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7 02:33:03| 人氣7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比娘家更好看的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一看到這種講書的書連摸都不想摸,尤其看到譯者又是一講到書所有的一切都不重要的這個陳先生,他也翻過《查令十字路84號》,當然也是好看的書,但老是標舉讀書有多好,很令人厭煩。尤其如今都不怎麼讀書的了,看到別人講什麼讀書充滿樂趣更火大,樂趣可以當飯吃嗎?

但翻開這本書後,覺得讀書真是樂趣無窮,我記得剛看這本書時,恰是跟摸咪狼去參加系友會的那天,那天很無趣,沒什麼人到場,現場的人都摸咪狼認識的,我好像不知道哪裡冒出來跟摸咪狼來騙吃騙喝的,但食物還好,咖啡一大桶竟是三合一泡的,無法入口,幸好後來有人去重新煮了咖啡來,好,系友會不說了。

這本書是說英國女王突然愛上讀書,因為愛讀書什麼事都變得不重要了。這裡講的書主要還是文學,這樣講起來把讀書的範圍縮小了,好像讀文學才叫讀書,但總歸還是有趣的書,而且很短,不用擔心看不完。

另外說一下查令十字路84號,法蘭克是人魔安東尼演的,漢芙女士則是安妮班克勞馥,電影完全忠於原著,在畫面流動中書信就這樣一來一往,海倫好像愛上法蘭克了,法蘭克或者說人魔安東尼就跟他在「長日將盡」裡一樣,很自制,所以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他家裡的老婆是龐德的上司演的,長頭髮的茱蒂丹契,就是個黃臉婆樣,難怪法蘭克每天都在書店中寫信給沒見過面的海倫。這一切真是太髒了,請勿轉台,下面還有更髒的。




這本書是素素小姐推薦我的:「前面看了本來覺得還好,後來就想一直看到最後。這麼八卦的書你一定想看的啦 。」她說。

劇情是說一對姊妹,姊姊嫁得很好,老公有錢又帥,害她成為不愁吃穿的蠢貴婦,但後來她懷疑老公交男朋友,事實卻又證明其實是她心裡早交了個男朋友;妹妹也不能說嫁得不好,生了兩個女兒,老公也帥,但中年失業,失業還不打緊,後來跟美容院小姐跑了去非洲養鱷魚不知所終。她們的媽媽也厲害,年紀輕輕成了寡婦,帶著兩支拖油瓶再嫁,老公很有錢,老來跟辦公室秘書搞在一起,要秘書幫他生孩子。故事主要從這母女三人開出三條線,比起「娘家」一下開那麼多條線卻都收不攏好得多了,是比娘家更好看的書。書裡大人有大人的煩惱,大人生的小孩也有很多煩惱,而且小孩也快變大人了,問題很多,事情一件接一件,難怪要寫五百多頁,而且如果它有續集一定要再讀下去,有了這個還看什麼娘家呢?事情沒這麼簡單,這本書也跟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有關,要到後面才知道,故事後面還有更多事故,要一頁翻過一頁,等著謎底揭曉。

講到這裡,叫室友上床睡覺,室友很乖,上床就躺好要睡,尤其阿漢最配合,眼睛立刻閉起來。阿弟沒這麼好伺候,比如說昨天,我說去睡覺了喔再走回電腦前,阿弟又下床走到門口,意思是說,你也要來睡啊。所以我又躺到床上去,叫他們趕快睡,睡了我再下來。天氣一涼,阿弟就願意一直待在床上,睡覺且要抱著,稍不注意他就會溜下床,在阿漢是,我會乖乖聽你的話,阿弟則是你得乖乖聽我的話。照這樣下去,他們不久就會像小孩一樣開口學講話了,班班半夜還在唱歌,得去把燈關掉了。

回到《鱷魚的黃眼睛》,這是匪區同胞翻的書,有很多語境還是匪區的,拉法葉百貨公司翻成老佛爺百貨公司,有一句還說為書的健康乾杯,啊不就是敬我們的書一杯嗎?怎麼搞成這樣?更多句子也明顯很有問題,面對這麼大一本書編輯大人應該弄得很累,但要當暢銷書來做,不應該斟酌一點嗎,無論如何,這本書還滿好看的,大家有空可以看一下,李欣頻應該沒有推薦這本書,所以不會嚴重到看完就可以去死或者不看不能死的地步,當然我也不會像她想買來送給全台灣的人,如果世界要毀滅了,大家一起死一死就好,何必還要讀什麼書呢?更何況末日之前還有很多書要讀,決沒有讀完就可以去死的書啦,只有寫完就可以去死的書叫遺書。



台長: 沒氣質
人氣(7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沒氣質裝氣質 |
此分類下一篇:no one is there.
此分類上一篇:有真的花可以種為什麼要去種假的

愛看書的路人
搜尋有關鱷魚的黃眼睛相關資訊時,無意中逛到這裡。我也很贊同你關於譯文的看法,有很多句子看起來就是彆扭。不過拉法葉百貨是(我們的)一般通俗譯法,官方版倒真是老佛爺百貨,據說是為了討吉利。
2010-01-04 14:34:15
版主回應
路邊的人您好,您一定很喜歡看書,我是邊看編睡所以想不出例子來舉,有更多厲害的例子,但是都忘記了。您有空可以看一下《無名侍》,我去年看的書大概只有三本,只記住「鱷魚」跟這本。
2010-01-05 03:23: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