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25 02:00:00| 人氣6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篇小說:蝴蝶殘影—蝴蝶(CH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梳開頭髮,將頭髮綁成辮子狀,並纏在身上,數兆年以來,在我有記憶以來,這是我第一次嘗獲自由的感覺,第一次不用活在別人陰影底下,我是女王,貨真價實的女王,我摸著臉上的王室咒印,開心地笑著,甲說蟲族拿出櫃子裡女王彩印蝴蝶圖騰的禮服,由冥思龜魚的肌肉所抽出來的薄絲製成,搭配攝菲身泡魚的血液所作的七彩圖騰,架宮宮瑣蛇的骨骼所做的支架,女王的禮服絕對是獨一無二的,而且我的頭髮終於可以成為裝飾物,再也不是武裝自己的器物,我揮走甲說蟲族的阿諛奉承,站起來看著鏡子裡的我,幸好當初先把這間禮服做好,我在鏡子前轉了好幾圈,粉紅色的皇冠的光芒遮蓋不了女王的尊貴氣息,大膽的露背更顯得女王的霸氣,我閉起眼睛,甲說蟲族為我撲上粉底,我仔細想著,現在該是到那間房間的時候了,放在房間裡的翠蘭花,我吞了一下口水,張開眼睛,新的女王在此誕生。
  我將宮殿理所有的部下派出去,人類在海平面上不斷擾亂,打開光亮的探照燈照著海洋,直昇機的狂風吹起萬丈高的海浪,而且數以千萬的魚類屍體在海洋飄遊著,看了就煩,現在海洋只專屬於我一個人,陸地上骯髒的生物不准再靠進,曾經海洋誕生一切,但現在海洋不再是任何生物的溫床,我命令部下驅趕這些低等生物,一個人走在宮殿裡,沒有走在捷徑裡,撤掉所有的陷阱,雄偉的世界不該有這些小心眼的陷阱,大器才能更表現出女王的包容力,我走過關住窗簾的地方,現在對我來說他已經不重要了,我往宮殿的深處走去,那間房間位在最隱密的地方,藍腹酩哥曾經想試圖破壞那間房間,但自從我將他趕出去後,那間房間便不再有人靠近,無人的宮殿,跺跺的腳步聲,我想這就是自信的聲音。
  我推開那間隱密的房間,濃烈的香味傳來出來,不斷刺激我的味蕾,我往前走上去,以前這間房間甚至結凍到無法開啟,但現在眼前的翠蘭花卻盛開著,雪白色的花瓣,耀眼的帝黑色花蕊,當我越往內走時,原本濃烈的香味轉變成清新淡和的味道,每走一步的香味變得更加有層次,這朵翠蘭花已經好幾兆年不曾綻放,當年姐姐將一部分的力量實體化成翠蘭花,在我還沒成為真正女王前,這朵翠蘭花會一直結凍,「直到妻石螺密響起,她會為你綻放,那時你就是真正的女王。」,姐姐當時是這麼說的。
  當年姐姐忍受不了孤單,將心靈的黑暗面釋放出來,而我就是姐姐的黑暗面,在姐姐還沒創造生物前,我們姐妹倆一同談笑,彷彿全宇宙繞著我們運轉,但是當姐姐開始創造出生物之後,她瞬間變成了女王,全海洋的生物都聽從她的命令,尊重她,並且願意為她犧牲生命,而我就變成了女王的妹妹、女王的小跟班,沒有人將我看在眼裡,甚至還會鄙視我,因為我碰到的任何東西都會壞掉,而姐姐則是不停地創造生命,我告訴她我想要成為像她一樣的女王,因此她創造了翠蘭花給我,但是漸漸地我發現姐姐當年將我創造出來,為的是讓自己成為最純潔的女王,沒有一絲黑暗思想,這樣她所創造出來的生物才能夠完美無瑕,最後姐姐不在跟我講話了,在她心目中,我變成了最骯髒的低等生物。
  「如果能回到當初只有我們姐妹倆的話,是不是情況就會好轉呢?」
