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8 18:07:18| 人氣3,8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腹部斷層掃描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換好衣服被叫進 CT 室前,護理人員倒了一大杯溫開水叫我喝光!
我咕嚕嚕的一口氣喝完後,來到 CT 室內。

幫我做檢驗應該是一位女性資深放射師,以及一位比較年輕的男性。
資深這位指導著資淺的怎樣測量我身體的位置是否正確,
並且跟我說「等一下中途我們會進來打針」。
我想那就是顯影劑了吧?!

這台巨大的儀器,把我平躺的身體緩緩升高,
再以水平方向將我的腹部移動到靠近「讀寫頭」的大約位置上。
待會呢,我猜它就會在我的腹部間來回移動。
畢竟我只做腹部斷層掃描嘛~

配合著預錄好的罐頭指令「閉氣」、「可以呼吸」...
一下子就完成的第一回合的掃描了!

其實很炫耶!哈哈~
那個「讀寫頭」在我身體周圍打轉,滴滴滴的叫著,
好像我是行星,他們是衛星一樣!
我猜這個像甜甜圈的大裝置,有好多個「讀寫頭」同時掃射我!

接著,護士進來為我注射顯影劑了。
也因為如此,我沒吃早餐,需要空腹四小時以上。
當針刺進我的血管時,ㄜ,還真痛...
後來做完掃描拔針時,護士才說,
「這針頭比較粗,要大力的壓五分鐘喔!」
怎麼不早說勒,也讓我先有心理準備吧...:p

注射完顯影劑後,又重複了一次剛剛的掃描。
前後大概10分鐘不到吧?我就做完腹部的 CT 了!
我按著疼痛的扎針處,穿上鞋子,
急忙的想要換下這身檢驗時必須換上的衣物。
「你先坐著休息喔!可能要等幾分鐘再換衣服了,血可能還沒止住。」

我移開自己大力壓在右手腕上的左手食指與中指,
哇勒,棉花上的血已經暈開了...
「可以再給我一塊棉花嗎?」我走到櫃檯跟護士說。
此時,護士小姐正在填寫一大本資料,於是請我等一下。
當她後來出現時已經帶好醫療手套,要為我換棉花了!

我看她戴好手套,心裡鬆了一口氣,「還好她有戴」。
她幫我撕掉原本的膠帶換上新的棉花後,
原本我動手想要拿過膠帶自己貼,
沒想到這位可愛又善良的護士卻說,
「你不要動,讓我來!」
我心裡整個都溫暖起來了!

對照稍早那位沒搞清楚狀況就想要數落人的長者,
我總算心理是平衡一點了~

在我做完了檢驗後,得到的結論是:
其實,斷層掃描沒有我自己想像中的恐怖啦,
而這份害怕不是來自檢驗時的生理感受(疼痛),
而是來自心理的幽閉恐懼。

台長: Johan
人氣(3,8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Ch2 勇敢面對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Johan's 第五次檢驗數據
此分類上一篇:Johan's 第四次檢驗數據及肝臟追蹤

美國黑金
讚~~~~!
2020-02-25 01:22: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