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5 15:31:19| 人氣21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充實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禮拜


相當充實


上星期是廣電週


星期二是藝美獎頒獎典禮


難得穿西裝踩皮鞋


接待很多貴賓


走來走去很忙碌


不喜歡下雨天













星期四


302唱歌攤


還是一樣的固定班底


雖然有可能會越來越少= =


但還是很開心


錢櫃的歡樂吧


真的比好樂迪還好


雖然我還是一樣只能吃小蛋糕


不過他的飲料就有10幾種選擇


還有一些熟食


聽說也比較好吃


除了這些


還有冰品可以自己拿


真的很爽


還有還有


在午餐或晚餐時間


現場還有主廚幫你現做餐點


蚵仔煎他們不知道吃了多少個


大小竟然跟北門街的差不多="=


但是這裡是可以一直拿


其實總價比起好樂迪的歡樂吧


雖然貴了點


但還是很划算


所以


想要唱歌又有一堆食物可以吃的話


錢櫃的歡樂吧也是不錯的選擇


雖然我只能吃小蛋糕


其實唱歌不是重點


重點是那種聚一聚的感覺吧


唱的歌還不是一樣那幾首


只是花錢在享受哪種在一起的感覺


不錯不錯









星期五


又要早起


今天


要去平溪拍照


可是我只帶了一顆電池


所以不敢亂拍


雖然是要交專業攝影的作業


可是我覺得我卻拍不出特別的東西


感覺上還很平凡


那就把出遊踏青當成這趟鐵道之旅的重點好了= =


這天


我在還沒會合之前


先去排隊買票


因為是民族掃墓節


所以台鐵和高鐵都人潮很多


因為我沒有零錢


所以我只能去排自動電腦售票


因為它是新款機型


所以旁邊有一個站務員


但他似乎只對女生有興趣


輪到我的時候


他完全沒有要敎我怎麼用的意思


我就按照順序按按按


結果他再旁邊一直說你按錯了喔


害我很猶豫


最後還以為我真的按錯了就退出排隊打算去換零錢牌舊款機型買票


但我出來以後


才發現我都對啊


算了


去換零錢


可是台鐵漲價漲得不像話


到瑞芳要70幾塊


然後我去火車站裡面的便利商店


已經輪到我了


結果那個店員竟然不拿我的東西來刷


讓我等了2.3個人才輪到我


今天的服務員都瞧不起我的感覺


折騰了一下


終於坐上火車


就這樣人擠人的到瑞芳


因為我帶了一支長柄傘


為了方便拍照


所以我就把它藏在瑞芳站月台上


然後就坐上只有2節的小火車到平溪


先做到終點站


其實這樣玩也很不錯好不好


和大多數人錯開


才不會每個地方都是人


終點站菁桐


很酷的名字


是沉睡的青春拍攝的地點


舊車站一樣很有fu


買了玉米就一人啃一根


邊走鐵軌邊咬


很悠閒的感覺


先去日式建築群


這裡是以前日股採礦公司的高官宿舍


所以都面向北方他們的祖國


還有一座大股東日本太子的賓館


但是他也沒來過


這裡保留了日本時期的風貌


建築物一樣很懷舊


還闖入民宅拍照


其中還有幾座已杳無人煙的溜滑梯


和只剩下門墩的遺跡


接著就走回菁桐老街


還遇上了拍婚紗的新婚夫婦


幸福洋溢的氣氛


讓人也很開心


接著循鐵路走到平溪


我的目標是徐青青他們家


就在鐵路旁邊


房子的外型大致上與電影相去不遠


只是招牌好像真的被徐青青用500塊賣掉了






現在這裡是一個年輕手創藝術家開的紀念品店


東西還不錯有特色


雖然只能用看的


但是還是讓我想到不少電影畫面


接下來沿著鐵路走著走著


看到了一間平房


大埕上有曾祖母在娛孫


雖然嘴上說著 那 ㄟ ㄏㄧㄚ 珍 (怎麼那麼皮)


