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3 22:49:07|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gain and agai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做子女的要懂得孝順



dear 姑姑
那天在妳姐姐的丈夫過世的隔一天
我們去家裡看他.上香
耳邊還隱約記得妳對我說
死亡真的來得很突然
讓妳開始思考如何珍惜現在當下的每一刻
看到姑丈的兩個女兒們
在姑丈死後才對著靈堂
奉茶、捧飯(台)
在靈前哭泣著
這些事為什麼在生前沒有為死去的父親多做一些

妳還跟我說
妳的爸爸其實是個好爸爸
雖然愛喝酒
常常喝個爛醉
但沒有像妳的前夫一樣
拋妻棄子
要我更孝順一些
要懂得珍惜當下的幸福



誰不想呢?



我不是沒有試過
要他珍惜自己的身體
要他不要再這樣喝酒了







失敗了一次又一次



喝了酒的人
怒氣總是來得很突然
我又不能拿他怎麼樣
跟他說的每一個勸戒
每一個關心
隔天酒醒
都變成空氣
消失無蹤

我不明白
那刻的關懷妳們眼中的孝順
意義何在?
我不要這種安慰自己的把戲
所以我選擇了沈默


我真的很想大聲的跟那些酗酒的人說

你們就是酒鬼
不要再找任何的藉口來否認


沒有人有資格去傷害別人

酒精也是毒藥
會讓人喪失理智
會讓你傷了人都不自知
而且
通常傷害的都是你最親近的人
沒有人有資格任意的去傷害別人
更何況是你最親近的人

也許你會後悔

那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也證明

你根本無心去愛人
你根本不在乎你身邊的人
所以你不在乎他們的感受
所以你不在乎是否傷了他們

所以你還是你

再多的理由
再多的後悔
再多的道歉
再多的……

都是假的

you are fake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