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1 04:53:20| 人氣3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的地址非常奢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隻貓的舉止很像壹週刊裡看到的名人被偷拍的動作)


勞柏阿特曼什麼時候掛的?

在我幾乎不上MSN之後,和阿固同學最輕微的聯繫也斷,他費心收集的不完整全班通訊錄(才二十三個人,也可以花上兩個月去組織還無法收齊)後來完全沒有發揮功能,他不知道我連親愛的不甜甜今年都沒講過幾次話亦未見過面,其他那些同學要聯絡什麼?摸咪狼說阿固同學跑去當房屋仲介,希望他會賺大錢。

想起校友會那天傍晚,神秘嘉賓來,我們去地下街吃飯,他點了我吃過很不好吃的飯,我看了皺眉,卻不忍拂他意,也不阻止,我一直良心不安,眼睜睜看他吃那麼難吃的飯,一語不發,我在矜持什麼?後來一直記得這件事。又是普魯斯特說的,(前面那句大概是我們鍾愛的對象時時在變)記憶裡永遠只有拍壞的照片。我們拍壞很多照片,雖然也有好的,但記得清楚的總是壞的。


(他們也像偷偷出來玩的明星一樣,總有人要先訕訕離去)


很多年沒讀村上春樹,前年不甜甜讀了海邊的卡夫卡一直跟我說你要讀要讀,我說喔好喔,也一直沒有動身的意思。很後來的事了,她讀達文西密碼,說啊這你沒有興趣,我的確是沒有興趣,雖然書一出還沒開始紅,我就買了,也不是自己要讀的,跟哈利波特一樣,每本都買一個字卻也沒碰過,這種大家搶著讀的書應該就不要湊熱鬧,應該照顧一下那些沒人要讀的書,因為不甜甜背書說你沒興趣,到現在沒讀達文西密碼還是安心。

最近勞柏阿特曼掛掉,讓我想到卡佛,村上春樹新書裡寫到卡佛,就讀了一下,也知道終於悲哀的外國語是在悲哀什麼意思,好像這樣就夠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不讀了,村上的書會讓人充溢感官需求,想聽音樂,想喝啤酒,想吹帶著鹹味的海風,可突然就不想讀了。

他寫阿特曼那篇提到裸體午餐跟巴頓芬克,這兩部電影都太有趣,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想看,說到這裡趕緊寫信給在匪區出差的小峰,小峰說要什麼片子跟他說,他去大陸買。不甜甜去年在大陸買的宮崎駿全集才幾百塊,讓她得意了一陣子。可是我要的片子怎麼都這麼難找到呢?(清晨寫的信,下午立刻收到回信說我今天剛進辦公室,這麼會挑日子,昨天他回來了。)

裸體午餐跟巴頓芬克十年前我有錄影帶,在一家宣布要結束營業的錄影帶店買的,那時VCD已經快要取代錄影帶了,在那家錄影帶店買了很多很好的片子,一部二十元,後來都帶到台北在一個不甜甜後來說是個很恐怖的房子裡放著,有的看了,有的不及看完,後來不再去那個房子,這些帶子被清掉,我有點難過,雖然我也沒有機器可以看,但就是不甘心,要也要我自己丟啊。說到這裡想到一件不知道為何使性子明明就是要送我的卻不肯帶走的外套(可能太復古了),真可惜了。

在澎湖當兵時,有天發現文化中心大清倉,把一堆雜誌拿出來供民眾自行帶回收藏,大概規定一個人只能拿幾本之類,我也不管標語,在一堆過期的影響雜誌裡挑自己沒有的,好辛苦的從文化中心走長長的路搬到市中心的蒙地卡羅咖啡店裝箱寄台灣,還包括好幾片全新未拆的舊電影,有羅特列克的傳記、寇克道格拉斯演的梵谷傳還有其他什麼的,不甜甜說她家有錄影帶機器可以看,但也沒機會看,放了很久也捨不得丟,還是搬到現在這裡才把它拿到樓梯間去回收的。

講到這裡不知道怎麼說下去,標題要叫什麼好呢?既然提到許多次不甜甜就拿她當標題吧。既然是標題,再多說一下不甜甜的事情。上個月底去參加了悲慘的系友會,悲慘的系友會前面是悲慘的校友會,校友會有很多大頭講話,大頭講完話換傑出校友講話,我哈欠連連,坐第五排,不似前兩年坐後面可以從後門開溜,只好一直忍受。後來終於結束,門口準備許多小點心,令人意外的竟然有葷的食物,當中有片得超薄的醉雞,我夾了三四塊在紙盤中,還有豆干之類,新任系友會長摸咪狼帶領阿固及另兩位女同學要到系辦去吃披薩,我有了醉雞哪還要披薩?可是這些人對桌上的點心一點興趣也沒有,只想著要去吃披薩,我還沒開始吃就被拉走了。要走到系辦得花上五分鐘的時間,在途中就把少得可憐的醉雞吃光了,非常可惜,但又不好意思回去再拿。(後來跟安娜講這件事,她說,校友會的重點不是醉雞吧)

