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25 22:49:13|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鬼怪]意外之中的變數15

天橋上。

 

有個小學生背著書包緩緩地走著。

另外一邊迎面而來,一個黑長髮、年輕白皙臉龐,塗著紅唇,腳踩著黑色高跟鞋,身穿紅色大衣的女子。

 

兩人擦身交錯而過。

 

紅衣女子頓時停下回頭。

"那個..."

 

小學生也停下回頭。

"叫我嗎?"

 

"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喝一杯呀?"

 

小學生笑了一下。

"大嬸,別鬧了~我還是個小學生。"

 

"我知道,我說的是果汁店。"紅衣女子輕笑。

"好啊~不過我身上沒有零用錢喔。"小學生對著她燦笑。

 

紅衣女子聽到小學生這麼說,苦笑了一下。

 


 

小學生坐在高腳椅上喝著大杯特調果汁,兩隻小腳不安分的晃來晃去。

 

"怎麼又選到他們家的孩子身上?"

"因為我愛他們。"

 

紅衣女子翻了一下白眼。

 

"那祢又為什麼要做那件事?"小學生問紅衣女。

"因為恩倬是我愛的孩子。"

"難道金侁不也是你愛的孩子之一嗎?"

"現在的他已經不是我能夠管的了。"

 

小學生挪動了姿勢,面對著紅衣女。

 

"所以,祢才要消除恩倬的記憶?"

 

沉默了好一陣子,紅衣女才緩緩開口道:"是的,因為我不想要恩倬這一世繼續跟他糾纏。"

"為什麼?"

"因為上一世兩人實在太痛苦了,有的也只是短暫的快樂。我想要恩倬這一世快快樂樂的過著屬於自己的人生。"

“人生是要他們自己去找答案,我們只能給他們機會去選擇。”

"話說,是不是祢故意安排他們兩個人碰面的機會?"

"沒有,這是他們的命運。"

"是嗎?"紅衣女子懷疑地看著小學生。

"無論如何他們註定會碰面,那是我們無法控制的變數。"

 

"我前面做了這麼多的努力,依然在那一瞬間全部化為烏有... ..."

 

紅衣女想起在恩倬小時候的事。

 

那時候,恩倬在幼稚園上學。

每當她的班導準備隔天要跟小朋友說有關鬼怪的故事的時候,到了當天班導就會生病無法上班。然後接替他的位置的就是化身成代課老師的"三神奶奶"... …

 

只有一次失誤,就是剛好班上的小朋友很喜歡唱"鬼怪的內褲"之歌,全班一起鬨,吵著叫"三神奶奶"彈奏鋼琴教他們唱,也就那一次,讓小恩倬聽到了跟鬼怪有關的事。

 

長大之後就更沒什麼機會聽得到"鬼怪"這兩個字。

也難怪那時金侁說到的鬼怪時候,恩倬卻一臉茫然的樣子。

 

就是不想讓恩倬知道有鬼怪這件事。

 

"很多時候人的意念也是挺驚人的。"小學生喝著飲料淡然的說。

"人的意念?祢是說金侁嗎?"

"當你真心渴望某一樣東西,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紅衣女聽見小學生這樣回答,還是有點不能接受。

"就算他很渴望跟恩倬相認,但我覺得還是對恩倬不公平。"

"怎麼說?"

"因為金侁是不死之身,不會變老也不會死去。"

"那倒是。"

"祢說,恩倬以後要怎麼辦?"

"這個問題,不是由我來回答。"

 

紅衣女有點惱怒的看著小學生,但卻也無可奈何,喝了一大口果汁,雙腿交叉靠在高腳椅上。

 

"反正現在恩倬是在我眼皮底下做事,這事我是管定了。"

小學生斜眼看了紅衣女一眼,搖了搖頭。

"這次祢特別不像三神奶奶喔..."

"恩倬是我最愛的孩子,她的出生,她的成長,每一次都令我感到很開心。上一世令人悲傷的結束,讓我難過了好一陣子。"

"所以?'

 

紅衣女從高腳椅走下,站在小學生旁對著祂說。

 

"我會成為他們之間的變數之一。"

 

台長: J.B. 丸子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韓劇鬼怪續寫 |
此分類下一篇:[鬼怪]難道...要想起來了嗎?16
此分類上一篇:[鬼怪]原來鬼怪新娘還有這種能力1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