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4 23:49:10| 人氣428|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恐怖]地下道-第七章 (1~4)(你愛我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恐怖]地下道-第七章 (1~4)(你愛我嗎?)

 
 
 
 第七章 你愛我嗎? (1)
 
 
現在的時間是凌晨零點十一分。


距離十點二十分進入地下道,已經過了將近兩

個小時。



令人膽戰心驚的兩個小時。



我並不是一個會特別注意時間的人,可是眼前

的場景,卻讓我不得不注意起時間。



因為,這裡到處都是時鐘。



牆壁上,頭頂的電子儀表板上,這裡是一個很

講究時間的都市,這裡也是全台灣最忙碌繁榮的地

域 。



這裡既不是台中地下道,更不是台南地下道,

這裡是全台灣最大、最寬、最漂亮、人潮也最多的

………台北捷運地下道。




很奇怪吧,鬧鬼怎麼會鬧到這裡來呢?




台北的地下道完全沒有台中台南地下道的古舊

陰森,這裡地板乾淨,空調舒適,連捷運行駛的噪

音都控制的很好,這裡全台灣最不應該鬧鬼的地下

道。




可是,我們現在的確站在這裡,而且,那種來

自內心的怪異感覺,卻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裡很恐怖……


恐怖的地方,就在於時間。



現在是深夜零時,最晚一班的捷運早就走了,

人潮早就應該散去,照理說,應該這裡應該是空無

一人,只剩下呼呼的冷氣才對。




但是,事實卻不是這樣。




現在的捷運站,很熱鬧。




現在明明是過了午夜的十二點十一分,可是,

人潮依舊。



走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之間,我和胖子面面相覷

,心裡的戰慄不斷湧出來。



一個問題在我心裡不斷反覆盤旋著,



「這些人,真的是人嗎?」



看著迎面而來提著LV包包的美麗上班女郎,看

著母親牽著蹦蹦跳跳的小孩,看著路邊坐著小情侶

在交頭接耳。



越是溫馨祥和,我內心的恐怖感,就不能控制

的不斷湧出來。




如果現在是下午兩點,這該是一幅正常不過的

捷運景象。可是,要命!現在是凌晨十二點啊!






「表哥,表哥……」黑皮抓住我的衣袖,聲音

也在顫抖。「這些人是什麼,什麼東西啊?」



「小聲一點,保持冷靜。」我低聲說:「不要

被他們發現了。」



沒錯,以前看過不少「誤闖地獄」的人類,他

們身處在鬼群之中,等於是把可口綿羊送到狼群裡

面一樣,唯一的保命方法,就是悄悄的走過,假裝

什麼事情都沒有。



在這裡,我倒是羨慕起胖子來,像他這種人是

完全和鬼魂絕緣的體質,對他來說,這座捷運站應

該是空的吧?




「我們要去哪裡?」我問。





「跟我來就對了。」胖子昂首闊步,繼續前進

。「只要到『那個地方』!應該就沒問題了!」





 

 

第七章 你愛我嗎?(2)






一路上,我和黑皮盡量閃閃躲躲的前進,突然

間,我發現路旁一個小男孩正在注意我們。



他手裡拿著一個可麗餅,和我們眼神交會,我

看見他眼中調皮的笑意。



然後,我眼神往下一瞄,心臟立刻快速鼓動起

來,因為可麗餅的上頭,沾著一個又一個黑色的指

紋。



黑色指紋?這是煤灰啊!



我手心發汗,突然我感覺到手腕一疼,是黑皮




他偷偷比了比另外一頭,在牆邊躺著一個呼呼

大睡的流浪漢。



就在我們想要快步經過的時候,流浪漢的眼睛

陡然大睜,佈滿血絲的眼球,注視著我們幾個人。



然後他嘴巴咧開,泛黃的牙齒,流下了一滴又

一滴的……血。



一見到血,我和黑皮同時被驚嚇,跌了幾步,

砰一聲,撞到了一個木製的桌子。



「對……對不起……」我連忙抬起頭要跟木桌

的主人道歉,可是我才抬起頭而已,馬上全身僵硬

,全身的血液都流上了腦袋。



算命師!那個鬼魂算命師!