  因此我開始破壞姐姐所創造出來的生物,原本以為死亡會在心裡留下深深的愧疚,但事實上我卻完全無感,甚至我還相當拿手,於是我開始大量殘殺生物,姐姐無法控制我,因為我和她是一體兩面,如果她消滅我,她也會跟著被消滅,所以姐姐開始創造王者生物,如果我是被王者生物殺死的話,姐姐並不會跟著消失,我問我自己,我對姐姐來說算什麼?之後我開始追著姐姐跑,姐姐總是不斷醒來和睡著,每當她醒來,便有新的王者生物取代前一任的王者生物,而我的實力要不斷加強,直到可以殺死新一任的王者生物,搶到王室咒印,就這是我這數兆年以來所做的事。
  我捧著翠蘭花在宮殿裡走著,問自己一個問題:「我快樂嗎?」,以前可以無憂無慮在姐姐身邊,模仿姐姐說過的話,假想自己是女王,指揮著海洋所有一切,但是現在成功拿到女王的王位,卻沒有人在身邊,在好幾兆年以來,我不斷地打鬥、培養手術的技巧,甚至滅了族群也在所不惜,然而我現在所獲得卻只是一朵翠蘭花,我聞著翠蘭花的香氣,恍神地在宮殿裡走著,不知不覺我走到錮女埜斯切的寢宮,區錫帽困說她是叛徒,但是她說把公主帶來是為了完成王室咒印,最後我並沒有殺死錮女埜斯切,我選擇相信她。
  我是女王,曾經一個人獨自對抗王者生物,整片海洋都在反抗,所以我改造姐姐的生物,讓他們服從於我,並且學著姐姐創造生物,而且現在有上兆隻的海洋生物都已經臣服於我一個人,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孤單,我沒有走進錮女埜斯切的寢宮,繼續在宮殿裡遊走。
  當我抬起頭時,發現我又走到姐姐的面前,現在姐姐進入睡眠期,幻化成一面純潔無瑕的鏡子,姐姐已經有八千多萬年沒醒過來了,因為我用骷顱漾精讓姐姐進入層疊睡眠,一但進入層疊睡眠便會在睡夢中不斷循環,現實便成了夢境,夢境也變成了現實,兩者之間不再有界線之分,我摸著鏡框的骷顱漾精,不知道為什麼好想要叫醒姐姐,想要跟姐姐一起分享這份快樂,但是叫醒姐姐,翠蘭花會再度進入冰凍,而且姐姐會再創造出比藍腹酩哥更強的王者生物,我看著姐姐,鏡子沒有反射出我的影像,我不爭氣哭了出來,只有我不能在姐姐鏡子裡出現,品柱他們在照鏡子時都還有出現影像,為什麼唯獨我不行?
  「為什麼?」,我有一大堆話想跟姐姐講,但是為什麼只講出為什麼?我氣到不斷敲地板,沒有人願意聽我哭訴,我拿起翠蘭花吃了一口,當翠蘭花一進到嘴裡時,上萬噸的香氣排山倒海而來,突然間我看見海洋形成時的萬雷奔騰、在遠古時期獨自一個人的姐姐、第一隻海洋生物的誕生、姐姐趁我在睡覺時偷偷親我的額頭,以及辛苦調解族群間紛爭的樣子等,還看到姐姐傷心欲絕的樣子,將宇宙的隕石拉進地球,親手毀掉自己創造的生物,一瞬間我看到了姐姐的記憶,我開始後悔對姐姐使用骷顱漾精,我邊哭邊吃完翠蘭花,原本冰冷的身體漸漸熱了起來,砰砰~砰砰~我瞪大眼睛看著姐姐,剛剛是聽到心跳聲嗎?我閉起氣來,仔細聽著在體內初生的心臟,我開心地跳起來,我終於能像姐姐一樣,我繞著鏡子跑著,興奮地叫著,有一種被認同的歸屬感,我離著鏡子一釐米舉起手指,不能碰到鏡面,要不然會進入鏡子世界或者是會叫醒姐姐。
  上下擺動手指的第一指節,說:「謝謝您。」

台長: Beefingers 12
人氣(6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篇小說:蝴蝶殘影 |
此分類下一篇:長篇小說:蝴蝶殘影—尋仇(CH25)
此分類上一篇:長篇小說:蝴蝶殘影—杖蛇(CH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