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1 10:19:04| 人氣1,9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霹靂布袋戲世界】燕歸人對白記錄#87 身世之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集:霹靂鍘龑史第   16集

場景:心築情巢客房

人物:燕歸人、風飛沙。

前情提要:海岸防線之戰,北野真遇風飛沙攔路阻擋,戰敗脫逃,窮奇對戰燕歸人,過度仰賴堅甲護身,窮奇客死他鄉。

 

燕歸人:『妳準備解釋聖玉之事?』

風飛沙:『嗯~當年仙靈地界發生極大變動,一夜之間,我失了父母與小弟,若非娘娘費心搭救,恐怕世上再無風飛沙的存在。』

燕歸人:『這個故事又與聖玉何關?』

風飛沙:『因為你看~』

風飛沙拿出一個藍色盤古聖玉。

燕歸人:『藍色聖玉,這~』,燕歸人拿出紅色伏羲聖玉,兩人比對相似的聖玉。

風飛沙:『這一對聖玉,本是仙靈地界獨有之物,是代代殷族純血之脈所傳承的信物,你手上赤色聖玉乃是伏羲聖玉,而我手上青色聖玉乃是盤古聖玉,它們的功能在能加強兵器之威,而且適用於任何一種兵器。』

燕歸人:『為何聖玉會失落?』

風飛沙:『當年仙靈地界發生異變,父親為防聖玉失落,匆忙將盤古聖玉放在我身上,而將伏羲聖玉放在小弟身上,那一幕我永遠記得。』

燕歸人:『聖玉是你小弟之物?』

風飛沙:『沒錯,再依你的年齡以及種種事跡,我認為你便是我的小弟。』

燕歸人:『但是~因何我沒有任何印象?』

風飛沙:『當年事件發生我們的年齡都很小,你被擄走,而我被重創,一切事件太過駭人,所以你忘卻也是正常,我的記憶也非完整,當年若非娘娘的醫治與告知,我也無法記得這件已過十數年的往事。』

燕歸人:『實在令人難以相信。』

風飛沙:『你一時無法接受我能理解,我只希望你能隨我回我仙靈地界一見娘娘,回歸故地,你應能想起一切。』

燕歸人:『這~能給我時間理清一切嗎?』

風飛沙:『當然可以。』

燕歸人:『我一直以為我已無親無故,想不到還有一名胞姐。』

風飛沙:『我會等你適應這個真相。』

燕歸人:『妳為何能如此肯定?』

風飛沙:『就因為你是燕歸人,我的小弟。』

燕歸人:『雖然咱們確實一見如故,妳也是一名很好的朋友,讓我感覺十分信任,但是論及姐弟關係~』

風飛沙:『沒關係,你的反應很正常,我不會逼你,我們還是維持以前一樣的相處關係。』

燕歸人:『好~暫時一切不變。』

風飛沙:『我會等你願意隨我回轉仙靈地界。』

燕歸人:『很抱歉~』

風飛沙:『不用對我說抱歉~』

燕歸人:『是否能將當年經過詳細說明,或許我能想起什麼。』

風飛沙:『這是當然。』

台長: Jin Jue Sh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