「少年仔。」算命師摸了摸自己的小鬍子,冷

笑。「我早跟你說過不能來,你看看你現在的樣子

。」


「啊。」我身體一直抖,一直發抖。



「要我再幫你卜一卦嗎?」算命師聲音忽高忽

低,讓人全身發毛。「這次,不用錢喔。」




「不,不用。」我連退了好幾步。



「嘿嘿。」算命師說:「這樣吧,我送你一句

話吧!『今晚最豐盛的大餐還在後頭』啊。」




「啊!」我大叫一聲,拉住黑皮轉身就跑。




「哈哈哈哈哈……」在我們背後,傳來算命師

的大笑,迴盪在地下道之中。









「快到了!」胖子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此時

我們已經走完了整條地下街,開始往火車站前進。




「胖子,我不懂。」我問了。「你說這裡可以

鎮壓亡靈,到底是怎麼回事?」




「在遠古的智慧中,有些東西是容易聚集陰氣

的,時間一久就會幻化成妖魔來害人,相對的,有

些東西則是剛好相反,它們會聚集正氣,可以克制

惡靈。」胖子的腳步越來越快。「快點,我們得快

點!」



聽到胖子催促,我也感覺到一絲不對勁,好像

有什麼東西在緩緩靠近,整個人潮的步伐都開始加

快了,不,應該說開始微微混亂了。





是什麼東西,連這些鬼魂都會害怕?





「這些象徵正氣的東西,通常被供奉在寺廟中

,是因為寺廟必須要超度亡靈,才需要這些東西的

輔助。」胖子微微喘著氣,是因為腳步加快?還是

因為……



隨著人潮開始混亂,我心跳越來越快,什麼東

西散發著強大的壓力,從四面八方湧來,好強大的

怨念,好強大的恨意!



「胖子,你說得那個東西到底在哪裡?到底是

什麼東西啊!」我聲音發急。




「我問你,什麼東西是寺廟一定有的?」

胖子腳步越來越快,幾乎已經跑了起來。



「啊?」



「有兩個東西都是鎮魂的聖物,在寺廟中,一

個在會清晨響起,一個在傍晚才會被敲響。」



「啊!」我突然大叫起來,「我知道了,難怪

你要來台北捷運地下道,你是說『暮鼓……」



可是,我這聲「暮鼓……」還沒說完,原本恐

怖氣氛陡然一變,變成巨大無比的壓力直迫過來。




那東西來了。




一陣透骨寒意從我的肌膚滲了進來,讓我全身

發抖,這樣的強大的惡念,我還是第一次感受到,

甚至比三年前的鬧鬼儲藏室更勝一籌。




我的天,是什麼東西可以散發這樣強大的怨念

?究竟是什麼……?





就在此刻,前方的人群傳來一聲尖叫,是聲嘶

力竭,穿透整個地下道的女子慘呼。






「啊∼∼∼∼∼∼∼∼∼∼∼要生了!要出

來了!」

 

 

 

第七章 你愛我嗎?(3)





只見周圍的人群像潮水般往兩旁散開,跌跌撞

撞,驚恐萬分。



人潮散去,在道路的底端,出現了一個躺在地

上的女人。



這女人大腹便便,發出力竭的嘶吼,這些乾嚎

和吶喊,迴盪在密閉地下道中,竟然如催魂梵音,

讓人頭暈目眩。



女人的兩腿對著我們,肚子劇烈起伏,紅色的

孕婦裝勉強蓋住她的陰處,地板上渲染一片觸目驚

心的血跡。



隨著她的吶喊,無法言喻恐怖感覺,讓我們動

彈不得。



「孕婦。」我聲音發抖。「最後一個惡靈,竟

然是孕婦?」



「是孕婦?」胖子在一旁驚道:「被火燒死的

孕婦?」



我和胖子兩人互看了一眼,都在對方眼中找到

了驚懼,無限的驚懼。




在古老的鬼故事中,「難產而死」的女人,如

果懷有怨念,一直被公認為最兇狠的惡靈之一。




在這個世界中,「期待新生命的誕生」是最美

好的事情,所以難產而死的孕婦,她的怨念才會這

樣強烈,因為她在死的那剎那,等於從天堂墜入了

地獄。



而且,她還是被大火活活燒死,在烈焰中試圖

將小孩產下的冤死孕婦,簡直就是變本加厲!



強大落差所產生的恨意,恐怕是超乎想像,遠

比那些戰爭而死,或是被人意外槍殺的冤魂更強,

更深,更無法排解。




難怪,所有的鬼魂都怕她。



她才是最強的一個惡靈啊!





