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7 20:01:36| 人氣3,1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乾眼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乾眼症」插畫第壹版・謝 

乾眼症 

    後來我問她「是誰」。她卻不肯說。然後那一秒鐘我便知道那個人一定是誰。我故意問。你為什麼不跟牠多說一些。我說理解不是一條棉線連著兩瓶養樂多。不是我說the whole world你就能知道那是全世界。我說你應該丟掉那些養樂多瓶。直接發言。但她說我故意留下養樂多瓶甚至不把它們洗乾淨讓它保有甜味。她說牠的味覺可能退化了。她把瓶子給我聞。我聞:還有一點點甜。但我說這樣下去會長螞蟻。這樣你也願意?如果牠也長了螞蟻。結果她說願意。

    「可是我討厭螞蟻」我說。

    應該是到了要哭的時機點。但我不夠專業我的演技生疏難以十秒落淚。我說其實我也有一個誰。我等她問我「是誰」。但等了好久她卻不問我是誰。該死我忘了帶她排演。劇本全毀。我呆坐在那邊。我把最後一瓶養樂多一口氣喝下去。當作啤酒咕嚕咕嚕。我說啤酒好苦。她說:你喝的明明是養樂多。養樂多明明很甜。我看著她。我的眼睛乾得發疼。我需要轉移焦點。我說:我們要不要來玩傳聲筒的遊戲。我們說秘密給我們自己聽。她說好啊。結果我們這才發現自己忘了帶棉線。

    「可是沒有棉線的話,我便無法發言。」她說。

    很後來她終於告訴我「是誰」。只是這次結果並不是我以為的那個誰。果然劇本全毀。我沒有再告訴她我也有一個是誰。我安靜得像條棉線。她把養樂多瓶拿給我。她說我已經不需要這些。我已經把它們洗到沒有任何甜味。我接過手來。我說謝謝。

    「雖然我討厭道別」。

    我把養樂多的瓶子從嘴巴用棉線連到我的耳邊。我的眼睛乾得發疼。像是世界毀滅。但我說不要擔心我絕對不會哭泣。我是不夠好的演員。然而她卻抿嘴拍拍我的肩。她說BravoBravo。她安靜地走到台下。掌聲響亮。我鞠躬把幕拉下來。我知道我的演技生疏。但只有那時。只有那時我才是最好最好的演員。

 



關於插畫者    謝青    

喜歡喝抹茶喜歡咖啡廳但是不會喝咖啡喜歡的作家大約是邱妙津。討厭下雨天因為會失眠寫字和畫畫聽音樂和假裝死亡。更多關於謝青的作品請至臉書粉絲頁「青文誌」:https://www.facebook.com/chinmagazine

 「乾眼症」插畫第貳版請前往「鹼性人」。

台長: 鹼性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154)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解剖學(附錄:可吸收性縫合線)
此分類上一篇:事件視界

哭不出來
2012-07-29 01:01:45
版主回應
像某些時候噴嚏索在鼻子裏噴
嚏的速度每小時高達壹柒柒。
2012-08-05 09:03: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