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12 13:04:06| 人氣6,7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個下午,那個我⋯⋯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題,#1

《這個下午,那個我⋯⋯》                                      

隔室傳來零碎的話題和片段的交談聲,無意義地飄過耳際。我的存在一如沒有內容的語言,循著空泛、無所著落的思緒遊蕩⋯⋯想著這個我,從小到大,這個我

還是同一個我⋯⋯

還是那個幼稚園的我,站在巷子裡,往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張望,看遠方灰塵陣陣揚起;

還是那個小學的我,面對百米的終點線,突然猶疑卻步;

還是那個初中的我,仰慕陽光下外國神父隨風飄揚的黑袍;

還是那個靦腆的高中生,下午放學後在街上矜持地逆光行走;

還是那個大學的我,半懂非懂地上課學習;
還是那個成家立業的我,一知半解地投入職場和生活;

還是那個我,在上下兩代間過三明治般的日子,無所適從;

還是那剛退休的我,徬徨於莫名的低潮;

還是那走出重度抑鬱的我,用新的眼睛看望新的世界;

還是那六十而不順的我,努力活過每天迎面襲來的風雨陰晴;

還是那生命剛開始的我,在眼前,未知無限地開展;

還是那不斷跌倒不斷爬起來不斷改變的我,懷著天真的心志一步步蹣跚前行;

⋯⋯⋯⋯

我,還是那個我,一直沒變。

風,吹過來;單純的風、單純的涼意、單純的拂掠⋯⋯

沒有聯想、沒有綿延,一個獨立的時空斷片;

⋯⋯吹過,什麼痕跡都沒有,

除了心頭被清空的
一點點
遺憾




#2


#3

台長: Katle and Joe
人氣(6,789)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雜感偶拾 / 2021/11/21
此分類上一篇:在生命罅隙間的反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