但心裡卻是很開心吧


因為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大家都會回到家裡來






其實台灣很多鄉下地方都有這種現象


大家真的要多多關心老人


接著繼續走


遇上了2隻幼犬


很活潑


想跟我們玩


很想勾引他們跟我們一起走到平溪


但又很怕呼叫他們的媽媽出來


只好放棄


邊走邊唱


很開心


還悠閒


很有踏青的感覺


到了平溪


先去吃碗豆花


還不錯冰涼


接著去看老郵筒


還去看了日本時期的防空洞


洞洞相連


雖然現在的人把這裡當成觀光景點


但這裡從前卻是人們逃命的地方


只不過是5.60年前的事


人們攜老扶幼的喊叫衝進這裡


然後每個人都發抖打顫的蹲在牆角


沒有人敢發出任何聲音


唯一的聲音是人們無奈的嘆息


或輕輕的啜泣聲


洞內瀰漫著沉重的氣氛


直到洞外的平安鐘聲響起


人們才能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試探性的探出頭


發現空襲已過


才一個個走出防空洞


在這裡拍照


原本還想要自拍的


但卻遇到一個外國人


沒想到在這地方還遇得到人


讓我們很驚喜


拍完照說聲謝謝


問問從哪裡來


他說 Japan


原來是一個來看祖國遺跡的人


他懂得這裡的故事嗎


他知道炸彈是要炸他們祖國的人嗎


他知道這個洞是為了保護不相干的平溪人嗎


算了 或許他是來懺悔的


接著我們在平溪老街逛逛


再一家販賣幸福的店裡


有一座老式電話


很懷舊


老闆人也不錯


就在老闆的鼓勵驅使之下


我們就打算從平溪繼續走到嶺腳


真的是沿鐵道走


不是走柏油路那種假冒險


途中有好幾處是沒有邊邊的緩衝地


只能走上軌道


其實我們這樣很危險 而且違法


不過我們有抓好火車來的時間


所以沒有遇上火車


就這樣走到嶺腳


遇到一隻穿泡泡襪的狗





走很久 很累


而且想到從這裡上車好像沒位子


所以又隨著火車坐回菁桐 在隨著火車坐到十分 =口=


到了十分


開始下起小雨


十分的特色是


老街分布在鐵路兩邊


很特別






生活和鐵路結合在一起


也形成一種特色


鐵路兩旁大多還保留舊式樓房規模


頂多翻新而已


規模一樣小小的


和這個村莊一樣


小小的


但卻很可愛


在這裡解決午餐


由於這裡的設施 十分瀑布 煤礦博物館 都要收費


再加上趕火車的關係


我們只在附近的國小走一走


小學校


很可愛


全校同學和同學應該都互相認識吧


然後


我們去走了吊橋






吊橋的橋墩已經翻新


不是以前那種舊舊的味道


不過還是要享受走吊橋的感覺


完了一整天


天也開始下起雨


還算不錯的旅程


就這樣要踏上歸途


一樣的小火車


滿滿都是遊人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大家都返鄉掃墓


途中看到了好多戶人家


都是大團聚的景象


老人家就算是坐在椅子上看子孫們胡鬧玩耍


也很開心


因為一年裡面也不過幾天能像這樣子


看得我都快掉眼淚了


接著回台北


在瑞芳換車


出站逛逛


其實瑞芳也滿熱鬧的


火車站看準了觀光風潮


所以有整修過


在地下道內也有特別的用心


第二月台是二號坑


以地方特色為這個地下道加分


讓遊客更能感受當地文化


嗯嗯


不錯不錯


真的覺得在台北旅遊


也能體會很多感覺


在外縣市旅遊似乎不能享受到那麼完善的觀光資源


不錯不錯













這星期是充實週


接下來就要期中了=口=


天啊


又要開始趕報告了


加油吧





















台長: 阿欽
人氣(217)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8 |
此分類下一篇:back
此分類上一篇:沉悶

好!!!
2008-04-05 23:48:08
阿欽欽
嗯...
2008-04-06 08:40:38
佳卉
我覺得照片都很有味道。
2008-04-06 16:00:04
因為他很奸詐用懷舊黑白復古拍阿

哈哈哈


爽!!!!!!!
2008-04-06 20:43:42
士捷
對啦 唱歌不是重點

打嘴砲才是王道!!!
2008-04-06 23:10:01
阿欽欽
對阿 很有味道吧!

才不是用復古黑白拍的勒

是用暖色系 懂不懂阿~

就是這樣阿

唱歌不好好唱歌
2008-04-07 09:05:1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