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5 01:58:23| 人氣5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痛苦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今天在網上看到的一則報導,當下閃過的想法就是,「如果人真的能從基因中去除痛苦,那又該如何成長學習?」

 

 

實驗發現 殺掉Npas4基因能忘記痛苦

2012010423:58 蘋果即時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美國麻省理工大學科學家日前進行了一個有關痛苦記憶的實驗。他們在房間裏電擊一隻小白鼠,讓牠有痛苦的記憶,然後等牠再次進入那個房間,牠變得非常害怕。科學家此時發現,小白鼠牠大腦中記憶基因「Npas4」非常活躍。但科學家去除「Npas4」後,他們發現小白鼠忘記了痛苦記憶。這項發現可能會成為人類對大腦認識的一個突破。


 

或許,這是對大腦的一個認識突破。

但我猜想,應該有不少人,當下一定認為,如果可以去除,「我願意。」

就如兩年多前的我,都曾經在FB的塗鴉留下「如果有8號當鋪,我想要換掉我的腦袋」般的字眼。

痛苦的確令人痛不欲生,但終究那是個過程啊!!

經過這個過程,我们才能從中學習,不是嗎?!!

當然我不是說,沒有痛苦就不能成長,只是那是有限的,在一個受限的狀態下,能學習的不多。

如同,父母百般保護兒女,卻讓他們在長大成人後,不知該如何應付這萬變的社會。

上天賦予我們各個感官的感受,不是要教我們去逃避,而是去感受。

並去接受那所附帶而來的價值,並從中去學習人與人之間的奧妙。

記得,曾有一部韓國電影,黑暗的把我的臉都嚇垮了。原本在毫不知情被催眠的狀況下,兩個是父女關係的人,相識相戀相愛,並進而發生了關係;最後父親知道了實情,而女兒完全不知情,父親再次地將這段記憶催眠刪除,並生活下去。(真的是啥鬼電影啊!!@@”

試問。

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

將錯就錯,這我不茍同。儘管是如此痛苦的慘忍事實,也不該如此。我寧可父親選擇自行離開。

痛苦,或許令人難以承受,但不至於非要選擇刪除。

有時好的痛苦經驗,能讓你知道,如何不再犯同樣的錯,並適時的避開。(明明有摔進坑洞過,至少可以選擇繞路而走吧!!)

 

我只能說,擁有過痛苦不是件壞事,但也不是每天叫你痛,而是要懂得如何在痛苦中成長。

人生啊!!不光是只有痛苦的事啊!!大步,大步的往前走就對了!!




 

台長: 海藍
人氣(557)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JUST FU |
此分類下一篇:捐血另類分析
此分類上一篇:哈,這就是人生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