,阿弟打來說房間很好吧,我說對啊,來洗個澡。最後一天我們各住一間房,沒道理的奢華,床那麼大也只能睡半邊。








台長: 沒氣質
人氣(1,02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顏如玉作品集 |
此分類下一篇:提香筆下的謬思品種
此分類上一篇:你是我的謬思(荒謬的謬)啊顏如玉

貓好可愛啊
2012-02-29 10:11:04
版主回應
他們有為牠出明信片好多張
2012-03-01 00:2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