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23 17:35:56|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戀愛做到這一點,想分手都難

你情緒自由嗎?


我指的不是想哭就哭、想怒就怒的自由。

我是問:你有沒有那種,情緒失控的時候?
比如和伴侶吵架的時候,口不擇言地攻擊;SSP-G4  ssp-g4  sspg4 轉轉脂 SSP-G4轉轉脂 減肥  減重  減肥藥  在伴侶做錯事時,不依不饒地指責;
或者為了一件小事,上升到分手的地步?
有對情侶結婚時,兩個人個性都很強,也會因為一些矛盾發生爭吵。
有一次,兩人吵架到最狠時;
女生氣到不能自已,脫口而出:
"你憑哪一點配得上我?
你知不知道你離過婚,你是二手貨,你配不上我! ”
本來氣勢洶洶的男生,突然像泄了氣的皮球,沉默了。
他沒有像往常一樣繼續爭吵,也沒有選擇冷戰;
他開始收拾行李,走到門口時對女生說:
"有些話是不能說出口的,你知道嗎?"
後來男生電話不接,短信不回,消失了三天才回來;


女生後悔不已,兩個人差點因為這件事離婚。
比處理戀愛中矛盾更累的,是處理各自的情緒。

有人因為口不擇言,深深刺痛對方;
有人因為怒不可遏,甚至出手傷人。
那個曾經溫柔、可愛的伴侶,一旦情緒上頭;
你會發現你突然不認識ta了。
記得我媽曾經因為臥病,情緒特別不好。

她有時候會大哭大鬧,砸東西,把電視機都扔出去。
但我爸深愛她,也知道在病中,絕不會跟她對著干。
我媽吵,我爸就沉默;我媽扔東西,我爸就接著。
最後等我媽平靜一點了,我爸再去哄她。
左鄰右舍都羡慕,我媽嫁給了我爸這樣溫柔的男人。
後來發現,但凡是值得稱讚的感情里;
至少要有一個情緒穩定的人,而且最好是男人。
這是比平時對你好、節日送你花、給你花錢都重要的品質。

因為這代表,他把你放在情緒前面;
也代表在對錯是非面前,他始終跟你站在一邊。
情緒穩定的男人,會把最大的耐心給你。
就像張晉,在一檔節目里,蔡少芬突然想吃蔥油餅。
於是,張晉打著傘在雨裡排隊,等了兩個小時才買到。
他自己捨不得吃,趕緊打車把蔥油餅帶回家
誰知道回家才發現,蔡少芬和朋友出去玩了,很久後回來,也已經吃飽了。
同樣的事情,如果換成其他人,就算沒有火冒三丈,也會生悶氣。
網友也紛紛留言「心疼張晉」;
可他本人卻沒有一絲不快的情緒,照樣和蔡少芬玩笑打鬧。
和張晉這種情緒穩定的人在一起,婚姻怎麼會不幸福?
蔡少芬承認,自己是個很情緒化的人;
兩人談戀愛的時候,一吵架她就愛說狠話,要分手。
有一次,他們吵架,蔡少芬又說了狠話。
張晉一邊替她收拾行李,一邊說:
"如果你一直這樣說狠話,就會把我們的愛情弄裂了,再黏不回來的。"
蔡少芬這才意識到,自己的壞情緒會傷害身邊的人。
那之後,她吵架很少說狠話了,也學著控制自己的情緒。
從前我覺得,一輛好的汽車,應該是馬力強勁的;
但現在,我認為比這更重要的是:
在高速行駛時,能夠緊急剎住車輪。
正如情緒穩定的伴侶。
不會因為你沒有秒回而暴怒;
不會因為你正常應酬而疑神疑鬼;
也不會因為一句玩笑而翻臉抓狂;


讓你上一秒天堂,下一秒地獄。
愛情離不開矛盾起伏,爭吵指責。
為什麼有的人越吵架感情越好?
答案就是:雙方都在有意識地克制生理衝動。轉轉脂 轉轉脂dcard 轉轉脂吃多久 轉轉脂副作用 轉轉脂沒效 轉轉脂ptt
克制著自己想要離開對方的衝動,也克制著情緒的釋放。
像一個氣球,讓它慢慢撒氣,而不是直接放手讓它飛遠。

台長: 真子公主婚期將近,未婚夫時隔三年首次見妻子,日媒:反對公主婚事,日本出現“全民丈母娘化”現象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