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4 18:00:57| 人氣6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藍香1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是這樣,妳不用懷疑。」藍藍香這樣說。她這樣說的時候,水中冒出了一個泡泡。

藍藍香是一條魚,一條藍白色相間的魚。「時間到了妳就知道怎麼樣走,強求是不必要的,但是偶而用一下手段卻是可以被允許的。」

 

「也就是說,如果那個時間點到了,我就會知道我的決定是該往左走或往右走,我可以在中間的過程耍些小手段,來指明我可能要走的方向,而不管是不是最後能走到那個方向,但我努力過,最後就有一半的機率走往那個方向,對嗎?」邊說的同時,我邊用睫毛膏刷上我右眼的睫毛,努力使自己看起來眼神更加有精神,但鏡子中臉拉長的表情卻相當滑稽。

 

「可以這麼解釋。總之,不能強求。」藍藍香又吐出了一個泡泡。我和藍藍香的對話,在我將睫毛膏收回化妝包的時候結束。這時候一個提著大包小包戰利品的中年婦女,推開門走進化妝室,中斷了我們的對話。

 

我原本想再繼續討論下去的,畢竟遇到藍藍香的機會並不多。有外人在的時候,藍藍香是根本不可能出現的。

 

第一次遇到藍藍香是在國小六年級的時候,(那時候我面臨跨區就讀國中的關鍵時候),有一天我在午休時間獨自到洗手間更換衛生棉,那時候我初經剛來,正在洗手的時候,藍藍香出現了。那時候的她還是一條的小指頭長度的小魚,現在已經是中指的長度了,雖然沒有差多少,但明顯的,她身上的藍更湛藍。她的出現我並不訝異,只是為什麼我們總是在洗手間進行對話,至今我也沒有答案。

 

「我快要聽到我心碎的聲音。」也許她聽到我這樣呼喊,於是出現。

 

台長: 裟沫
人氣(6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亂寫 |
此分類下一篇:電子情書
此分類上一篇:頂樓加蓋的悄悄告訴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