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5 03:58:16| 人氣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張學良故居之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的夜裡接到了表弟的來電..說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家去趟新竹縣看一下

張學良將軍以前住過的清泉部落故居..反正適逢週末閒來無事..於是乎充當一

下司機..一行人前往傳說中的張學良的故居



日08:00一行人便從北2高出發前往新竹的五峰鄉清泉部落..尋找張學良去

一路上車流都順暢..只是舅舅竟然沒做所謂的行前規劃..路開錯至內灣趣

於是乎一行人在內灣暫休片刻..適逢午餐時間一行人坐下來吃頓午飯

圖片1:就是在大嬸婆餐廳的照片
短暫的停留在內灣之後修正路線..繼續前往五峰鄉清泉部落

一路由竹東方向前進轉122縣道的山路去五峰鄉

開了莫約接近1小時的路程..慶幸今天完全沒塞車

途中還經過了一條戰備隧道..很有一種戰時戒嚴的感覺喔~!

終於到了五峰鄉清泉部落了..一眼望去挺有高山的感覺

尤其是這裡有3座吊橋喔~~!其中最高的那座吊橋很讚耶

搖晃的夠離譜..就連舅舅都有點不敢走耶~~!

因為我跟表弟2人夠惡劣..2隻腳左右給他搖個不停..後面及前面的人

都嚇死了....^_________________^...嘿嘿

果然~~!吊橋就是要如此玩的


之後終於來到張學良的故居..但正確一點來說應該是新居

因為之前的故居被颱風破壞了..只剩下遺址

畢竟是來看風景及感受以前張將軍的愛情故事..至於人為的開發就忘了罷


還有喔~!5.6年級生應該知道這號人物..作家3毛女士

她也曾在這裡居住及寫作喔~!橄欖樹就是她的著作之一

不要問我從那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甚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還有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那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為什麼流浪遠方
為了我夢中的橄欖樹

此時搭配張將軍那時被軟禁的心情寫照很有味道喔~!
之後一行人準備回台北新莊了..車子就換我開了

一路上演跟車尾燈的華麗技巧..後面的舅媽竟然暈車了

我還真惡劣為了趕時間下山

只是開山路還真的要小心一點..真虧有那第一台車做前導車

我們可安全了許多

之後下了山一行人到竹東用晚餐....慘了舅媽好像暈車狀態仍舊

晚餐可吃不太下去....>______<

這可不妙ㄚ~!好像心裡os說死功恩車開如此快幹什麼ㄚ~!~!

用晚餐後從北2高回台北囉..準備收假了

今天可以說的上是還蠻不錯的趴趴走啦

畢竟對舅而言他的心情如同張學良將軍般..有種志難伸被囚禁的感受

只希望舅舅心情能釋懷一點..不要想太多了~~!

畢竟他也上了年紀了該換個想法規劃一下之後的生活

不要再跟舅媽起口角了..畢竟老夫老妻之間還因為小事吵起來

難過的畢竟是家人..也失去了當初在一起的初衷共度一生的約定

所以說我以後應該是懼內一族的....畢竟雙方都是要溝通相互包容的

收假報導完畢...by:影子 2008.12.14星期日

 

 

 

 

 

 

 

 

 

 

 

 

台長: 陽光影子^___^
人氣(9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讀.冊.人
《自我遺憾作》張學良
萬里碧空孤影遠,故人行程路漫漫。
少年漸漸鬢髮老,唯有春風今又還。
這是張學良在抗日戰爭時期被囚禁在湘西沅陵鳳凰山時,題寫在鳳凰古寺墻壁上的一首詩。
2009-03-05 11:16: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