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5 03:36:49|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戒,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隻身體裡 各自都藏著一盒糖罐子

小女孩的有 小男孩的也有

因為他們最愛棒棒糖跟冰淇淋

小貓咪的有 小狗的也有

因為牠們最愛撒嬌跟耍賴

小丑的有 魔術師的也有

因為他們喜歡從手中變出糖果

 

我罐子裡的棉花糖在某天 突然變成醜醜地灰色

身上的繽紛衣裳亦被暈染失色

我將它覆上蓋子 關緊塵封在左心房

身體卻顫抖 瑟縮在黑暗的房間

月亮太陽塞不進隙縫 只好派出星星偷溜進床邊

陪伴我每個孤寂的午夜

聆聽我的嘴巴在暗地裡哼唱

好不容易連貓頭鷹都憐憫

小星星告訴我 該打開罐子查看

我遲遲沒有勇氣 貓頭鷹凝視著一會接著飛遠

牠變成情報員和小精靈偷偷說明

小精靈展開微笑甜甜地說 就交給我

 

每一夜我依然哼唱 身體自然擺動

唱出一首首酸酸甜甜的午夜曲

僅剩一顆顆寂寞塵埃伴隨旋律飛舞

暗地裡亦僅有一身黑影旋轉

投入之時渾然忘我殊不知 出現另一只身影

偷窺著我的聲音 末段哼完落下一陣掌聲

身體隨即轉身便見一抹笑顏   

幽暗的房間瞬間點亮了光彩 

牆上鐘開始游走 瓶中薔薇換上了粉衣裳

終於踏出月光下 漫步在浪漫的交會

笑顏裡的嘴巴告訴我 其實糖罐子沒有壞

罐子裡的糖 仍舊是香甜美好

 

鼓起勇氣她替我打開 香味四處飄散

棉花糖棒棒糖巧克力草莓棒 華麗耀眼                 

台長: 貓瞳子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詞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月亮的恆星
此分類上一篇:不同顏色的花花世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