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4 09:57:32| 人氣38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顆滷蛋的情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24’06’

--

繼好友Erica兩根香腸的情誼後,
我想有必要寫一下兩顆滷蛋的故事。
十五年妳確定嗎?
我懶得數了,就十五年吧。
從高二遇到你這個怪喀後我的生命就產生質變了,
想當初我可也是個溫良恭儉讓的好女孩,
後來怎麼變成穿著花襪子去抓別人的鳥糾察隊員?
看來我也可以寫個斑城手記。

可惜,
差不多忘光了。
僅剩的記憶濃縮在黑店的滷蛋裡,
(黑店啊黑店~我要為你歌唱)
那是下課後等公車前的最佳良伴,
當然後來還增加了努力走過發臭的愛河到對岸去買瑪麗麵包店的

咖哩餃和泡芙,
(真平淡。。。但還真他媽的懷念阿。。。)
然後悠悠地在沒幾個人的前一站等著無奈的回家列車。
(很有蔡明亮那我倆沒有明天的感覺。。。)
那兩年我們都做了啥?
(真糟糕。。。)

窩在走廊上聽消失的水晶tape,
(還記得那時候彥棻搞了一張國外的地下ep號稱音質較好更易保存的材質?)
瘋狂的為Rock’N’Roll著迷,
也為中廣青春網瘋狂,
(那時我還有個非常爆笑的筆名,SUPERHONEY!然後又因此出現一堆怪喀)
你有跟我去老營長偷偷摸摸買那個非法盜摳的錄音帶吧?
是不是還跟你一起去試聽某補習班名師然後買了鹹酥雞坐最後一排還蹺頭?
不過你真的是有異性沒人性,
後來戀愛談的火就不理老娘了,
我可悲的高三歲月啊。。。
還有更沒人性的是,
我的成績一直在退步,
(我跟妳說我還”非常清楚地”記得第一次模擬考我考全校前二十幾還三十幾名呢,然後導仔跟我說第一次不準,後來我果然沈淪到八九百名去了。)
你都不來陪伴我。
哈哈,又想到一件事,
我棉倆在畢冊上都極有特色啊,
我是個十元的大頭,
你是個nobody的大頭,
經典。

就這樣疏離地在班上像鬼魅般,
除了那個豪放女Karin每天都講一個黃色笑話給我聽外,
我幾乎記不起什麼。
阿,突然想起來了,
當時還為了我心愛的太陽巴克利槓上了Angel支持的喬丹先生,
在聯考前夕每天忙著在荒廢的布告欄裡記比數。
除此以外,
我們可是二年九組三年九組的同胞啊?
園遊會不投入,
對了,我一直很想問你為啥看板要畫那個奇怪沙漠的金字塔,
醜死了。
還有你剛提的家政課,
我們那組大概都是曉怡的功勞吧?
然後畢業典禮蹺頭去看Juluette Bunoche主演的烈火情人。
(我沒記錯吧?似乎進場太遲,已經在如火如荼地激情了,害佳玲一直鬼叫說可惜了可惜了。)

凡此,
我們的高中生涯似乎比他人黑暗許多,
滷蛋的情誼相對沒兩根香腸那麼璀璨。
但真正跟你熟悉竟然是在我們瘋狂的筆談後,
誰叫那個時代還不流行e-mail。
你那些幾近瘋狂的筆跡和爛到不行的信紙,
觸及的盡是滿腔的熱血與憤恨不平,
還裝作跟高深莫測的哲學特別熟的樣子。
那時為了國際影展可以傻呼呼地排隊,
還跟你一起去看了臨界點,
那是我經歷”慘澹”的高四哀傷甫上台北後最美好的時光,
台北我最熟悉的道路是和平東路到博愛特區間,
回到寢室桌上總躺著你的字跡。

而現在msn的對話除了偶而哀嚎的台灣前途外,
剩下的大抵都是你叨絮著你的腸子或老鼠,
我咕噥著我的鼻子或貓咪。
這兩顆滷蛋的情誼薄弱可見一斑,
薄弱到我生命中的摯友,Erica,
竟然不克南下來參加我的婚禮,
而我搬到內湖離他幾步之遙的距離已經各把月了,
她還沒踏進我家一步。

不過,
如此薄弱之情誼依舊讓我深信,
當全世界至親好友都放棄我遠離我之時,
她恐怕是還願意為我收屍的人。

記憶不及之處,後補,
joelle.

總之,
吾友艾芮卡!我要為你歌唱!:Q

台長: petite
人氣(38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某種情緒。 |
此分類下一篇:某種情緒’ 061103.
此分類上一篇:某種情緒的味道’ 060924。

艾芮卡
阿姐,你誤會了,
從我認識你到現在,你跟溫良恭檢讓應該是搭不上線的,
我只記得高二的家政課,雖然上了這課對我日後的生活沒有任何幫助,
但是咖哩餃跟大家圍在一起吃自己煮出來菜,真是幸福。
啊我們還友煎蔥油餅呴,
說「我們」還挺心虛的,
因為大家都不敢讓我動手。。。
2006-10-24 12:21:51
joelle.
黑咩,跟你比起來我實在是廚藝精湛!不過,我到底做了啥?:Q
ㄟ,換你來接力寫吧。:p
2006-10-24 12:41:21
joelle.
ㄟ,今年金馬國際影展要不要合著買套票?共14場兩千六,我們可以分一分。有高達的無以名狀呢!不過其他片子不知道是我沒仔細看還怎樣,感覺有點鳥?今年的執委會是不是怪怪地?還有,千萬別去看那個Hendrix,Agnes b台灣的代理商好爛亂搞
,根本不像個展,可年的R’N’R被資本主義收編了
。:Q
2006-10-25 22:49:01
小櫻
joelle

妳的滷蛋我們來不及參與
還是來跟妳邀稿
來篇小豪宅和喵咪好了
這樣水昆一干人等比較有參與感:P
2006-10-31 19:41:55
joelle.
唉阿,諸水昆親友棉,我的”師大”大學生涯也只有你們啊!最近好懶得寫東西阿,然後Cobb一直沒買好相機因此也不喜歡拍照,因此就一直荒廢了。:p
2006-10-31 21:53:53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