「逃吧!」胖子聲音在發抖,這是我第一次感

覺到胖子在害怕。



連看不到鬼魂的他,都強烈感覺到「恐怖的東

西」已經來了。



「逃啊!」我用盡全力,才勉強搬動自己已經

麻掉的雙腳,發出吶喊。



「我們唯一的生路,就是趕到那個地方,祈求

那地方有足夠的力量,來鎮住這個最兇狠的靈魂了

!」


就在我,胖子,跟黑皮發足狂奔的時候。



突然,黑皮突然停下了腳步,猛一回頭。


「薇薇,妳怎麼了?幹嘛不走?妳沒看所有的

鬼都在逃跑嗎?」




薇薇沒有說話,美麗的眼睛睜大到極限,顫動

的瞳孔飽含著駭人的恐懼。




「薇薇,妳怎麼了?」黑皮著急的拉住薇薇的

手,薇薇卻沒有動。



「我感覺到,她在這裡……」薇薇的聲音聽來

像是夢囈。



「什麼她在這裡?」黑皮聲音好急。「薇薇妳

快醒醒啊!」




「她在這裡!」薇薇身體開始發抖。

「小晴,她在這裡!」

 

 

 

第七章 妳愛我嗎?(4)





小晴在這裡!


連我聽完都愣住了。




貫穿整個恐怖地下道,卻從未現身的陰魂女主

角,此刻在這裡!




「小晴在哪?」我轉頭張望,聲音惶急。「在

哪?」



可是,我看不見小晴,這裡只有不斷奔逃的人

群,在逐漸減少的人群中,我沒見到穿著制服的女

孩。



「她在這裡,沒錯……」薇薇開始掉眼淚。「

小晴在這裡,我知道。」




「不管怎麼說,快走!」我大喊。「這裡不能

久留啊!」



此時整個地下道迴盪著孕婦臨死的叫喊,一聲

接著一聲,被火焰燒灼的劇痛,對枉死的懷恨,把

我們整個包圍起來。



死神,已經來了。



「小晴,我知道妳在這裡……」薇薇聲音發抖

,往前踏了一步,高聲的說;「妳在這裡,為什麼

不出來?為什麼不出來?」




看見薇薇這樣,我跟著向四面八方搜尋,可是

此刻的地下街,人潮退的一乾二淨,偌大的密閉空

間中,只有一個躺在地上發出恐怖哀嚎的懷孕女人





小晴在哪裡?



這個乾淨寬大的地下道,空氣陰冷,我看著薇

薇全身發抖,哭泣不止,呼喚著小晴。


「小晴,我感覺到妳了,妳在這裡?妳躲在哪

?求求妳,快出來見我?我想跟妳說……對不起啊

…」



小晴,究竟在哪裡?



我的背脊整個都被冷汗浸溼……眼前這個最兇

狠的惡靈會發動什麼樣的攻擊?還有消失的小晴躲

在哪裡?氣氛越來越繃緊,壓力越來越大,我幾乎

要窒息了。




「啊∼啊∼」孕婦的呼叫又更大聲了!



薇薇不斷往前走去,她張開雙臂用力哭喊著。




「走了!」胖子用力一扯我的衣袖。「不能待

在這裡啊!」



「可是……」我看了一眼薇薇,又看了一眼黑

皮,我知道這兩個人都不會離開這裡了,這樣的話

,我還要走嗎?我要再捨棄一次夥伴嗎?



「小晴∼∼」薇薇這時候已經轉過身來,對地

下道每個角落,哭喊著:「我需要妳的原諒,不然

我永遠不能超生啊!」



「薇薇,小晴不在這裡,妳不要再……」我正

要伸手拉住薇薇,突然,我看到了一幕畫面。



一幕真正駭人的畫面。


在薇薇的背後。




那個躺在血水中的孕婦,她股間有個包著血膜

的東西慢慢被擠了出來。



那是一個頭。


一個女孩的頭。





一個滿臉血污的女孩頭顱,從孕婦的陰處被緩

緩擠了出來,她一雙懷著深深恨意的眼睛,在血膜

中睜開,瞪著薇薇的背影。





「啊………啊………」我張大了嘴巴,全身都

僵硬了。「啊,啊,薇薇,背後,背後,妳,有,

有……」



「啊?背後?」薇薇一聽,猛然轉過身。



這瞬間,兩個女孩打了一個照面。


我聽到薇薇發出無比淒厲的慘叫。






「小晴!!」









只是,這聲驚呼竟然成為薇薇最後的吶喊,因

為這一瞬間,小晴突然從陰道撲了出來,抓住薇薇

,一剎那,就把薇薇整個人拖進了孕婦的陰道裡面







孕婦的肚子裡,竟然一口氣吞入了小晴和薇薇








整個過程不到零點一秒,我跟黑皮根本來不及

反應,就看見地上只剩下五道爪痕,鮮血淋漓,觸

目驚心……



這五道爪痕,那是薇薇臨死前在地上抓住的痕

跡。

*

 

 

第一章序寄來ㄉ信件
第一章(2)寄來ㄉ信件
第一章(3)寄來ㄉ信件
第二章(1)地下道ㄉ人們
第二章(2~3)地下道ㄉ人們
第三章(1~2)招魂
第三章(3~4)招魂
第五章(1~5)迷路
第六章 (1~5)老友歸來
第七章(1~4)你愛我嗎?
 
