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9 12:24:21| 人氣56| 回應0 | 下一篇

怎樣開始神學的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份內容寫於2009年1月

神學之路

與大家分享一下我尋找讀神學的心路歷程:

首先感恩的是,我沒有在中學畢業時就去了讀神學!否則,我相信我會少了很多經歷。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尋找過程呢,一開始想讀神學純粹是以興趣為先,很想更認識神,只是一顆單單渴慕的心,但我還未知道這個對於我在服事神上會有什麼的幫助。不過,總要先交給神,學習做個等待的信徒,因此,我中學高二的時候,我就將這件事放在我心裡,好好的去禱告。在讀預科之後,我也曾考慮要去讀一讀,可是那時我明白家庭的狀況,而且,真的很想留在教會事奉。結果,我選擇了留在澳門讀書。之後,神就在這地去預備自己,也慢慢去尋求。接著,就是五個年頭的在教會參與,身量同思想開始漸漸成長,平步地按階段去學習,服事雖然很集中,也很緊湊,但大學時期是很 "衝"的時候。

在這個階段,我很享受這個過程,雖然很累,但可算是得說一句:沒有枉過這個大學時期。在專心事主的情況下,也繼續很渴望認識讀神學是什麼的一回事。

期間,神並沒有讓事情完全順利的放在我面前,滿有挑戰,戰鬥能力有進有退的。

到了大三的時候,第二次的衝動又來了。那時真的就很想大學畢業後去讀一讀,已經多次的去翻查資料,也作了很多的比較。同樣,我也不忘禱告,這個過程中,神給了我看到我還未預備好,神給我等待的呼聲。等待什麼我不知道,就是多次的聽見神對我說話。這領受也跟我的意願常相爭,有時都很不好受的。也許,我細心想,我真的沒有預備好,因為我的心還是帶著很多很多佔了神位置的東西存在,那只管再等待一下,而且,我沒有好明白讀神學是怎樣的一回事,我為了自己? 還是為了神? 重要的是,我確定我的呼召嗎?

2006年畢業後,結果還是要工作。神並沒有讓事情完全順利的放在我面前,有次我機乎被失敗打倒了。

我一直都很喜歡教導,特別在神的說話上,我很喜歡去想想要怎樣將衪傳給別人。因此,在教會小組造就上,特別著力,也滿有得著。但神讓我經歷了一次痛痛的失去,是因為我將工的榮耀歸了給自己,結果我所傳的只是知識,只是流進別人的腦海中,但這並沒有觸動到生命,沒有認真對待,信的基礎是"與神的關係",而非先有了神的話語。若沒有關係,一切所讀所看的都是徒勞的。故此,這一次的跌不單看到自己的真相,也給我沉靜了兩年,很安靜的在神面前想想自己為何要讀神學? 我是要只作一個教師,還是神的僕人? 我當時有太多不明白在腦裡面,在跌的前期,這次的痛將我之前所做的都完全否定,但有一樣我是抓緊,這就是:信! 持守吧! (後記:我沒有與別人分享過內心對此事的看法,直至今年2010年的3月份,我才將這得著分享出來,因為我已經在這事上康復了。)

在尋求讀神學的禱告中,我有了不同的體驗與內容! 因此,感謝神!

到了2008年,那時心裡面真的很有感動! 我聽見的,只是神叫我要嘗嘗什麼是神學,但身邊沒有這裡的人,而且很少兄姊會說到這個題目。感謝神,在2008年的2月份,神給我有機會看到一個 "做一天神學生"的宣傳。那時我開心到不得了! 就是這樣,我就嘗了當一天的神學生,上了兩個課程,參與了一個活動,以及一個傾談的時段。這天對我來說,是一個神給我在神學上的初體驗,這一天課程讓了解什麼叫做讀神學,也明白自己為何要讀! (不用什麼偉大的抱負,就是單單想更認識神,很想在聖經上得操練)。結果,我就更明確地去預備自己了。但我也明白自己還有事情放在心中沒有解決,因此,在細心分析下,我作了一個聽話的決定,就是將心裡想的交給神,神給我管好吧。結果,我就開始準備了。

這一次不是衝動,我很清楚今次是一種感動,跟之前都完全不同,雖然是感動,我也沒有輕舉妄動。反而,神給我知道了自己一個特性,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這就是原來我是不太懂得照顧自己的,我也不慣"獨處",如果是這樣,我怎去過自己生活的日子呢。過去,我也以為自己很獨立,喜歡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是因為我以往太忙,所以我希望快點做完事情,因此,時間不夠用了,自己就會希望能多點自己的時間,結果就以為自己能夠自己一個人,很獨立的。卻不清楚原來我的本身是毫不懂打理自己的生活。於是,我又為自己能懂得照料自己禱告。

 在六月的時候,建道神學院開了一個新的網上(遙距)神學文憑課程,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去建道讀的,因為一直在想什麼浸會、香港神學院、台灣的都有想,甚至是新加坡...很奇妙! 神為我預備了這個課程。七月一日是第一期的截止日期,但仍然需要時間好好的尋求神,結果並沒有報讀第一期的,待了數月後,我預備好了,雖然對前方還是帶點懼怕,但神給的信大過我內在那丁點兒的懼怕。我想試一試,不論結果如何,繼續還是最後都是放棄,我也知道我一定是得著的!!! 就是這樣,2008年12月開始新的生活了。

我並不是突然想讀神學,我的的確確經歷了7年的禱告才走出這一步!很小的一步,只是讀讀遙距課程,但我就為這等待了七年了。感謝神。其實manda沒有什麼很大的夢想,但我確知這是其中一個神要給我的夢!

台長: JLU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