到了系辦,有人拿了好幾盒披薩,攤在桌子上,摸咪狼身為會長自得負起吆喝眾人上前搶食的任務,有同學說我老闆不能沒有我之類的話,聽了真不是味道,趕緊走開去參觀蓮花池,阿固說這裡怎麼有個池子,我說大四的時候就有了你忘了嗎?大四的時候我們系辦換了位置,加上大家都不喜歡系上唯一的助理,在系辦的時間很少,會去的地方只剩教授研究室,各人自找落腳地,阿固很少上課的樣子,大概也不清楚彼時學校有什麼改變。

才開始吃披薩摸咪狼說我要等老師來不能載你下山了,我聽了立刻變臉,摸咪狼說我幫你打電話說你出車禍要請兩個小時假,我說我兩個小時後去是不是要裝跛腳呢?協商無用,幸好有當年不熟現在也不熟的郭老師要下山,可以把我丟在交流道邊再自己坐計程車進城,摸咪狼拿出一千元當車費,我竟然說不用如今想來真是愚蠢,摸咪狼且滿臉歉意直送到車邊,後來在上交流道前果然被丟下來,路上車子很少,邊走邊講手機邊回頭看有沒有計程車,手機講得很開心但走得滿身汗。不甜甜怎麼還不出場呢?

所謂系友會過了幾天,阿固同學傳來電子信附通訊錄表格要我傳給大家填一填再回傳,事過近月,仍然只接近半數的人回傳,我對這件事情非常不以為然,但他老以為我會跟很多人聯絡,我們班也沒很多人,扣掉四個感情淡薄的轉學生也才十九人,可是門派分得多,從男女分派開始,住宿派再加上租屋派,專跟外係混派(以不驚死的無小姐為代表),隨便都可以分成好多派。這樣多的小團體要什麼通訊錄呢?

通訊錄都在我的腦子裡啊,就算手機遺失也不怕失聯,更何況有些即使還記得電話,也不會聯絡,像兼你嘶小姐很多年前我就把她從手機刪除了,自從她拋棄摸咪狼跟人跑之後,更不會聯絡,因為她再不會打電話來說,摸咪狼生日快到了你們要幫他慶祝之類的蠢話。可是她的手機號碼還是沒忘記。

要通訊錄做什麼呢?可是阿固不斷地把更新進度很慢的通訊錄寄來,還要我去請一些沒填資料的把資料補進去,我怎麼能跟他說安娜不想被騷擾所以不想留,挖齁跟你們又沒感情給你們電話做什麼?還是不甜甜心腸好,眼見阿固熱情洋溢(應該是吧,秋天裡一把火)如果不給他就太無情了,所以她留了手機跟電子信箱,地址欄因為捷運的寫「居無定所常住公園或火車站」,所以她也寫「想要居無定所常往來日本法國及度假小島星級飯店」,看到她寫這樣我也把地址改成「想要住在海邊可以常常租狗去玩水」,她的地址非常奢華,相信看了都會很想去拜訪她吧。這種通訊錄太無趣,我其實一點也不想要,可是阿固也算多年來感情不變的(意思就是本來沒很好,也沒變好),不想跟他說實話:我就不相信你有了皇甫先生跟歐陽同學的電話會跟他們聯絡,你這種行為會引起眾怒你知道嗎?

好心腸的不甜甜就這樣把聯絡方式交出去了,不過她應該很放心,反正不會因為這樣跟失聯多年的什麼鬼重新聯絡上的。這幾年很少見到不甜甜,也很少打電話,更少去她家,即使這樣哪天要是又去了,還是會去開冰箱說這什麼東西怎麼不丟呢?那個我要把它吃掉,然後再去躺在床上叫老貓咪咪來幫我按摩,不甜甜會帶我參觀房間還會說你看這個,我到時要記得說好好喔我也要,希望她不要說:你出去。

台長: 沒氣質
人氣(3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神秘的日本人 |
此分類下一篇:我總是想起
此分類上一篇:靜止不動也沒有觀眾看得到的戲

Christine
為什麼這篇日期是今天啊?
還是我曾經穿越未來先讀到的?
總之
讀來熟悉
還是很開心
還是笑了
還是不捨了
P.S.標點符號,還是很好用的吧. ^_<
2007-06-01 15:59:14
版主回應
因為貼了反悔刪了又反悔。

上次沒標點符號嗎?
2007-06-02 01:53: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