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02 12:48:06|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載勤譽 地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攤開一張台北市街圖,在繁複如織的街道中指出新住處的位置,她搖搖頭,一臉茫然地望著他。他笑了笑,抓了她的手,「我先帶你認識一下社區的環境,然後再載妳走一趟公司。」他們在住處附近的巷弄間穿梭,尋寶似的找到了便利商店、早餐店、藥局及郵局。接著他載她去公司,他特地選了最好認的路,以免將來她又迷失了路。
他喜歡罵她是路痴,她也不否認。在台北念了四年的書,她卻只認得學校、火車站、SOGO、中正紀念堂幾個地方,超出這些範圍的,她都少有概念。他不只一次教她如何辨別東西南北的方向,還要她記住橫向及縱向的幾條主要道路,她卻像是天生缺乏方向感一樣,依舊不時在市區中迷路,每回總是他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在某個小巷裡的公用電話旁,找到哭紅了眼睛的她。後來他便不准她單獨出門,無論她要到那裡,他都會風雨無阻地專車接送。
「妳知道公司怎麼走了吧?」
「我不確定……,你怎麼放心我一個人在這裡?」
想到他即將被公司派駐到屏東,她無法想像,沒有他的日子要怎麼過。頓時心中蔓延著無依而無助的感覺,她在他懷裡哭了起來。
「我去屏東後,你要開始學習獨立……」
「你能不能不去?」
他搖搖頭,還是去了。臨行前,他繪製了一張地圖給她,上面有住處到公司的路徑,還標示了住處附近重要商店的位置。她將地圖置入皮夾中,彷彿這樣就掌握了全世界。
南北相隔後,她難掩對他強烈的思念,經常在電話中泣不成聲,他卻只是怪她太過依賴他。分開的日子愈來愈久,他跟她的聯絡愈來愈少,講話也日漸冷淡,她不斷質疑他的感情是否變質,他則辯稱是為了讓她學習獨立。為了移轉這種心情,她試著擴展自己的生活圈,不再只是侷限於家裡及公司。有時她會自己到東區看個早場電影,或是跟同事聚個餐,每次認識一個新的地方,她就會畫在那張地圖中;漸漸的,她發現認路不再是那麼困難,沒有他的生活也不再是那麼難過。
後來她聽說他在屏東已另結新歡,她向他求證,他默認了。
「我在愛情中迷失了路,找不到往妳的方向。或許是我厭倦了帶路的角色,妳從來不曾給我一張地圖,指引我下一步該怎麼走……。我很珍惜以前我們走過的路,以後如果妳有需要,我還是願意帶妳去任何地方……」
「謝謝你。不過現在我已經可以認得路,而且不用地圖……」
她從皮夾中拿出那張略顯模糊的地圖,上面依稀可見密密麻麻的路線。她扔掉地圖,一個人上了車,突然覺得自己的方向非常清楚。

台長: 5講4美3熱愛-揚真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