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5 23:19:0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我懂事開始就老是聽到一些男女平等,爭取女權的口號,聽在我這個家中全是女孩兒的人耳裡,不知怎麼地,就是特別動聽.
我憑著不變的信念長到現在,又莫名其妙地感到動搖.現在到處都有婦女團體,政治界有婦女保障席次,PUB內有LADY'S NIGHT,公司內還有生理假.....等等,在在都表示婦女的權益更加受到重視了.可是,我卻開始思考這些所謂的女性保障權益是否正代表著"女性"這個性別的人種的先天不足?
做事時,女性要求待遇平等,堅持當個女強人,卻在需體力或勞動時,變回柔弱女子,要求男性表現紳士及體貼;玩遊戲時,不必要求,規則自動放鬆;......種種情況不及備載,的確對女性來說是占了便宜,好處多於壞處,更何況因為先天的差異,在需體力參與的部分確實比都不需比了.
但是,反過來想,我們真的事事不如那些男人嗎?需要他們來讓步,我們才能出頭? 先定好的規則傷了想公平比賽,想靠實力脫穎而出的傑出女性的心.其實,心中的掙扎與矛盾一直存在著,但是你如果問我還會不會使用女性特權?我會回答:"不用白不用!!"
"女權",要用之有道啊!!別用的讓人瞧得更扁!!

台長: JL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