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02 10:27:41| 人氣21|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問題]名片設計新手色票使用和購買-看板Design-批踢踢

各位好 小弟目前初學名片,DM,海報設計, 很感謝大家於板上熱心的回覆,受益不淺 身邊不少從事印刷業的朋友,平常常看親友再幫客戶作設計的時候 客戶拿到成品,經常被客戶嫌顏色走樣太多。

 包裝設計作品參考

 

現代的包裝設計在表現上以不若早期那麼單純了。現代的包裝設計除了須具備包裝保護內容物的基本機能外,還必須具備促進銷售、便於搬運與提高識別性、實用性的功能。

 

保護產品是每一件包裝設計作品必須具備的基本機能。包裝必須使產品避免外力與環境因素的損壞。因為既是包裝設計就必須具備包裝設計的基本功用,如果忽視了此一功能,那就失去了包裝的意義。產品包裝的另一功能在於使產品在運送、儲存、販賣、消費者使用時便於搬運及處理。在市場競爭激烈的情況下,包裝設計的表現更加多元化,單以視覺表現來取勝的包裝設計手法似乎也越來越抵檔不住市場競爭的洪流,因此另一種以實用性為訴求的包裝設計也就應運而生。而此類包裝設計以貼心的方式來擄獲消費者的心,也進一步達到包裝設計的最高宗旨。

 

提供:包裝設計、泡殼包裝設計、背卡包裝設計、包裝袋包裝設計、彩盒設計、紙盒包裝設計及各式產品包裝設計等

這是還蠻常發生的情況。 目前我剛入這門,最經常的練習模式就是 把原本的作品翻拍,(因為我也沒有真的很強強到可以100%抓對顏色的掃瞄機), 翻拍完後的圖片放到PS裡面重新去背排版設計 基本上翻拍一定會有走色的問題。 經前面的po文有一位朋友解答關於顏色的部分,應使用色票本對照 網路上查了一下,一套patone的色票起碼五六千塊起跳 http://24h.pchome.com.tw/prod/DGBH6Z-A9005NUIG?q=/S/DGBH6Z 其實目前我為練習製作作品集的階段,原始當都未必送印刷廠印出 可能最快也要今年10月或11月才會開始對外接案 可以請問網路上不知道有沒有適合新手作平面設計練習的色票對照表嘛? 例如 http://www.toodoo.com/db/color.html 或者是 Pictaculous這個好像可以把檔案上傳,然後進行色彩代碼轉換的網站 http://free.com.tw/pictaculous/ 由於我知道色票有品質保存的問題,所以應該是不太會考慮用二手 所以我想等到之後真的有大量作品送印刷的時候才開始選購 (如果我一開始就購買,因為色票本可能需要保養,我也會擔心色票本保養知識不夠 導致幾個月之後質感有問題) 可否請教各位前輩,之前進行名片海報設計的經驗, 是在練習訓練階段就已經在使用色票了呢,還是先在網路上找範本 (其實目前我輪廓外觀也沒有很強,不知道如果讓我先針對輪廓外觀訓練到 一個成熟的階段之後,再開始實際訓練對色彩的掌握,這時候再買色票 不知道這樣的學習過程是否前後技術會無法銜接?也就是說: 色票是一開始再作訓練的時候就應該買嗎, 還是等真的開始要作色彩掌握和送印刷時才購買) 希望各位前輩不吝指教! 感謝大家! -- Anything, without blind insistence, is right.

台長: jeffreyyye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