 
 
 
 

 

台長: 文紋蚊
人氣(428) | 回應(1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紋蚊說驚異傳奇 |
此分類下一篇:[恐怖]地下道-第七章 (5~7)(你愛我嗎?)
此分類上一篇:[恐怖]地下道-第六章 (1~5)(老友歸來)

flower
很精彩的小說。
2009-07-05 03:26:26
版主回應
寫得很棒ㄋㄟ!!!
2009-07-05 23:12:14
Justy
我的媽阿~

嚇死人了!!!~
2009-07-05 09:26:21
版主回應
後面更驚竦!!!
2009-07-05 23:13:05
0.0 唉唷...正精采的地方說...
繼續期待囉...
2009-07-05 16:04:10
版主回應
對~~~~慢慢期待
留言要過10則
瀏覽要過40......
>”<
2009-07-05 23:14:30
Laura
薇薇不是早就往生了嗎
怎麼還說‘那是薇薇臨死前在地上抓住的痕跡’?
2009-07-06 09:52:45
版主回應
薇薇是”剛剛”往生...
小晴才是往生很久ㄉ......
2009-07-06 23:44:09
★↗ 泡泡 ↖秉☆
哈哈=ˇ=我來幫大家謀福利了~
衝一下~~~

雖然我已經看完了= =
不過再看一次還是很恐怖...
2009-07-06 13:50:04
版主回應
那就麻煩你了~~~
這裡你最年輕!!!!
2009-07-06 23:44:49
大頭西瓜
薇薇不是已經早就自殺變成鬼魂了嗎.............?

西瓜對地下道是沒有什麼好感啦,髒髒暗暗,現在很多地方是有改善了,不過感覺還是不太好。

特別是西瓜曾經在那種給車子走的地下道出過車禍,騎著機車,然後有人違規,結果一堆人撞在一起,西瓜就是最倒楣的那個,撞到前車然後還被追撞的。更慘的是人還飛出去咧,後背撞在旁邊護欄上,然後在摔到地面上。(幸好後面的車子停住了)

一堆人不是撞的亂七八糟嗎?當他們發現西瓜趴在地上時,還跑過來看,結果當西瓜自己從地板上爬起來時,他們竟然跑回去互相爭論誰是肇事者,連西瓜拿著手機問他們要不要報警,都沒有人要理哩~!

最後西瓜發現自己的車子勉強還能騎,手也沒斷腳也還好好的,就自己騎車回家了。隔天後背都是瘀青,痛都痛死了。

從那次以後,西瓜騎車過地下道都會更小心,那次真的嚇到了哪。
2009-07-07 00:58:37
版主回應
西瓜說ㄉ地下道應該是給車子過ㄉ那種
妳上次那種情形應該等警察來勘查
這可以申請理賠ㄉ....怎麼就放過他們啊?????
以後要小心一點啦!!!
聽妳這樣一說....害我也心頭撲通撲通跳!!!!
吼~~~~~~


薇薇是已經死了沒錯....
但是再死一次.....表示不得輪迴了......
2009-07-07 21:19:11
姥姥
我說過超過50歲算兩次囉!
今天已經算四次了,嘻嘻!
2009-07-07 16:21:37
版主回應
吼~~~
就跟妳說妳算半次啦!!!
要留言2次才行!!!
ㄏㄏㄏㄏㄏ))))))))
2009-07-07 21:20:38
姥姥
不是在台南啥時走到台北去了?
你偷跑喔?都沒通ㄓㄧ下!
2009-07-08 09:48:17
版主回應
ㄟ...素姥姥沒有仔細看啦!!!
2009-07-08 14:26:59
★↗ 泡泡 ↖秉☆
我最年輕0.0

哈哈......
2009-07-08 16:31:44
版主回應
對啦!!!
你最肖年...
2009-07-08 23:46:42
★↗ 泡泡 ↖秉☆
年輕人是該勤快一點= 3=

那我多留個幾次囉~

10封留言了=ˇ=

哈哈哈哈哈~~~

下一篇下一篇xDDD
2009-07-08 16:32:41
版主回應
真是托你ㄉ福啊!!!
大伙兒要感謝你!!!
2009-07-08 23:47: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