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2 11:27:56| 人氣1,43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千里馬比黑馬好~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現階段的教育體制

不是非常懂

能弄清楚70%我覺得

也受用了

當我家老大從國小升國中時

總覺得是最後能盡情玩樂的暑假

在剛開學時

我就對他說:

當你在玩樂時

別人早已開始就定位

所以請你

該玩的時候就玩

該讀書的時候

把心收回來

結果

一開學的週考

考全班第二名

以前認識的同學家長

在班親會時

開玩笑的說

老大是匹~黑馬唷!~

真是不太好意思

因為~他~從來沒那麼優

可能是真以為別人很衝

現在~國中二年級了

很多事情需要稍做抉擇了

例如:重心要擺在基測跟美術術科

我家老大其實真的超可愛

當老師跟他們說

第一次月考要考得比較簡單

這樣分數會比較好看

所以他很緊張

平時他的國文跟作文都不是很好

更努力讀起社會科

似乎學會了

社會科的讀書方法

連那個歷史年代都會主動歸納

還會跟我這個老媽子分享心得

他同學更會互相考地理的相關數字

總之還挺有趣的

但剛考完數學

他又緊張了~唉!怎會有好的不像

又像我一樣~窮緊張~

像他爸爸多好

大而化之

他一坐上車就說

媽媽!我數學有把握的只有八十九分?數字怎麼算的ㄚ?

不是說要考簡單點~

怎麼辦?

我這個當媽媽的很存疑

但~考過就過了~想!也無濟於事

不如再加把勁

由其他科目

把該拿的多拿點分回來

就這樣

此次月考

他是全班第一名

而校排名是第二名

距全校第一名有七分之差

我跟爸爸是笑得要死

其實~他~是被嚇得

也不錯

學校能讓想上進的同學

懂得思考

要怎樣做~

有心的孩子就懂得把握

聽說

數學是全校最高分92分

我私下偷偷問他

你是真有其實力

還是~矇~對的?

他說:有一題選擇題

是恰巧算對了

我說:分數座落在你一題之差的同學多嗎?

同班同學還蠻多的

所以,

你要再多加把勁

沒有比別人好很多

~我實在怕這孩子~驕傲得太厲害~

 

我有個習慣

每隔幾年就想讓兒子

去考考幾場有水準的數學考試

他考AMC8時,成績還好

本來的用途是讓他清楚

城鄉差距是有的

共考25題

結果~他~對21題

數學老師鼓勵他說

老師覺得考得不差

我真的很感謝這些老師們

因為他們說的一句話

抵過我的十句更甚於百句

孩子有時是需要責罵

但~鼓勵的效果

有時比過度的苛責

還有用

 

台長: jolie
人氣(1,439)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7.兒子 |
此分類下一篇:久違了~
此分類上一篇:隨便哈拉!英語

ivy
妳真是一個很用心的媽媽呀,ivy跟妳比起來差遠了~
2010-05-02 14:38:01
版主回應
父母對孩子的愛
是沒得比的
況且
方法也不是
每個孩子都適用
我覺得
他要能讀書
就努力的讀
也不認為很會讀書
就一定出人頭地

最會讀書的是公務員
但要沒背景
光憑學歷
要令人服從
是很難的
更甭提晉升了

所以
培養兒子有一技之長
是我最在乎的
讓他能樂在其中的職業
肯定會玩出
不一樣的花樣
2010-05-02 16:19:44
紫蝴蝶
欣賞你跟孩子之間的融洽,就是要多關心與鼓勵而已
2010-07-05 21:46:41
青草
妳好認真了解小孩的事呢
我現在都放牛吃草
我家女兒正在瘋鹿鼎記
才小六 竟然跟阿姨出門
在好市多自己花錢買了一套五本回家k
那是她的獎學金
買的又是書
我也不好講話
事後他爹還認真建議她該從那一套先看
這樣歷史年代才對
我真的被打敗了
2011-02-21 19:35: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