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3 19:40:00|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件未命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見面,一年半左右。


  離開之後一直沒有提筆寫過那陣子發生的事,也許湊巧,其實你走了之後我還會有意無意的去看板子上那幾天關於你的記載,朋友對你的感言,還有零碎片段的祝福,剪剪貼貼之後就又很容易想起。總覺得才沒過多久,對你的影像也一直停留在很久以前。

  先說說我自己的近況吧,功課部分前陣子一團糟,像亂掉的毛線球,還沒理完又掉進雨天的泥地,那一陣子把自己耳朵和眼睛挖掉,回家後就躲進樹洞,用津唾把洞口層層封住,不過就算這樣,呆在那個幽閉的空間裡還是會一直發抖,發抖什麼。一些難以抗力的東西。一想到就像是一次拔掉所以有手指甲的痛覺,每一個細胞都足以喊出一聲哀嚎,集中起來震天價響。
  
  不過就過去了,兩三個月每天泡在馬福林裡度日,心態死亡卻又無法腐去,等待甦醒卻又走失靈魂,睜眼不是為了自己呼吸,某幾個時刻我都以為又走進了你一些,可到中途,卻又怯膽了起來。但有一著節點,那就是我想法
裡又接近了你一些,和你那陣子謎闇的甬道歲月。
  
  對你而言或許是灰黑的那段過程裡,我們永遠也猜不出那個原因的肇端是什麼,不過你又贏了一次,在和你一直的拉鋸裡,這次你終於遠遠拋開我的間斷攻勢,完全沒有反擊的餘地,回頭還給我一記痛苦的鬼臉。

  不過真相確實已不重要,對我而言認知道這件事帶給我的影響,大過於了解事件背後的可能性,那就是往後我們聚會的時候,永遠你都不會再出現了不是。
  


  消息傳來的那天還在打工,趕去醫院的時候已是中午,心頭空蕩蕩,進病房看見你第一個念頭﹔活著的個體滯留一個禁錮的靈魂,走過去,握著你的手,拍拍你的臂膀,你的光芒只剩一縈綠火燭,比例縮的很小,像一個人住
在偌大老庭院裡,敲敲門很久才聽見你遙遠的應門聲,微小脆弱,我已為你就要往反方向跑了,過了許久才一聲吼,隔著虛空的軀殼裡喊出來,像從腸肚底層乾嘔出來的遙遠問候,印象中那是第一次那麼握緊你的手,隱藏的慌張都要陷進去肉裡。
  
  後來想起來,那好像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公祭的前一天晚上我們在田地裡搭起的臨時棚子裡守靈,整夜沒睡意,偶爾看著靈堂的照片發呆,看著你媽媽拿出來你以前整理的照片,然後喚起一些掩蓋在很深層的,很單純乾淨的記憶塵灰,一陣一陣波動﹔有時驚覺爐香似乎快燃盡了,瀰舊的檀香味道漸漸稀釋,於是驚慌的又倒了一匙下去,舖在上層慢慢熱度染開一抹暈黑,像覆蓋一層又一層乾枯的思念,沒有意識,只是希望這樣的時空裡檀香可以一直靜靜的燒下去。

  晚冬晨光較遲,那天又是壓著氾濫的濃雲,泛白的天際邊,沾著棉絮的褐灰。中間還起了些小霧,至於那段時間到公祭間是如何,那段記憶刷的慘白﹔只是想起零碎的慌張破片哀傷扎滿手臂,甩都甩不掉的。



  拿起香的時候很多記憶突然湧現,乾涸的地表地底的苦澀滷水突然溢出,洪水般漫高,無助的看著自己被冰冷的水淹至頭肩,然後滅頂,眼睛裡頭灌進灼熱的悲傷﹔想起你走的那天凌晨我在工作地方的街道上嚎啕大哭,街上一個人都沒有﹔想起在你家裡你請我喝不怎樣的飲料,三個人木偶般呆坐在電視前﹔想起背著沉重的背包在山裡闖蕩的日子,我跟H偷偷和你比賽速度的過程﹔想起剛是新生懵懂青澀的淡淡記憶,和你同組共事的爭吵玩笑,還有你
在活動結束後寫給我的鼓勵評語,隔著不茍言笑的外表底下洩漏出來的真誠。插下香的時候不敢看你一眼,仰頭倉惶逃回座位,路和人已經模糊。
 
  走到河堤上你小妹的哭聲撕天裂地的傳來,搖晃飄過田埂,往河堤上緩慢撞擊,散去﹔只是我們聽起來轟隆轟隆的,心情被堆土機輾軋過,記憶破裂橫流,一無復止。冥紙灰揚的高高,然後被亂風刮去。

  車隊遠去的時候,那就只一杯水酒。明瞭這終究是一個結束,盒蓋翻上﹔心頭乾淨的空白。



台長: 吉爾菲艾斯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日安。
此分類上一篇:寂寞不分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